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后我成为了废物系统》 第1章 我又拿起了一瓶酒,看着手机,觉得自己很失败,三十岁了,无房,无车,无存款,拥有的只有,烂债,烂事,烂命一条,但这些都还不足以压垮我,人类嘛,哪有那么脆弱?我看着手机里的初恋女友照片,她笑颜如花,她青春靓丽,可照片中的她刚嫁为人妇。

我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接着喝酒。

我知道自己酒精过敏,但如果有能让我忘记现实的东西,我能想到的也只有这玩意了。

那天我才知道了,原来啊,人悲伤至极也并非都是哭的稀里哗啦的,还有这种心如刀绞,却挤不出一滴泪的痛苦。

“哈哈......”我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但眼泪还是挤不出来,这不争气的眼泪,在该出现的时候,却躲了起来,就像当年的我一样。我看着第二箱酒,开始喝了起来。

喝吧,喝吧,身体开始发热,发痒。

喝吧,喝吧,痛苦逐渐淡漠,消失。

喝吧,喝吧,意识也逐渐黑暗,生命终于浸溺在酒精里,缓缓下沉,消逝。

可我好像没那么幸运。

突然,一声啼哭,又把我的意识拉了回来,一个长得巨丑的婴儿,在我面前哇哇大哭,我想伸手捂住他的嘴,才发现我没有手,不仅没有手,我甚至没有身体,没有任何实体,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灵魂啊,我成了灵魂了?

我尝试着探索附近,却失败了......

地缚灵?不应该呀,我没对医院有啥执念呀。

所以......我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接着,映入我眼帘的,好的,我忘了我没有眼帘。

我看到了很面熟的男人,我眼睛仿佛一瞬间湿润了。

哦对,我也没有眼睛。

爸爸?

我“飘”了过去,用看不到的眼睛仔细打量了下这个男人,与我印象中的模样不大一样,却又一模一样,不大一样的是岁月收回了我记忆里添加的多余笔画,一模一样的是他看着我的眼睛里,我又看到了那个我前世视若无睹的东西,唤作爱。

我又感觉眼睛湿润了。

爸爸他走过去抱起了那个孩子,我看到了墙上的老式日历。

1995年01月09日

我此刻恍然大悟,原来那个孩子是我!

可那个孩子是我,我又是谁呢?

心中如是想,可却没人能给我答案。

我张口叫他们,他们听不见,甚至我都“飘”到了爸爸耳边大喊,可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好的,我果然是灵魂,很符合我所知的灵魂特性,看不到,摸不着,听不见。

当然这个特性对于我和“活人”都成立。

接下来,我这个自以为是“地缚灵”的灵魂,就看着这个巨丑的娃娃,每天哭闹,拉屎撒尿。

终于到了他们出院的那一天,我才意识到,我不是地缚灵,我被强制随着这个丑娃娃出院而“出院”了。

好家伙,我是“人缚灵”啊!

不出我所料,我爸给我取了个名字,叫叶志高,这名字很直白。

我爸姓叶,我这辈是“志”字辈,志存高远呗。

突然我脑海里冒出了前世的游戏里诸葛丞相的台词。

“志当存高远。”

我又想起了前世,好的,我又把他忘记了。

叶志高是有名字了,可我怎么办,每当他们叫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总感觉这丑娃娃喧宾夺主了。

于是乎,我给自己取了个新名字,叶志远。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意义,反正也没人知道我的名字,我好像重生了,又好像真的死了。我看着爸爸妈妈和我其乐融融,好吧,也不是那么温馨。

那丑娃又哭了,看样子应该是尿了,我也记得小时候我老尿床来着。

眼睛刚湿润又干涩了起来,别问我没有实体,为啥还能感觉得到,我TM也不知道! 第二章 刚开始看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还是挺温馨的,但是吧,作为一个现代灵,没有智能机玩,就太无聊了。

在他一岁的时候看他哭闹,两岁的时候看他尿床,三岁的时候,和他一起看大屁股电视上播出的天线宝宝......

其实我也记得天线宝宝很好看的,但是吧,我现在已经看不懂为啥他能笑出来了,这娃……怎么称呼好呢?

