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转生成蜘蛛这件事》 第一章 开场就是高潮 呜呃喔啊──!

我想大声惨叫,却连呻吟声都发不出来。

这表示我目前的身体状况糟糕到这种地步吗?

OK,我要冷静。

身上没有疼痛的地方。

我还记得上古文课时,突然感到一阵剧痛的事。

我八成是因为那阵剧痛昏死过去,但现在身上完全不会痛。

然而,即使我睁开双眼也只能看到一片黑暗,连自己身在何处都搞不清楚。

不,这感觉比较像是身体被某种东西覆盖,让我动弹不得。

这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像真的被某种有著微妙弹性却不失硬度的神秘物体包住了。

从外面传来细微的喀沙喀沙声响。

咦?现在是什么情况?绑架?

不不不……

谁会想要绑架我这种没人要的女生?

虽然心中满是疑惑,但当务之急应是设法脱逃才对。

我听到「啪哩」一声。

喔,我稍微用点力,包覆著我的神秘物体就开始破裂了。

很好,就这样弄破这鬼东西逃走吧!

我继续使劲挣扎,成功弄破一个洞。我从头爬了出来。这样我就自由啦!

眼前有一大群不断蠢动的蜘蛛。

搞什么啊!给我等一下!恶心死了!

这群巨大蜘蛛军团到底是怎么回事!每一只都跟我差不多大耶!咦?它们还从跟蛋很像的东西里不断爬出来!原来我刚才听到的喀沙喀沙声就是这声音!

我忍不住倒退两步。脚不小心撞到某种东西,让我回头一看。

嗯?

这是什么……?我刚才爬出来的东西吗?总觉得看起来跟蜘蛛军团的蛋有点像……这是我的错觉吗?不,别说什么像不像了,根本就一模一样吧。

我再次看向自己的身体。脖子没办法转动。不过,视野的角落还是映照出疑似我的脚的东西。

……那是蜘蛛的脚。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我我我我要冷静────!

这……这该不会就是那个吧?是那个吧!现在网路上最流行的那个!

不不不!

不是这样吧?拜托告诉我不是!

我再次斜眼看向旁边。那里有一只跟在周围乱窜的蜘蛛的脚长得一样,有如细长铁丝般的脚。

我试著移动那只脚,而脚也照著我的想法移动。

嗯。这样一来我也只能乖乖认命。

看来我好像转生成蜘蛛了。

我不能接受。

但我连迷惘的时间都没有,就听到啪哩啪哩的声音。这声音听起来有些危险。

嗯。

不能逃避现实。眼前只有八成是我兄弟的蜘蛛军团。如果有声音,肯定是它们发出来的。

我悄悄地将视线移回前方,结果看到正在啃食同伴的蜘蛛。

哇呀──!这些家伙在搞什么飞机啊!咦?吃同伴?他们在同类相食吗?

兄弟们在我眼前展开以血洗血的生存斗争。

不不不不!这样不对吧!

为什么本是同根生的兄弟非得杀个你死我活不可?啊,是为了吃饭吗?它们肚子饿了对吧?其实我也挺饿的……

啊!不行不行。

我一个不小心就逃避现实了。要是身处在这种战场之中,像我这样柔弱的高中女生很快就会被男人们的毒牙袭击!这可不是比喻,完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战斗?不可能。

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回家社社员,根本不可能打得过那种既暴力又恶心的魔物。啊,我现在长得跟它们一模一样。

嗯。

如果有时间胡思乱想,还不如趁机逃跑。虽然我这么想,但好像慢了一步。「咚」的一声地鸣突然响起。这次又怎么啦?声音和震动是从后方传来。我转身一看,结果看到一只必须抬头仰望的超大型蜘蛛。

喔,是老妈吗?还是老爸?

