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什么是什么》 志向是什么 人迷迷糊糊的存在于世间,或受人敬仰,或平平无奇。总是躺在床上,在明亮的清晨,在鸟儿的清啼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应该做着什么。

或许看看枕边的书,起了兴趣就翻个一两页。可平时呢?根本就不想动弹一下。

我为什么要去呢?我为什么要下床,离开被窝呢?外面那么的冷,简直可以把我冻死。那就要吃饭的时候,或者有什么必须要走的时候再说吧。

就算离开了被窝,走出了房门。但是走在大街中,清清冷冷的天,尘灰卧爽的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

也许是有什么,我忘记了吧。我不是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吗?但是打心里来说,我根本就不太想做。可为了必要的生活,必须得去。

走于独处一人的小路上,曾经这里也是人来人往,可是如今呢,只有我能享受了。那又如何?只是孤独一点罢了。

我倒可以无所谓,我可以自由潇洒、自信从容。但是看着自己一蹶不振的样子,我还是低下了头。

去往商铺买几个包子,垫吧垫吧肚子。然后这么想着走回了家,进了门,躺着又过了一整个清晨。我也想努力啊,可是心无目标,我该从何努力啊?

总是说立下志向,有多么的简单,可是实际操作起来、实际行动起来,那又是多么艰难的一步。可能到了必要的时候,打心底就不支持,本来就是不可能的。

那么现在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娱乐。往后再努力吧,现在先享受享受,先把今天过了再说其他什么的,明天再说。

你看啊,曾经柏树上的鸟儿自由自在地翱翔于苍天,自由且逍遥着。大好的青春还在,过了今天再说吧,到了必要的时候顺个路,满足凡俗需要就行。春天,它是这样想的。

现在的世态万千鲜艳茂盛,为何现在还不知足享乐?大不了明天,明天就付出实际的努力。如今逍遥自在的生活,到了明天,还不知道能不能有呢!夏天,它是这样想的。

现在的枝叶已经凋零了,飞翔天空有什么用呢?看着身旁的鸟儿筑着巢,而自己还立在枝头。算了,先逍遥吧,自由是最重要的。

况且,我的时光已经用在逍遥了,筑巢什么的我也不会,我为什么要筑巢?大不了熬过了冬天,我又可以逍遥起来。秋天,它是这样想的。

到了冬天啊,满天飞雪飘如飞丝,游畅于天地间。倔强的鸟儿还是想高飞,可是转过头,它才发现寒冷的大雪已经将它冻僵。它想发出往日里清亮的啼鸣,可冬日太冷,它的意志已经坚持不了它活下去了。

你看啊,这就是执迷不悟的下场。它哪怕是提前一点学了筑巢,到了秋天,乃至冬天,也能够活下去呀。可它就是那么的固执,且执迷不悟。

这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了人不能执迷不悟,不能总是看到了眼前的利益,而舍去了前方的大好光明。人要理智,不要那么愚蠢。

但是呢,仅凭一只鸟儿的故事,好像并不能说服人们。对呀,正如躺在床上,看着这内容的你们啊。确实,一只鸟不能说明什么。

那我再说一个事。如果一朵花一直开得灿烂,会怎么样呢?我想你会说,它会一直引人注目,一直享有世界的美好,使人羡慕吧。

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它并不会过的有多么舒服。最开始的一阵子,它或许确实令人羡慕。它开得那么灿烂,怎么不叫人羡慕、赞叹呢?

可能过了几年、几十年,它还是开的那么灿烂美艳。渐渐的呢,它也享有了名誉,有许多许多的人想要见到它,乃至于带走它。

可时不待遂,过了一阵子。会有人觉得它开的那么美艳,一个如此美好的事物,怎么能仅仅存在于这“一时刻”呢?我要将它保留下来。

就这么,明明可以永世灿烂的它,因为人们的无知而白白失去了生命。成为一个,仅能受人参观的艺术品。

所以呢,仅仅看着眼前种种,是不行的。要把目光放长远啊,你才能看到世界的真相,是美丽的,而不是愚昧的。

要立下远大的志向,分解,然后逐一实现。只有这么做,才能成功,才能改变,才能变得更好。

那么第一步应该做什么呢?应该立下属于自己的志向,比如:当冒险家,走遍千山万水,寻觅一处安慰;当美食家,吃遍天下,敢于尝试;也可以同我一样,当一名小说家,写下身边种种……

那么,志向应该立什么呢?应该是外在的呢?还是内在自己心里想的呢?这个要看你自己了,因为我也决定不了。

人,终究不能替他人做决别。所以,你可以遵从你自己的内心,你也可以借鉴前人,听从他人的建议。

当然啦,你也可以以一种不切实际的,或者真实存在的一种东西作为志向。然后,定其为目标离其越来越近。

那么先立下第一个志向吧,想成为什么样子,还得自己来想想看。然后再思考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一愿想。

那么有了这个第一目标,你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怎么去行动呢?如何去行动?第一步应该怎么做?

