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梦游神》 一 那些无法触及的遥远 我在做梦。

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我在做梦。

一所很大的学校,大概是教学楼吧,天蓝色与白色的配色,校门口行人来来往往,有些看得清脸,有些看不清。

我从来没有去过这里,也从来没有在哪见过。

另外,我也很清楚的记得,我刚刚躺在床上玩手机玩睡着了,不想睡的,可是眼皮打架,还是睡着了。

很久没有这么清楚的知道我在做梦了,我想着一定要再去做一些,现实中我从来都做不到的事情。

不需要我循序渐进的走进校门,只要我这么想着,走两步,我就已经在校园内了。

入眼全是陌生人,脸也不在模糊了,与我擦肩而过的,站在不远处扎堆聊天的,也都能看得清脸。

只是,我一个也不认识。

然后我产生了想要找到一个熟悉的人的想法。

貌似我对这个梦的掌控力还是不够强,如果是随心随欲的那种,我应该已经在想一些,或者在做一些很出格的事情了。

当我产生想要找一个熟人的想法的时候,一个小胖子就那么莫名其妙的出现了。

梦境就是这么奇怪,明明小胖子是突然出现走廊角落的,我却一点也不感觉奇怪。

小胖子穿着淡黄色的短袖,一只手举起在向我打招呼。

这个人我确实认识,在很多年前也确实是很熟很熟的人。

那些我想见到的人,却没有出现吗?

也是,这个梦境的掌控力度不强,也不是想什么就能做到什么的,最多只能算是,我可以发出一点指令,但执不执行,我说了不算。

而且也没有那么的清醒,如果是以前那种状态,那么我此刻脑子里想的应该是见到某一个人,而不是见到一个熟悉的人。

小胖子只是站在原地,保持着那个姿势,嘴角一直微微扬起。

看起来有点奇怪了已经。

不再去看小胖子,于是,他就消失了,我也没有在意。

我思考着我还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嗯,太出格的事情好像暂时办不到,对这个身体,或者说这个梦境的掌控力度没有那么强。

于是,只好到处逛一逛了。

毕竟,这是个我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里面全都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人。

有着逛一逛这个想法的时候,我眼前的景色已经换了两次。

没有感受到时间流逝,没有感受到我在走动,就像是,我是一个附身于这个身体的灵魂,在产生这个想法后,这个身体替我实现了这个想法,但是我自己并没有参与其中,而是沉睡了。

也或许是,这个时候我可能快醒了。

我让自己不要清醒,我并不想醒来。

我看见了很多人朝着一个只有一层或者两层的建筑走去,这里应该是食堂。

门前有很大一片空地。

这就是我的判断的依据。

我突然想到,或许在食堂里可以见到我想见到的人。

饭点了嘛,没有在校门口和走廊里遇见,那肯定就在食堂了对吧。

但是梦境超出了我的控制,就好像电脑卡了一下一样,它还在执行我的上一条指令。

我不知道出现在了哪,这里是个小巷子,地面上还有积水。

我又见到了食堂,但它好像不一样了,我走进去,里面变成了一个很小的办公室,在外面看明明很大来着。

但我依旧不会怀疑什么。

因为我知道,我现在在做梦。

我多出了几个同伴,长得高大,且帅。

这是办公室里的几个学姐说的,我的同伴没有跟我交流,但我还是知道他们是跟着我一起来的。

看着学姐与我的同伴们几乎一对一的畅聊着,我并没有加入他们的想法,而是打量起这个办公室。

学姐们穿着白大褂,旁边还有座椅,所以我判断这是个诊所。

于是它变得更像诊所了。

刚进来的时候还很像个办公室来着。

“食堂在哪?”

这是我进入这个梦境来的第一句话。

我还是想进食堂,想在食堂里见到那个我想见到的人。

我询问的那个学姐并没有理我,坐在他对面的那个反而看了我一眼,但依旧没有人回答我,又好像我并不存在。

我走出了这个“诊所”,还隐隐约约听见了学姐们在说着的话题。

“不能暴露出我们找了这么帅的男朋友”

“会被抢的”

说着就像玩具一样,会被抢的,这么随意吗?