不行不行。

脑袋又陷入混乱了。话说回来,这家伙会不会太巨大了!看上去应该比我大上几十倍吧。

如果我的记忆没错,地球上好像没有这么巨大的蜘蛛耶。

啊。

大蜘蛛咻啪咻啪地用脚尖把小蜘蛛串起来吃掉了。

感觉像是在吃零嘴一样。

老妈……居然连你都这么狠毒……!

晚点再思考好了。现在还是先想办法平安逃离这里,以活下来为目标吧!

我全速逃跑,跑到累得动弹不得才终于恢复冷静。就算转身看向后方,也看不到追过来的家伙。

唉……我还以为死定了呢。刚出生就死掉,可一点都不好玩。

好啦,既然松了口气,就来好好思考几个问题。

首先,我为什么会死?

不对,仔细想想,我只是认为自己曾经死过罢了。

虽然我擅自认定自己在死后转生成蜘蛛,但我没有自己死掉时的记忆。

我最后的记忆,好像是外号冈姊的老师正在朗读古文吧?

虽然我当时正在打瞌睡,却突然感到一阵剧痛,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如果我真的死了,原因八成就是那阵剧痛吧……

毕竟我连那阵剧痛的原因都想不到。

目前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我确实在当时死亡,然后转生成蜘蛛了。

我能想到的另一种情况,就是我其实没死,只有灵魂附身在蜘蛛身上。

而我原本的身体则躺在医院病床上,变得跟植物人一样。

如果换个更加异想天开的想法,我可能只是拥有我的记忆的陌生人。

而真正的我说不定现在正若无其事地乖乖听课。

嗯……

一旦开始这么想就没完没了。毕竟我其实不是我这种事,根本无从证明。

因为我是我,所以我就是我。这种话就连说的人都会觉得莫名其妙。

再说,当转生这种异想天开的事情变成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时,就应该把常识丢到一边了。

总之,先不管这个问题吧。

我思故我在。我要怀著这样的精神,假设我就是我,设法继续活下去。

因此,我不能否认现在的我是只蜘蛛这个事实。

因为当我忙着逃命时,还能做出人类办不到的夸张跳跃动作。

可是,如果我是蜘蛛的话,那刚才看到的超大型蜘蛛又是什么?

嗯……

从状况看来,那该不会真的是我的母亲或父亲吧?虽然我不是很清楚蜘蛛的生态,但会吃掉孩子的父母在自然界中应该并不稀罕。毕竟那些家伙打从出生就开始同类相食,就算父母会吃掉孩子,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如果那只超大型蜘蛛是我的父母,是不是表示我总有一天也会长到那么大?

光是想想就觉得有些恶心。

啊……不行不行,我得把偏离正轨的思绪拉回来。

简单来说,我在意的事情只有一件。

那就是,我该不会变成魔物了吧?

虽然转生在网路小说中是一大主流,但其中还有一种较为特殊的转生故事。

也就是所谓的魔物转生。

我转生成地球上的寻常蜘蛛了吗?还是说,这里是不同于地球的异世界,而我转生成不寻常的蜘蛛了呢?

虽然我不觉得刚才看到的那只超大型蜘蛛是普通蜘蛛,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求生的难度好像会变得更高些。

不行。情报太少了,搞不懂的事情实在太多。

这里到底是不是地球?我是魔物还是普通蜘蛛?如果这里是异世界,又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想知道的事情跟山一样多,但我没有得到答案的手段。

啊……我记得遇到这种状况时,小说里好像都是用鉴定技能来收集情报。

《目前拥有的技能点数是100。可以使用技能点数100取得技能〈鉴定LV1〉。要取得吗?》

什么!咦……?真的假的?脑海中突然响起像是机械又像是广播般不带感情的声音,害我吓了一跳。而且还是连吓两次。

第一次是被声音吓到。

第二次则是被技能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吓到。

地球上根本没有技能这种东西,也不会听到这种跟广播一样的声音。

也就是说,难道这里不是地球?很有可能。

这么一来,我其实是魔物这个推论自然就变得有真实性了。

虽然我觉得在异世界变成魔物好像是一种死旗,但现在还是别想太多了吧。

话说回来,原来真的有啊……鉴定技能真的存在耶!呀呼──!我开始兴奋啦!情况终于开始变得像是异世界转生了!答案当然是YES!