我亲爱的本尊?前世?还是主人?

算了,以后他就当是我弟弟了,我记得我爸和我说过,在我姐姐之后还有个孩子,但是早夭了。

其实我听后还是挺遗憾的,因为我的童年都是自己一个人,还挺孤独的。

我和我姐说过这件事,她不屑地白了我一眼。

“有他还有你哦?”

也是,我看着面前孤零零看着电视在傻笑的娃,以后你就是我弟弟了!虽然你不知道,但不影响我当哥。

对于灵来说,时间转瞬即逝,十年过去的很快,我陪着这小家伙一起长大,重温了好多记不清的事情。

比如幼儿园天天尿床,小学笨笨的,好不容易学习好起来了,又遇到高年级霸凌。

不过那时候的小孩子欺负人也没来世的凶狠,再看到叶志高被欺负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捡起树枝追着三个人打的时候,我不禁笑了出来。

一点没掩饰,反正也没人听见。

前十二年我像个观影灵一样,看了一遍陌生而又熟悉的电影,可就是在他十二周岁那天,事情发生了改变。

因为家里有三个娃,家庭拮据,叶志高基本上没过过生日,但第一个本命年时,爸妈带他回到家乡,隆重的办了好几桌的晚宴,那个晚宴后,他带着微笑睡着时,我的意识里突然出现一大段文字,其中标题很大,一眼便吸引了我。

“转世协议”

“由于社会的进步,资本的发展,导致人世间怀着怨念,执念等消极能量而死的人过多,地府不堪重负,现孤以大神通创建‘人间1.0试行版本世界’,意在消除灵的负能量,减轻地府工作负担,为早日实现16小时轮班不休制改为996工作制的福报,孤给你两个选择。”

“一、夺舍他,带着前世的记忆,在这个世界不留遗憾地再活一遍。”

“二、作为他系统的存在,指导干预他后面的人生,让他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我突然想起了前世的各种穿越系统文。

果然!剧情就应该这样的,我看着睡熟的叶志高,心怀抱歉又满心欢喜的选择了选项一。

“选择失败,法力并未完善此功能,请重新选择。”

......

我看着这一行字,顿感无语,又看了看他安详的睡姿,也罢,毕竟是我“亲弟弟”,本不该做这选择,刚刚手歪了点错了,不是故意的!

于是我又选择了第二个选项。

选择成功,系统安装中......

安装进度10%......

20%......

25%......

滴!警告!法力不足,启动失败,跳过失败项,取消警报,安装成功

已完成系统安装。

我看着这一行行小字目瞪口呆。

好的,我忘了我没有实体。

我调出了系统管理员界面,能看懂的没几个字,剩下的全是乱码。

“1.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和宿主可以@¥#%¥的沟通,以指导他的人生。”

“2.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在宿主同意的情况下附身宿主,@#¥¥#不限,宿主可随时解除附身。”

“3.系统可颁布任务,宿主完成后可升级系统功能,包括但不限于@#¥#¥#@”

剩下的洋洋洒洒两三页字全是“¥%¥¥#”的乱码符号

虚无且没有实体的我,两眼一闭,也只能按下了同意协议,完成启动按钮。 第三章 我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灵了,而是一个前世小说里经常能看到的系统,我现在唯一的困扰是,怎么和我自己

眼前才十二岁的自己解释这件事

我并无实体,突然出现,以我对自己的了解,一定会被吓死的

不行不行,我得想个办法,“系统”这两个字对于这个年代来说还是太超前了

我翻阅着《转世协议》里面的条款,能看的字确实不多,虽然大多数字全是乱码,但第一条处乱码的有点看得懂

“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和宿主可以@¥#%¥的沟通”

能沟通,但定语处却是乱码了

也就是说,沟通的方式变成了未知形式。

按我前世的经验,没有规定的东西,那便是怎么做也没事。

于是我想到一个办法,发挥一个灵的特性,尝试入梦。

我将意识汇聚一团,朝着叶志高的头部冲去

然后......果不其然......穿了过去

好的,果然失败了。

算了,看着这乱码比字还多的协议说明,我彻底躺平了

接下来的日子和往常没有一点不同,我作为一个灵,被无形的力量困在叶志高身边,看着他长大。

直到他上初中前,可以说是波澜不惊。

在我的印象里,初中是我人生的一个很大的分水岭,那年政策有所改革,我作为外来务工儿女,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去了一个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一个学校。