并没有太在意,这只是梦。

走出诊所,我又回到了那个巷子一样的地方,只是巷子变宽了,地上也没有积水了,路面是干的。

斜坡上冲下来一个小车,小孩驾驶的那种。

如果是现实,我就让开了。

但这里是梦,并且我知道我在做梦,这是,我才是主宰。

我没有动,小孩直直的冲着我撞了过了,狠狠地撞在了我的膝盖上。

并没有感受到痛。

我做出了这个梦境里最出格的事情,做出了让我自己能舒服的判断。

小孩一丁点大,可能才一两岁,一只手就领起来了,轻的和气球一样,车也是。

连人带车被我哐哐一顿砸。

爽了。

但梦好像也快结束了。

每次做完很出格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加快梦境的崩碎。

而这个梦境我的掌控力度并不强,没有办法做到继续维持下去了。

小巷逐渐变成了一条条很宽的斜坡,上面出现了大概三四个小孩,驾着一样的车。

其中有一个小孩把一个小姑娘撞哭了。

然后,

我醒了。

直到结束,我也没能走进食堂,见到那个我想见到的人。

二 原来都是梦啊 我在火车上。

也许。

是个交通工具,但是我并不清楚这是什么,窗外的景色在变,但我也不清楚是快是慢。

我没有去在意我乘坐的到底是什么。

只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好像很低落。

只是怔怔的望着窗外。

“那里是什么地方?xx吗?”

我指了指前方那片建筑群,那是一栋栋很矮的平房,黄土色。

很像我在某些视频里看到的那个地方。

旁边的哥哥没有回答。

我要在这里下车吗?

不清楚。

原本在右前方的建筑群,此刻在我脚下。

我们穿过了这里。

穿过的时候我刻意观察了一下,城里没有人。

我睡着了。

醒来时,我在一个小房间内,迷迷糊糊的走出房间,就看见了旁边一家,或者说是邻居家,种在院子里,哦不对,是种在一个大花盆里的酷似金桔树的小灌木,上面结着指头大点的果子。

迷迷糊糊的,又失去意识了。

再醒来时,我依旧没有去看屋内的陈设,只是推开门。

外面是一条乡间小道。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乡间小道上。

内心突然被触动。

为什么我会那么失落?

为什么我做什么的动力都没有?

看着这种宁静的,人很少的乡下地方,我突然很愧疚。

我好怀念这样的地方,我好怀念过去在这样的地方的生活,我好怀念那时候的我,阳光,积极。

现在的我就像是大城市里随处可见的水泥一样,色彩灰暗,被固定在原地,无法再随着风沙而走。

我应该振作起来。

我并不清楚我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但是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以前的我,不会不想出门,不会不想工作,不会整日低落,不会无论何时何地都在思考那些让人疯掉的,让人难过的事情。

我应该振作起来!

于是我打算去找个工作。

我并不清楚这里是哪,我没有来过这里,可是眼前看到的景色让我无比喜欢这里。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钢铁丛林。

有的仅仅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乡镇。

我顺着小路往前走。

水泥路出现了,一个拖着黑色行李箱的女孩迎面而来。

看不清脸。

然后周边驶来很多大卡车。

每一辆上面都有这个省份的名字。

原来我还在这里啊。

是在边缘吗?

我这样想到。

于是,一栋栋水泥修建的房屋开始施工,原来的青山绿水,变成了一座座喧闹的工地。

我的喜悦和积极的心态好像又消失了。

我又变回了那个,阴沉,灰暗,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我。

我醒过来了。

原来,都是梦啊。

可是为什么,在梦里我能战胜那种情绪,主动去变得积极向上,但一醒来,却又开始了抑制不住的失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