《成功取得〈鉴定LV1〉。剩余技能点数是0。》

虽然一口气用光技能点数,但现在就别管那么多了吧。

比起!这种!小事!

现在还是先用终于到手的鉴定技能到处调查吧!

我随便找了颗掉在地上的石头,在心中默念「鉴定」。

好像成功了耶!情报迅速传入我的脑中。

〈石头〉

…………嗯?咦?就这样?

不不不……

不可能有这种事吧?我第一次使用技能,所以刚才肯定是失败了。再试一次看看吧。

〈石头〉

…………咦?难不成真的只有这样?

不不不不……

一定是因为这颗石头完全没有调查的价值,就只是颗普通的石头!这次就朝向墙壁鉴定看看吧。说不定可以查出这里是什么样的地方。只要能得知「○○洞窟」这样的名称和说明,心情也能轻松许多。

〈墙壁〉

………………我已经懒得吐槽了。

看来我得多思考一下〈鉴定LV1〉后面特地加上LV的意思了。

也就是说,LV1只能发挥出几乎派不上用场的效果对吧?

说不定只要提升LV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我已经把技能点数全用光了……

呃啊──!我怎么会做出这么浪费的事!

虽然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技能,但说不定还有其他更有用的LV1技能啊!

不,这种时候就是要逆向思考。既然鉴定都这么废了,其他的LV1技能肯定也很废。这样想就对了,不这样想我会受不了。

唉……我不能接受……

顺便鉴定自己看看吧。

〈蜘蛛无名〉

嗯?虽然我知道结果会是蜘蛛,但无名是什么意思?

我是蜘蛛,但还没有名字的意思吗?

嗯……虽然我记得前世的名字,但现在身为蜘蛛的我还没有名字吗?

总之,先忘了这个没什么用的鉴定技能吧。话说,因为这个鉴定技能的缘故,我搞不懂的事情又变多了。

那就是我用来取得鉴定技能的技能点数。我想只要赚到这种点数,就能取得新技能了。不过,我不知道赚取这种点数的方法。

又是LV又是技能又是点数的……这个世界感觉就像是游戏。

算了,这样好像很有趣,所以我其实并不讨厌。

虽然不知道我有没有心情享受就是了……

总之,我肚子饿了。

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也不是办法,我差不多该到其他地方寻找食物了。

我本来只是想随便走走,但这个洞窟也太大了吧!

虽然是和现在的我相较之下的结果,但天花板高到必须抬头仰望,宽度也同样惊人。

拜四处隆起的岩石所赐,让这里感觉有些杂乱,但依然是个相当宽广的洞窟。洞窟里的道路也分成好几条。

我爬到一块差不多大的岩石上面,偷偷看向道路的前方。我好像看到什么了……!前面有一大堆光看外表就知道是魔物的奇怪生物。

〈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狼〉〈狼〉〈狼〉〈狼〉〈狼〉〈狼〉……

好……好痛!头好痛!也许是因为利用鉴定得知的情报一口气传进脑袋,头痛得要命。

可是,虽然名称是鹿,而且外表也有点像,但我知道的鹿可没有长著那种跟名刀一样闪闪发光的角。就连在空中振翅飞翔的蝙蝠,也比较像是长著恶魔翅膀的丑陋囓齿动物。相较之下,狼就正常多了……我才刚这么想,就发现那些狼有六条腿……

闯过这里?我不可能办到吧?别太勉强刚出生的小蜘蛛了,这难度未免太疯狂。

我蹑手蹑脚地爬下岩石。

啊~有魔物耶~这里不是地球耶~

还有,要是那些鹿跟狼的体型跟地球上的一样大……

不要想!不要再想了!