因为小学直到毕业,我的成绩都是年级第一,但我也知道这种成绩的水分有多大,其他科目我确实还不错

但英语我是真的一窍不通,考试时英语全靠眼力,那时候的小学英语试卷,和后面出的连连看游戏也没什么不同,都是选上下文有出现的东西

直到初中,我仿佛是古代从一个从蛮荒处来长安朝圣的学子,身边处处都是大佛

我看着叶志高到处找班级报到拘谨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声。

这孩子,还是那么腼腆内向。

后面的事我都知道,无非是排队分座位,分书,自我介绍等等

反正我也改变不了什么,索性是闭上了眼睛,不再关注他

可,已经收回意识的我,脑袋却突然像被重击一般

我甩了甩头,努力稳定住意识,看到了小男孩和小女孩的第一次邂逅。

啊呸!

不就是擦肩而过么!怎么反应这么大?

不过是“我”和“她”,第一次见面了

叶志高倒是没什么反应,可我却不禁苦笑,甚至感觉全身都在颤抖

哎,都变成灵了,哪有什么身体嘛,抖啥抖!

我感觉意识深处,突然开始闪烁,意识探去,才发现原来是“转世协议”

“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和宿主可以的沟通”

乱码消失,空白处闪烁着光

填空题?

我用意识一笔一划尝试写上字

等我收回意识,四个大字就这么印上去了

我一脸懵

“这样也行?”

然后这四个字突然暗淡消失不见

“我就知道!”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时候又闪烁出一瞬的光,亮得我意识模糊

等我恢复过来再看

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和宿主可以适当的沟通

也就是说,我作为系统,终于具备了第一个系统的能力

虽然这个能力有点看不懂。

剩下的时间我没有理叶志高这小子

一直在琢磨怎么“适当”才能不吓到孩子

可后来证明了,无论怎么做,不吓到自己都是不可能的 第四章 经过一上午的深思熟虑后......

我想到了以前看到的一句话

“爱意随风起,风止意难平”

我怎么可能想的出好的办法和叶志高联系,我现在光是忍住不上前去看小时候的她已经是很难受了

我开始思考的已经不再是当一个系统来弥补前世的遗憾

前世我想过许多如果,如果哪次我的选择做对了,会不会结局就不同了

可如果一开始的故事没发生,是不是一切都不再会发生了?

我的遗憾到底是没有和她走下去,还是我没有过的幸福?

想了一上午,又哪里想得通前世那么久都没想通的问题

于是我想到了另一个办法,我要阻止风起

若是无风起,何来意难平?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第一次调换位置,我们变成了同桌

而会调换位置的原因是老师想要同桌之间相互帮助,学科互补

而我的英语的羸弱,和她的数学的孱弱,正好互补.....

我决定利用我获得的第一个功能——和宿主能进行适当的沟通

我开始埋伏在暗处,像个耐心的猎手,看着猎物吃饭,学习,睡觉

找到机会,一击致命

猎物的所有行为基本上都和我记忆没有出入

他的数学果然还是很好,基本一听就会

他的英语果然也很烂,每节英语课都像听吹眠曲一样,听得进去且效果不差......

这个看来不需要我去干涉,但我需要瞄准他的数学进行精确制导

为了不影响他的真实实力,我不能真的让他学不好数学,让他考不好就行

我想起了第一次月考时,我其实是紧张的,好像是因为选择题要用的答题卡要用2B铅笔涂

我这个2B还没用过,所以很紧张!

如果我在他很紧张的时候,吓他一下,这家伙心态一定会崩的!

我做好了完美的计划,看着日历上的数字不断变化,终于等到了月考的那一天

可随着叶志高进入考场开始作答,我蒙圈了

数学不用涂卡......

我调整了一下计划,我有很多备案

只是因为怕提前暴露导致临场时不好用而没全部提前演练

我在系统界面的对话框里提取出了语音喇叭,对着他的耳朵

“你~好~啊~~~”

......