其实都是一个问题嘛,而且都很简单。只要你逐步的、慢慢的行动,先完成一个很微小的事情,然后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一百天。总有一天,是可以实现的。

不过在接近于实现的时候,不能太过焦躁、窃喜。这样子,会让你好不容易才接近的成功,直接抵达失败的顶端。

所以不能太意满,就当作平常心吧。又不是什么太过奇迹的事情,难不成还宇宙大爆发了?为什么要看的那么重呢?已经是志向了,当做日常的一部分就行了。

因此,志向是只要付出努力,只要付出行动,只要肯吃苦,只要肯奋斗,就大概率能实现的东西。少年啊,不要放弃自己。

如何用行动证明 有了志向,就好了做很多。不过,还有一个特别大的难题,它的名字叫做“行动”。

我们该怎么以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志向,自己的行为是真实可见的呢?其实真正的,我也不知道。我所说的,也只能是见解罢了。

那么,就从第一个小步做下去吧。万事开头难,这难在哪里?其实只是内心比较抵抗,这种事情。比较,不太想做吧。

那老惯例,我再来讲一个故事吧。从前呢,有一个不太爱动弹的桃花妖。她自在且逍遥的生活在桃林中,与自然种种生活在一起。

虽然她逍遥且自在,不过经过岁月的洗涤,她还是觉得十分孤独。于是她想了个招,从此她再也不孤独。

她是这么想的:难不成这世间,就只能有她这么一个桃花妖吗?于是她试图逆天改命,且这般想着,行动了起来。

不过现实很残酷,她并没有成功。她这么一个例外,是取天地之造化,夺万物之灵长才得来,怎么可能烂大街呢?

但是她并没有灰心,而是坚持了下去。那么她是怎么做的呢?那说起来,真的挺搞笑的。

她是怎么想的?将自己的心头血取出,来滋养桃花树。所以,林中的生机都嘲笑她:“林子那么大,你这般滋养,要到什么时候。”

可是她呢,对此不屑,回答道:“只要我今天付出行动,只要我一直坚持了下去。哪怕不能成功,哪怕只能掀起琼海中的一滴涛水,我也值得了。”

林中的生机见此不再搭理她,觉得她大抵真的蠢到极致吧。继续过起了往日的生活,自由起来。

而那桃花妖,却从此失去自由,失去自在飞漫林中的乐趣。但是她仔细一想,笑了笑:“我亦乐在其中。”

一天、两天……不知过了多久,大地之中突然窜出点点微光,化作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桃花妖。

是的,她成功了。从此她再也不是孤身一人,他身后跟着的是千军万马。

这么做,可能显着比较傻。可是,比起被他人评价,获得的利益才是更值得重视、珍惜、行动起来的不是吗?

太过震撼了,一粒瀚海中的沙砾,水滴石穿也能成功。但是我想了想,如果就这样说的话,很难打动你吧。那我就,再打个鲜明的比方。

霍子孟,他为大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是他穷极一生,死后,他的家族却没有因为他而走向更好。

梦太悠悠了,如果说再给他一次机会,那么事情还会这样吗?我想,还是大差不差吧。

唉~如今之大汉,虽没有外患,但是内忧重重。我若就这般撒手人寰,那么这大汉将如何……如果我们家族的死,可以让大汉延续国运,其实我倒觉得无所谓。

死就死,那又怎么样呢?我的哥哥,你为大汉已经付出了生命。再多我一个,也不少!哪怕我只付出绵薄之力,但只要有希望,我就会进行下去。

慢慢的,曾经的大汉大厦将塌,可知经过我的哥哥霍去病与堂叔卫仲卿。大汉不还是被救回来了吗?昔日之耻,当时经报。

或许在历史长河中,在古往今来,我不是最为璀璨的那颗星。但我知道我死后,如果没有意外,大汉还能再活百年久。

我们这么一个世家,忠心耿耿。其实吧,就是那皇帝杀了我全族,我也不怪他。那又如何,倒是我们忘了初心。

在杜罗紫薇的花香中,他的事理终于完成。他为大汉鞠躬尽瘁几十年,如今,看着窗外辉灼的云阳。他心中的大汉终于将越过云泽,走向耀辉之路。

他难得地叹了口气,如释重负般离开了,那待覆已久的我间。这一刻,死去已久的大汉,在精神上好像没有死。

其实吧,霍光这人,怎么说?好像和坚持下去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却和那种精神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尽心尽责几十年来,他没有为私半刻。他们几代人的努力,换来了武帝盛世。其实这和坚持有着很大很大的联系。

行动始于当下,坚持创造行动。它赋予行动,难以舍替的灵魂。

虽然,可能人的一生中,很难有人可以做到霍光那种,可以决定一个国家生死的地步。但是赋予行动力量,你也可以活得灿烂有趣,不是吗?

行动,行动。不开始往前走,又怎么行动的了呢?行动,总要行动的。想要证明自己,就必须行动。

人想要彰显自己、证明自己,太过天真。在证明的背景下,是有着行动作为基本的。

但是先说好,证明不是彰显。不要为了证明,而彰显。游园彰显的,太过俗气。一两天还好,但是时间长了,会惹人厌的。

所以证明就是,用行动证实自己的道路。不是半途显彰,心高向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