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女王的第1本作品》 第一章 你算是什么东西 “我刚抱的好好的,就你非要搞一下…”

“你垫那么高,宝宝怎么喝…”

“你在那干什么呢!”

……

正在坐月子的宝妈L被孩子的生理学父亲M这些很冲的语气和指责的语言搞的崩溃,但是在孩子面前,L还是忍住了没有发泄,但是她已经忍了很久了,那一刻终究还是咽了回去…

晚上越想越气,L只是想到自己曾经是多少人的白月光,是多少懵懂无知的少年自卑到喜欢却不敢追求的少女,如今却被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甚至低于正常男人水平线的M大呼小叫颐指气使,张牙舞爪吆五喝六的,她很委屈,但是又不想爆发,因为想着自己在坐月子不能生气,于是L默默的发了一条朋友圈,并没有屏蔽任何人,没加任何修辞与委婉,直白的表达了她那时的愤怒与隐忍。

“真想不明白我是怎么允许这种货色在我面前吆五喝六张牙舞爪的,我是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的,今天真有一种忍无可忍想要爆发的冲动了,但是想想自己现在不能生气,况且为这种货色气坏自己不值得!”

凑巧M去上厕所看到了朋友圈,给L评论了一下:“你说的是我吧?”,L看到了但是懒的鸟他,没有回复,紧接着他又发了两条微信,“你说的是我吧”,“是的吧”,L依然没有回复,说的是谁你自己心里没有点逼数吗?

由于月嫂阿姨C在一起带宝宝,M虽然觉得那条朋友圈伤了他自尊心但是却一直不敢爆发,于是整个晚上就上蹿下跳的,不停的暴躁的刷抖音,喝水,上厕所。幼稚的人就总是做幼稚的事,(为了不影响宝妈休息,月子中心安排月嫂阿姨带宝宝睡客厅,水就在月嫂阿姨休息的沙发旁边的柜子上),M也不想想自己频繁的跑去喝水是不是会影响宝宝和月嫂休息。直到大概一点左右M开始打起了呼,L听着M的呼声感到格外烦躁,她并不是因为他能睡着而生气,那个人已经不会左右她的情绪了,她想了一夜如何能摆脱那个人,若是之前她一定果断选择离婚,但是现在,想到自己喝了十七个月的中药,加上西药,有时一天五六顿药,好不容易怀上的,又经历十个月的胆战心惊如履薄冰,终于安全生产下来的小宝贝,L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其实L心里明白M这个人成为不了一个好父亲,但是她要考虑很多世俗的东西,而以她现在的能力,她还无法为自己的女儿抵抗掉那些世俗。那么只好忍气吞声吗?只好忍受那种货色吗?她想不到办法,在夜里两三点终于睡着了,那是她在月子中心的第一次失眠,大约睡到了早上五六点,L醒了,她要起来吸奶,并且打开手机继续追《现在拨打的电话》,眼睛盯着屏幕,却一个画面都没看进去,一句台词都没看进去,只是觉得自己好累又好没用… 熬想接你回家 泰山道

人迟寐

早醒扰人醉

楼下声声催

莫睡!莫睡!

安静谁怜酸楚

云聚拢

好让心沉梦

且随冬神入眠

今无晴

梦中花开二月

君问我何约

拈花一笑

我答应在燕北飞

第二天清晨,D如往常一样给L发去一首诗,十一点多的时候又发过去一首文言故事诗,L一早上都没有回复D,看似L在月子中心很快活,其实很细碎的事情占据了很多精力,清晨月嫂阿姨去吃饭,她要看着娃,基本上娃都在那个点醒,然后喂奶,等阿姨回来,L吃早饭,那个时候大概九点了,过一会儿月嫂阿姨带娃去洗澡,也就那个时候L会休息一下,那天正好是周六,M没有去上班,阿姨刚带宝宝下去洗澡,M就跑过来冲着L问:“17号出了会所你去哪”,L一开始没意识到这不是问题,而是M傻逼的找个话题发挥,他想说的其实是后面的话,L有点不耐烦但还算心平气和的回答:“我已经说了好几遍了,还要怎么说呢?”M语气很冲的道:“我现在不跟你说许多的,你觉得日子还能过吗?我就问你孩子给你还是给我?”