他没反应,失败了

我把对话框放他眼前,然后打字发送

“你看得到么?”

......

他还在做题,没有一丝丝犹豫

不是,“适当”两个字,到底是怎么样才叫做适当啊!

接着我甚至通过系统演化出各种乐器

演奏着各种美妙的噪音,可他都没反应

甚至还带着笑容奋笔疾书......

这题这么简单么!

于是累的满身大汗的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做完所有题目,直到交卷

在要离开的时候,我的意识收到一条消息

“宿主请求心灵通话”

此刻我才发现一件事

他好像知道我的存在,我按下了同意键

“哥,听得到么?”

他没有张嘴,但我听到了他的声音

“你是叫我?”

我条件反应地回了一句

“哥,你真听得见呀?”

他一边回教室,一边和我沟通

“你......怎么知道的我?”我问道

“生日那晚,我梦到了一个凶神恶煞的老头子,他和我说已经绑定了系统,我不相信,以为是梦,他说等我醒来后,只要心里唤一声‘哥’,就能看到你。”

“于是你就看到我了?”

“对,也不能说是看到你,我就是感觉这个位置有人,但确实也看不到”

“你不害怕?”

“怕呀,但如果是哥,就算是鬼也不会伤害我”

我知道了,他因为阎王说的‘哥’这个字,已经把我当作之前早夭的哥哥了

“所以你考试的时候就关闭了系统音量?”

“我在考试,手机静音不是应该的么”

...... 第五章 结局不算坏,起码“相认了”,以哥哥的身份

“哥你叫什么名字?”叶志高在回家的路上通过心灵电话问道

“我叫叶志高”我如实答道,可一段时间后他才回我

“哥,你怎么不理我?”

“我说我叫叶志高”我有点不耐烦

“你不理我我挂了”叶志高接着说

......

我大概明白了,话被屏蔽了

“我也不知道”我郁闷道

“哦......”

叶志高一脸同情的样子,我想他肯定误会了,因为我们的哥哥早夭,还来不及取名字

“哥......那边好玩么?”

“哪边?”我突然有点没理解

“就是那边呀”他指了指地

“***,你哪只眼睛看我从那里来的?”我气道

“哥,你骂人会被屏蔽呀,这系统好文明啊”叶志高赞叹道,接着回答

“因为梦里和我说话的是阎王呀,不是来自那,是来自哪里?”

“哥哥我去天堂的路上碰到阎王了,我与他一见如故,他惋惜我的命运,于是让我重回人世间”

“那他为什么不让你重新投胎做人?”

“你还小,你不懂,做人太累了,以后你就懂了”我意味高深地回答。

“我大概明白的,爸妈一天到晚都在上班,我也有一书包的作业,做人确实好累”

我忍不住用没有实体的手想摸摸他的头,却掏进了他的脑袋里,我赶紧收回,安慰道

“起码你还活着,我已经死了”

“哥,不会安慰人可以不说话的”叶志高笑道

“对了,如果你不想被抓走,最好别和任何人说我的存在”

“哥,我知道的,要不我早和爸妈说了”

在回家的路上,经过谈话的试探,我摸索出“适当”两个字的含义

第一、凡是透露未来和我自己的话,全部会被屏蔽

第二、沟通交流必须经双方允许,像打电话一样

接下来的时间,他写他的作业,我想我的大事

我,上辈子,最遗憾的到底是什么事?

而我作为一个系统,又要做什么?

人家网文系统都是带宿主走上人生巅峰,我就只为了感情这点破事?

要不还是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人类?

啊......且不说系统的能力,我自己也没这么厉害

“嘟~”

写完作业在收拾的叶志高冷不丁打了个心灵电话

“哥,我能经常和你聊聊天么?”

“怎么了?”

“一个月了,我也没交上什么好朋友,感觉挺难受的”叶志高有点沮丧

我才想起来,小时候的我腼腆内向又慢热,不管是初中还是高中,一开始都是比较孤独的。

“小叶子,你听过一句话么?”

“啊?”