好啦,接下来该怎么办?

前面有魔物古堡,后面是蜘蛛地狱。咦?我是不是走投无路了?

不,慢著,我要冷静。

我早就料到可能会有这种事,已经准备好解决对策了。

不过这个对策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只是再找另一条路罢了。因为这条路太大,让旁边的另一条小路变得不是很显眼。那条小路看起来像是墙壁上的不显眼破洞,但依然有三公尺左右的高度,宽度也差不多,要通过并不是难事。

总之,我还是以找到食物为目标努力探索吧。最好是能找到这个洞窟的出口。

既然下定决心就出发吧!

虽然我意气风发地开始前进,却不小心迷路了。

呃……我可以再重复一遍吗?这个洞窟真是太大啦!喂,这个超级大的迷宫是怎么回事?

从刚才开始,道路就一直分歧个不停耶。

分歧的次数?超过十次之后我就放弃继续数了。

我还遇到一狗票的魔物。因为每次遇到魔物都得逃命,我连原本走的路是哪一条都找不到了。

唉……我不能接受……

如果要攻略这个迷宫,就不能没有地图。现在不是找寻出口的时候了。

还有,我发现不得了的东西了。

残留在地面上的那东西……是人类的脚印。

地上明显残留著好几个人的脚印。换句话说,这里有人类出没。这就表示有人类生存在这个世界。人类存在这件事让我有些感动。

不过相对的,我也发现一件有点……不,是相当糟糕的事。

那就是我的身体远比人类的脚印来得大。

如果跟这些脚印的主人做比较,我的身长应该有一公尺左右……

不,这肯定是因为脚印的主人是小矮人。

一定是这样没错。哇哈哈哈!

不能会有这种事吧……不可能不可能。

唉……嗯。

早在看到那只超大型蜘蛛时,其实我就隐约察觉到了。现在的我不管怎么看都是只魔物啊!感谢老天爷!

唉……虽然我一直不愿面对,但终究还是不得不面对这个无可撼动的事实。

光是转生成蜘蛛的打击就已经够大了,居然还是只魔物。

这真是让人沮丧。有些人搞不好还会就这样绝望到自杀。不过,我还没有沮丧到想死的地步就是了。啊,可是我也不能一直这样沮丧下去。

如果这里不是地球,而是异世界的话,就无法预期会有什么样的危险。没人能保证不会再出现其他跟那只超大型蜘蛛一样可怕的魔物。若是从我的体型来推算,那只超大型蜘蛛的身长应该有三十公尺左右吧……

人类有办法打赢那种鬼东西吗?不可能吧?不管怎么想,那都是头目级魔物吧?

这么说来,难道我是那只头目级魔物的孩子吗?

这样好像有点不妙耶。

虽然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但我是不是只要一遇到人类就会被杀掉啊?

有可能……不,应该是很有可能才对。

我突然看到滚倒在脚印旁边的某种物体。

那是什么?

有些在意的我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被解体的蜘蛛尸体。

啊,是跟我同种类的蜘蛛耶~

解体得真是乾净俐落。这八成是人类做的好事吧。

这不就是最糟糕的状况吗!

要是被人类发现,我肯定会被杀掉! 第二章 日常生活终结的一刻 那天是平凡无奇的一天。上学、跟朋友闲聊、听课、回家打电动、吃饭洗澡睡觉……那天原本应该也会是这样才对。

