《还是讨厌夏天》 初识 “行啊你,你给我报个男子3000米不怕给我跑死啊”时逸看着眼前的报名表想笑又笑不出来“行呗,就我一个人跑。”

“那个,逸哥啊,咱班男生那群残废你又不是不知道”体委憋了半天也憋不出一句“这事儿又不是我能决定的,老班让我直接给你报上。”话落拔腿就跑,生怕下一秒被生吃。

学校的运动会总是开在夏天,这对于讨厌夏天的时逸来说,简直就是五雷轰顶的消息。可该跑的还是得跑,哪有什么怨言一说出口,就大发慈悲不让你跑了。

“同学,那个你弯一下腰,我给你带号码牌。”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姑娘,刘海被汗水浸湿别致耳后,长长的睫毛微颤,低着头不敢看自己。弯下腰女孩的手指冰凉触碰到脖颈的那一刻明显抖了一下,又迅速系上一个略显凌乱的蝴蝶结。

“你这志愿者一点都不熟练啊,我头都低成这样了还打不好?”

“抱……抱歉。”

这女孩也太胆小了吧,明明我长得也不可怕啊。

确实,时逸长得不可怕,还算得上是帅的了。碎发微微散落在眉间,剑眉下是一双修长的眼睛很是灵动皮肤在男生堆中算是比较白的了,但和眼前这位女孩比起来还是逊色了些。

瞬时,手心一凉。

一个愣神那人已经跑远了,长长的马尾在后面一甩一甩的,留下了一块巧克力,可那块巧克力早就被烤软了,撕开黏糊的。

夏天真烦啊。

3千米的枪响一发,时逸一跃冲到最前面800米一圈的操场,他好似有发不完的力往前跑,拉了第2名足足半圈,不出意外第1名。

2

去食堂吃饭,他又碰到了那个女孩脸上被太阳晒红的双颊早已淡了下来,挂着深深浅浅的笑容,虽然相貌上算不上出众,但皮肤白的特点就足以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她。

“喂,你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吗”时逸指了指。

“文科重点一班的林栀啊!你不知道吗?之前传出来喜欢你的谣言,但不久之后又发现这只是个玩笑的那个人。”

林栀吗?之前只听过这个名字但从没见过她本人,可能因为不好奇,所以从来都没注意过。

转头准备向小卖部走去,却发现身体被人一撞,白色的校服被染成了黄色“对……对不起啊同学,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你衣服不也脏了吗。”再仔细一看“哎,你是不是给我递巧克力的那个女孩?”

“是……是的,但真的很抱歉,你回去换个衣服把这件给我吧,我洗了还给你。”林栀话讲得飞快,脸张得通红。

“没事啊,这又不是什么大事,用不着这么麻烦。”

“这可是你说的啊,到时候可别怪我家栀栀!”染青拉着她就跑,话里话外都带着:既然你这么客气了,那我们也不和你客套了,多麻烦啊!

她俩走远了,允景搭上顾里的肩膀:

“不是哥们儿,你这都不生气?有病吧?!不不洗白不洗啊!”

“滚”

回到教室发现门口站了一个人,时不时探头朝班里望去,手上还提着一大袋零食,看上去很沉。

“同学你找谁呀?我帮你叫”

“给你,当赔偿!”林栀话说得飞快,迅速将手中的零食递给顾里,又忙慌地跑回了走廊尽头唯一的文科班,只留下他一个人在那里愣神。

“哟,你小子可以啊,这个月的零食都有着落了!”允景的眼睛直勾勾盯着零食,生怕下一秒化为泡影。

“得了吧,你有林栀联系方式吗?我有事找她。”

为什么要她联系方式啊?但总感觉这零食是人家全部家当,就这样收了会不会不好?可她冒冒失失的样子好像还蛮可爱的。?!我到底为什么这样想啊?真是疯了!!

3

晚自习下课,时逸弄来了林栀的微信。

好友申请[G:同学你好,我是理科4班的时逸,今天你给我零食的那个,同意一下,找你有事]

出乎意料的是对方秒通过[S: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G:零食我就收下了,但这零食太多了,你生活费肯定不够了吧,我就想着转点钱给你…]

不行不行,但“转点钱给你”怎么感觉像是在打发乞丐?好烦!要怎么找一个合理的理由啊?!对话框的内容一秒就被清空。

[G:谢谢你的零食,但肯定要花很多钱吧,我还是觉得不妥,明天我给你送回去吧]

嗯……这样应该会好点吧?不会显得太刻意吧?应该大概也许是吧?……

[S:时同学,谢谢你的好意,但真的不用了,你就安心吧!]

[G:啊?]

[S:我还有事,先下了!]

呃……好像被拒绝了,但为什么感到心里有一股莫名的高兴?应该不是收了零食占了便宜吧?和她聊天no!no!no!什么想法啊?

显然他更愿意相信前者,收了零食占了天大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