“强者都是独来独往的,只有弱者才会成群结队”我不屑道

“鲁迅先生都说过,‘猛兽独行,牛羊成群’,你愿意当猛兽还是牛羊?”

“哥,我读过这篇文章,鲁迅先生说的意思是,牛羊单很容易被老虎吃了,但是成群结队,哪怕是老虎,也不敢轻举妄动,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

我以前看这么多书的么,我都忘了

“哎呀,我的意思是,写完作业,无聊的时候,可以的”

“哥你真好”

“快睡快睡,明天早上还是5点多就要起来的”

“好啦,哥,晚安啦”

我看着他小小的身体,躺到了床上,闭上了眼睛

我仔细回忆起了小时候,想起了好多事情

是啊,我为什么要纠结那么多呢?

小时候的我本来就算不上开心,这不就是很大的遗憾了么

至于所谓的金钱,感情,物质,生活经历,那都是成年后的事

而让“他”能快乐的过完整个童年,不就是最好的事么

想清楚的我,也闭上了眼睛,飘着 第六章 事情一如我所记,这孩子第一次月考成绩一出来就被老师叫走了。

由于入学时的考运太好,按成绩排的座号他排名第4,而这次月考,他一下子就掉到了20左右。

我在旁边看着他被老师教育了十几分钟,中间他打心灵电话给我,我没接。

等他出了办公室后,我才打回给了他,他生气道:

“哥你刚刚干嘛不接?”

“挨骂有什么好接的?”我不屑道

“我有话说的……”

我看着他委屈的样子,也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是不敢说出来

他不想把开学考当做一次运气,而是自己的实力,但他也清楚自己的实力,却不想承认自己的不足

“你觉得老师说错了?”

叶志高又不说话了,静静地低着头。

“我是觉得老师说重了,但没说错,瘸了一只脚的人,跑不快的。”我解释道

“但座号又不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老师那一句“你可是4号,还考这么差”伤了他的心

“别说你没为自己的座号开心过,考试没拿出对应的实力,还不让人说了?”

叶志高默不作声,憋了一口气,吐了出来,才说道

“我下次一定能考第四名!”

……

“弟弟,第一也可以的,也不是非要第四”我扶额叹息道

接下来开家长会后,老师重新排了座位,而她也就这么坐到了叶志高的身边

她名字叫做潘悦,我相信如果班主任看到到他们坐一起后就一声不吭认真学习的样子,一定觉得很有成就感。

一个上午,他们两都没说话,潘悦还好,下课时间还有女孩子找她玩,叶志高一到下课就趴着给我打电话。

“哥,好无聊啊,怎么还不上课”叶志高抱怨道

“你不是挺有精神的么,趴着干嘛?”

“我又没有朋友,不趴着多尴尬”叶志高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

“也挺好,就这么趴着正好休息下,省得一会上课犯困”我本想劝他两句,后来一想,正好呀,没有交流就不会有故事了。

“叮叮叮~~~”

上课铃响了后,叶志高装模做样的揉了揉眼睛,准备接着上课

“有这么困么?一下课就睡啊”出去玩刚坐回来的潘悦突然搭话道

“啊?对呀对呀,我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呢?”

“啥?你这么早起来?”潘悦一脸震惊

“家太远了,不早点来不及”叶志高找了个最有说服力的理由

“哦~”然后潘悦就翻开课本,等老师上课了

“哥,怎么和女孩子聊天啊?”叶志高突然问道,然后又想起什么,慌忙说道

“啊,没事没事,我先上课啦”

搞得我有点不明所以,等他下课,问了他原因更让我觉得不明觉厉

这小子以为我死得早,没和女孩子说过话!

我看着他又趴下了开始“养神”,也懒得理他,挺好,没有被干预的话,我本来也就是这样

小时候很害怕孤单,怕不合群,长大些想起来才意识到我其实不是怕一个人,是怕别人瞧不起,被说连朋友都没有很没面子

可长大后就明白了,孤独才是常态,刻意逢迎别人只是更累罢了

不过我倒是忘了我还挺有恒心的,连续三天,一下课就倒头就睡这行为居然都坚持下来了

终于潘悦在课间的时候又问了一句

“你这样会没朋友的,一下课就睡觉,都不说话”

哪晓得叶志高蹦出一句:

“猛虎独行,牛羊成群,强者都是没朋友的”

潘悦听完呆呆地看了他两秒,然后捂着嘴也趴下“睡“下去了

“哥,她是不是在笑,这句话你教我的呀,我说错了么?她为啥笑!”