“给你干什么,当然是跟着我了”

“行,你爸妈那边你去说我去说,我爸妈这边我去说。”

“用不着你去说,你去说也行。”

L表面上在和M对着话,实际上感到一阵无语,一个大男人从昨晚到现在就憋着个这么个事出来,不,也许在L眼里她已经不把M当男人了。

M打了几个电话打听在哪给宝宝打疫苗,过了一会没打招呼就出去了,到中午十二点,阿姨把L的饭菜端回来,M也一起回来了,L纳闷他怎么没吃饭呢,但是也没问。中午L没睡着,确实感到无尽的心烦,而M却睡了一觉,约下午三点左右,M又出去了。

约三点半左右,L的手机微信群里通知去一楼做手工了,穿好衣服戴好帽子,快到电梯的时候看见M坐在旁边的沙发上,L无视M淡定的走过去乘坐电梯。来到一楼的活动室没一会儿,L看到一条未读微信,并没有点开,继续她的手工,今天的手工是做一个艾草锤,做到一半L在等手工老师教怎么收尾的空隙点开了短信,“我不在这住了,省的尴尬。17号你们家要是没人接你我就送你回铜陵,有事电话说吧”。

L没有当回事,对于M的任何行为她都已经不会惊讶,做完手工之后L回到房间,月嫂阿姨C说宝爸把东西收拾走了还说这几天都不来了,L说不来就不来了,他是要离婚哦。

“什么事情搞到这种地步啊,我都没听到你们俩吵架啊”

“我昨晚发了条朋友圈骂他,他早上趁你带宝宝洗澡的功夫跟我吼了几句就说要离婚哦!”

“这个男的也太没担当了,老婆孩子都在这里,说走就走,直接撂挑子不干。我就见不得不对自己老婆好的男人。”

“没事哦,别把他当男的看就行了!”

“哎呦,什么人哦,这么可爱的宝宝说不要就不要啊,给宝宝搞的可怜的很!”

“没什么哦,怀孕的时候他就跟我吵架,我都怕动了胎气不跟他吵了,他还在那发神经,你不要看他在这在你们面前说话轻声细语的,在外面他就会装,我一开始就是这样被他骗了,”

“我还以为他要出差去,他说不是,说他有点事情,”

“不是什么大事,离了好,我无所谓,我一个人照样可以养大女儿。”

“哎,这叫什么事,只在抖音上看过这种男的,之前我看那些宝爸把宝妈宝贝的哦,天天贴心的鞍前马后的。怎么还有这样的人啊!”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无所谓,他以为他谁啊”

……

跟月嫂聊了一下,L想休息却没睡着,看着手机里D发来的午诗,L把发生的这一切都跟他说了,如今只有D能给她安慰,因为只有D从来不会觉得L有任何缺点,L做的一切都有她的道理她的原因,D也没有说M什么,只是淡淡的回复了一句:“熬(方言:我)想接你回家”。

起初L并没有把这句话当回事,以为只是一句安慰的话而已。其实L也并没有多少时间去细想目前发生的所有,每天在月子中心看似很闲,实则没有什么连续的时间,一天光是吃六餐就要打碎成六个时段,刚想睡又起来吃,刚吃完想睡又想上个厕所啥的,开始的几天或许还是很虚,还能秒睡,到尾声了入睡困难症又开始作祟了,所以一天没怎么得到有效的休息。

过了不久,D又发来信息,L打开,一条是火车站表的图片,D来到了L的城市,L一开始是一肚子怒火的,因为D其实什么都做不了,不是因为他不会,而是因为世俗阻碍着这段友谊的发展,L自己都无暇顾及自己了,根本没时间再去关心D住哪里吃什么,因为D身体不好,出门对他来说其实是受罪,况且这个时候L也不可能和他见一面,但是他就是一声不响的还是来到了L的城市,L并没有告诉D她在哪个月子中心,D一开始随便找了个月子中心附近的邻几超市,以为L会在那个地方,他本打算晚上就在超市度过,L心里又焦急又烦躁又担忧,就语气很重的不耐烦的给D发过去几条信息。

“叫你在家待着,跑过来干嘛呢?”

“熬想离你近点。”

“近点?近点有什么用,近点能解决问题吗?”

“熬就是想接你回家!”

……

看到这L沉默了好一会儿,其实这对她来说并不现实,因为即使M真不去月子中心,D也没有理由去接L,接去哪里呢?回L自己的家?那隔壁邻居七大姑八大姨还不得唾沫星子把她淹了,其实真的并没有什么,只是L和D之间隔着性别不同,就因为这在从农村转成拆迁户的回迁房这个地方,没有人会觉得他们之间是清白的。 “陪”嗯一起回家 撇开那些世俗的偏见不说,L沉默是因为她很感动,仔细看那简单的六个字,L心里有了归属感,很少有人对她说这些温暖的话,从小到大不论发生了什么,好像从没有人真正站在L这一边,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L现在这些窝囊的处境。即便L告诉她的母亲说M在月子里闹离婚,她母亲第一句话就是:“你可别做这怪事。”L心里顿了一下,但是也没有过度惊讶,她从不怪她的母亲,因为她的母亲其实付出了很多。但是她的心里很难受,从来没有人愿意为她兜底,所以她唯唯诺诺,所以她自卑懦弱,所以她心里孤单失落。