我连忙挂了电话,也开始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哈,弟弟你不知道这句话这么说出来很中二么?”

笑得我肚子疼,反正也没有人听得到,大声点又有何妨? 第七章 时间在不断的灌溉着同桌之间的感情,不知不觉中两人也熟络起来,叶志高这个人我懂,看着腼腆内向的一个小男孩,熟络之后话一点也不少。

在那个不懂爱的年纪,浑浑噩噩的喜欢一般都是戴着友谊的面具,何况他一开始并不是喜欢潘悦,只是突然有个同龄的女孩能一起说说话,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这种感觉本身就很让他陶醉。

“弟弟呀,你不觉得你的地盘有点小了么?”

“什么地盘呀?”叶志高有点不理解。

“就你的桌子,三八线都打过线啦”我指了指潘悦画的线,虽然他看不到,但也懂了

“没事,男孩子就是要让着点女孩子的”

他倒是个大气的人,倒显得我小气了

又一次拱火失败,这段时间我有事没事就想制造点摩擦,来破坏他们的关系

一来我不想他们关系太好,二来我很无聊,什么也做不了的我特别无聊!

但是这个笨弟弟,却没吃几次套

“你写字身体都缩成一团啦,丑死了”我接着拱火

“那我和她说一下”

说完叶志高就用食指戳了戳潘悦的手臂

“干嘛?”

自习课上正在写作业的潘悦转头问道

“你看,我这是不是有点挤?”叶志高用手比着属于自己的地盘

潘悦看了看,忍着笑辩解道

“你忘了上次你英语书没有带,我们一起看的事了么?”

“没忘记呀,就早上的事”

“那节课我侧着头看书,脖子都酸了,你不得补偿我一下呀?”潘悦有理有据地说道

“那下次你没带书,我借你一起看嘛”

“死乌龟,你还咒我下次忘记带书哦!”潘悦假装生气地说道

自从一次英语老师听写单词,叶志高站起来不会拼乌龟的英语单词后,潘悦就给他取了这个外号

“也不是那个意思,但总有个万一嘛”叶志高声气势马上就弱了一分

“你还说?!”潘悦看起来真生气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写作业写作业”叶志高屈服了

然后我就看着潘悦低着头接着写作业了

哎,真是缩头乌龟!

“哥,你看吧,没用。”叶志高一脸无奈地和我说道

我懒得搭理他

其实倒也不是没用,下了课潘悦就偷偷的把三八线撤了回来

潘悦这孩子,也不是欺负人的性格,只是和叶志高闹着玩而已

我想起他俩平常拌嘴打闹的样子,也不对,说不上打闹,叶志高都是挨打的那个

看着这些场景,我心里倒是有点奇怪的感觉

我这算是心理变态吧?

看着自己的前任和别人有说有笑,还有点磕?

MD,我怎么身处这种处境了?不是来弥补遗憾的么,怎么感觉像是牛头人养成计划呢?

......

算了,已经如此了,他们都有事做,我成天这么看着也太无聊了

于是我开始研究起了系统的协议说明:

“1.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和宿主可以适当的沟通,以指导他的人生。”

“2.系统管理员可作为系统本身,在宿主同意的情况下附身宿主,@#¥¥#不限,宿主可随时解除附身。”

“3.系统可颁布任务,宿主完成后可升级系统功能,包括但不限于@#¥#¥#@”

第二条和第三条我还没有研究过,附身这件事我其实不想尝试,毕竟糖果吃过一次感觉甜后,会忍不住再吃第二次,而我已经是个死灵了,在选择夺舍失败后,生本应当与我无关。

至于第三条,发布任务,这个倒是有点意思。

我开始尝试撰写任务尝试发布

系统的任务有三种:

1.主线任务

2.日常任务

3.隐藏任务

隐藏任务和主线任务我竟然都没办法编写......