L曾经谈过一个对象,十年,最终因为要拆迁才结婚,后来离了,在这期间,她的娘家人从来没有为她争取过任何东西,也没有给她一点底气。而D的出现其实D也明白不能为她做任何承诺,只能在言语上安慰安慰她,还有这样默默的隐形的陪伴。

1月12号,是月子中心为宝宝举行满月仪式的日子,M并没有出现,L心里一点也不期待,甚至因为他不出现而感到开心,15号,臭不要脸的M给L发信息,

“晚上几点吃饭?”

L感到无语,没有回,她凭什么回他消息啊,他以为他谁啊,高富帅一样不沾,矮胖丑挫倒是样样精通,也就当初给了L脾气温和的错觉L才愿意下嫁,不然像他这种男人放在L面前她是连看一眼都懒的看的。再说L是很讨厌这种人的,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都要结束了,还问几点吃饭。

月子中心群发信息叫L下去做手工,L回复:“收到!”M看见了又发来一条消息:“我的信息就不能回?”L依然没有理睬他,他又臭不要脸的发来一条信息:“晚上我回去吃。”

L心想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什么人啊,真是恨,恨自己怎么找了这么一个狗屎,依然没有理睬他。晚上L吃饭的时候跟月嫂阿姨说了这件事,阿姨C说:“那我去给他拿饭。”

“不用不用,不用理他,什么人。”

“这我就要说说你了,他自己回来了你就给他台阶下。”

“又不是我叫他走的,不是他自己走的吗,你放心,不给他台阶他自己也会来,他怕他爸妈,他不是因为不舍得宝宝,也不是因为对我有感情,他是因为怕回家跟他爸妈交不了差,怕他爸妈在亲戚面前丢脸。我太了解他了,妈宝男一个。”

“哦,……”

话音未落,M自己跑回来了。

“没给我留饭吗?”

C:“留了留了,怕冷了没端上来,我现在去端。”

L也没说什么,懒的搭理M的。

17号要告别月子中心了,L满是不舍,其实月子中心也就那样,就是暖和点,因为有地暖,月嫂带娃省心点,其它的真是没什么让人觉得这两万八花的值的,伙食其实真一般,早餐就是面条包子鸡蛋稀饭,菜都很家常,还没自己做的好吃,餐后点心也就是面包红薯山药南瓜的,这些都与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除了月嫂阿姨C之外,还有一点就是这间房间的位置以及窗外的景色还是很符合L的调调的,每天清晨C端来早餐都会顺手打开窗帘,L坐在床边正对着窗外,吃着早餐,虽然是冬天,但是这个冬天应该是有史以来最暖和的一个冬天了吧,每天都跟春秋季节一样。在月子中心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出去散步了吧,屋外的小径,长满芦苇的池塘,对面的小桥,真适合散步啊,对于爱散步的L来说真是巨大的诱惑……

anyway,还是到了告别的时候,走的时候就没有去的时候那么热情了,自己收拾东西默默离开,除了月嫂阿姨C和正好在大厅的销售,没一个人关心你需不需要帮忙。离别的时候看出来C很明显的不舍。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相遇,故事,情感,最后道别,再和其他的人重复发生这些故事。

L看到D的信息,他已经到铜陵了,L回复了一句:“遛的挺快!”

D就以这种默默陪伴的方式陪L一起回家!

不过刚出会所的大门,M停了车。

“回宣城还是回铜陵啊?”

“回铜陵啊!”L无语的都不知道怎么去跟这个傻逼沟通,真是让人无语至极,很难理解吗?还是这个傻逼只能听懂他妈的话!就L需要做满月检查,还有宝宝和L有42天的检查,这两句话有那么难理解吗?L都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真他妈傻逼!(原谅L的粗鲁,她已经不知道如何表达她的愤怒了)

“妈,先到铜陵去”。M给他妈发去语音。

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铜陵。

M:“东西就不拿上去了吧?”

L:“不拿怎么行,还要住几天呢!”

M:“你今晚还要在这住是吧!”

……

L真想把这个傻逼毒了,世界上怎么有这种人啊,你要说他的脑子用来凑身高的吧他也就一米六八。真不知道他一天到晚脑子里都在寻思什么东西,什么奇葩有他那么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