我还是系统么?系统还是我么?

也是,我就是个死灵,一个系统管理员。

百无聊赖的我开始尝试发布日常任务

“发布失败,任务过于简单”

果然像晚饭吃三碗饭这种任务,不让我发布......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我终于成功发布一个日常任务:

“叶志高需参加第一次运动会,并成功完赛”

其实我不想发布这个任务的,但似乎系统只会通过我前世没完成的事来当任务

而这件事便是其中之一 第八章 作为学生,谁不喜欢运动会呢?

学生的一大特点就是,只要不上课,干啥都挺开心

当然,前提就是本人不参与这项活动,特别是不擅长这件事的人

而叶志高,就是这类人

他看着我发布成功的任务,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我并没有劝他,因为我知道,不用劝,体育委员为了凑人数也会把他报上名

运动会里面最没人情味的规则就是,项目没报满会扣班级的分

这规定就好像年终没有提合理化建议,扣kpi一样,让人难受

所以,为了这点分,往往少数冷门的项目,最终都是半强迫着学生参加的

而我前世,便是如此

“乌龟呀,你看一千五百米没人报,我给你报上怎么样?”体育委员武晓在课间的时候,拿着报名表提议道

“我跑得慢,就不参加了”叶志高虽然腼腆,但是也不至于不好意思拒绝

“没人报名的话,会扣班级分的,你也不想我们班扣分吧?”

武晓大义凛然地说道

“我不报名,你找别人报呀”叶志高还是拒绝道

“别人都报了,就你没报了”武晓显然有点失去耐心,招了招手,叫了两个玩的好的同学过来

“郑恒,八百米,铅球”

“陈宇,两百米,跳远”

“我自己,两百米,一百米”

武晓带着两个哥们,就这么把叶志高围了起来

叶志高向旁边缩了缩,突然给我打电话

我直接取消了接听

叶志高随后失望的点了点头,三个人才有说有笑的走开

等他们走后,我才回拨了电话

叶志高直接拒绝了

看来他生气了

我不喜欢武晓他们拿着班级积分绑架人参赛的行为

但也不喜欢从前容易妥协的自己

因为这件事,叶志高好几天都没和我再说过话

叶志高放学后偷偷的试过,别说一千五百米了,四百米都熬不过

那天跑完后的他,往操场一躺,喘着大气,呆呆地看着天空

过了十分钟左右,呼吸平稳后,才主动和我说话

“哥,为了这个任务,你才不接我电话的么?”

我看着他无助的样子,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也有一些话想和当年的自己说

“不是,任务其实我不在乎的”

“那你为什么不接电话”叶志高眼眶含泪地接着说

“他们几个,都把我围起来了,感觉我不答应就会打我了,你这时候都不理我”

“不是为了那个破任务,你干嘛这么做?”

还好是躺着,眼泪还在眼眶打转,并没有决堤

“弟弟,我希望你能强硬一些,该拒绝的时候就拒绝”

看看这他眼泪还是从眼角流了下来,还是狠下心接着说

“我希望别人裹挟着仁义道德,提出违背你意愿的要求时,你能坚决的拒绝”

“这一次你答应了,下一次他们还是会这么对你”

“何况,我只是一个灵,帮助不了你”

“哥,你可以附身我的”叶志高把他当时的想法说了出来

我顿住了,明白了他当时的想法了,他想我附身来解决这件事

“我是可以附身,但你希望以后遇到点什么事,都我来处理么?”

“现在的你,让我鄙视”

我生气的挂了电话

我知道我鄙视的不是他,我鄙视的是曾经的自己

我逃避了那么多问题,可有的问题能逃,有的问题只会积累,然后在某一刻压垮自己

逃避虽然很爽,但没有什么用

叶志高试着重新联系我,我都没理他

最后他抹了抹眼泪,站了起来

“哥,我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以后每天放学,我都会来练习跑步的”

说完就拖着自己虚弱的身体,走出了操场。

那天我没有再回他话,因为那晚的天空很美

空中的乌云都被风吹散了,留下了绝美的星空,一闪一闪

我看着美丽的夜色,没忍住感动的眼泪

哦对,我流不出眼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