那一天,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拖着半醒的身体去上学。

这都是昨晚熬夜玩网路游戏的报应。

来到学校后,我一边打呵欠一边走进教室。

「早。」

「早安。」

「嗨……怎么啦?你看起来快睡着了耶。」

我向同班的朋友──笹岛京也和大岛叶多打了声招呼。

这两个家伙都跟我玩同一款游戏,也就是俗称的游戏伙伴。

「哼,听了你们会吓死。我昨天跟秃头先生组野团了。」

「真的假的!」

「哼,当然是真的。拜此所赐,我昨晚几乎没睡。」

「呜哇……真的假的……是在我下线之后吗?」

叶多昨天陪我玩到一半。

不过他说差不多该上床睡觉,就先一步登出了。

「可恶。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会那么早下线了!」

叶多发自心底感到懊悔。不过,正是因为叶多退出,我才会找野团,要是叶多没有下线,我应该也不会跟秃头先生组团吧。

「然后呢?亲眼见到的秃头先生如何啊?」

被京也这么一问,我立刻想起秃头先生英勇的模样。

「那已经不是人类所能办到的事了。你相信有人能够一边前进,一边闪躲贝斯贝尔魔女的魔法吗?」

「真不愧是秃头先生。韦驮天这个称号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不,就算在速度上投资再多点数,要是没有足够的技术也办不到那种事。最后果然还是要靠这个。」

叶多一边轻拍自己的手一边说。

确实如此,就算拥有同样能力值和同样装备,我也不认为自己办得到跟秃头先生一样的事。

「啊~好想转生到游戏的世界啊~」

「这个主意不错。今天放学后要不要一起去练等?」

「好啊。」

「我也赞成。尽可能找个难打的地方特训吧!」

当我们取得共识时,钟声正好响起。于是我们当场解散,分别回到自己的座位。

此时的我还不晓得,这个约定永远没有实现的一天。

「咦?」

回到位子上准备上课后,我才发现书包里没有笔盒。

这么说来,为了把游戏里的情报写下来,我昨天好像有用过笔盒。

我大概是忘记把笔盒放回书包了吧。

「糟糕……」

「怎么了吗?」

坐在旁边的长谷部结花对我的声音做出反应。

「我忘记带笔盒了。」

「哎呀。没办法,我的借你用吧。」

说完,长谷部便把自动铅笔跟橡皮擦递给我。

「不好意思……」

「嗯。收你一份甜点就好。」

「原来不是免费的喔!」

我一边苦笑一边挥手答应。我不晓得这也是个无法实现的约定。

然后,在上古文课时,那件事发生了。

好想睡。我努力抵抗强烈的睡意。

「好啦好啦,专心看这边喔。我们从课本第三十七页的第一行开始。我想想……就麻烦在上课时偷玩手机的漆原帮大家翻译一下吧。」

「呜哇!」

被点名的漆原美丽惊呼一声,赶紧把手机藏起来。

坐在她旁边的夏目健吾努力憋笑,但他自己也正不动声色地偷玩手机。

「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喔,夏目同学。要是漆原答不出来,下一个就轮到你了。」

同样偷玩手机的夏目被外号冈姊的冈崎香奈美老师直接抓包,让教室里响起一阵小小的笑声。

被众人取笑的夏目双颊一红,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笑最大声的人是跟夏目交情最好的樱崎一成,他还特地从最前排的座位回过头来,用手指指着夏目大笑。

「好啦好啦。大家安静。漆原请作答。」

结果被点名的漆原和下一个被点名的夏目都答不出来,让教室里再次响起笑声。

冈姊在这样和乐融融的气氛中开始朗读。

她的声音在我耳中听起来就像是摇篮曲。

我发现自己快要睡着,抬起盯着课本的视线看向前方。

绝大多数学生都低头看着课本。

因为只要不认真上课,就会重蹈漆原和夏目的覆辙。

虽然冈姊平时温柔和善,但要是我们翘课或态度不认真,就会立刻变身成狠角色。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视线停在某位学生身上。

映入眼帘的是坐在左前方座位上的女学生。她叫作真贞子。那不是她的本名。

真人版贞子──简称真贞子。

她不但骨瘦如柴,脸色苍白,还总是挂着阴沉的表情,是一个诡异的女生。

虽然我不太想说别人的坏话,也知道自己不该这样,但我还是觉得无论如何都跟她合不来。

真贞子彷佛是在嘲笑跟睡意苦战的我,光明正大地打着瞌睡。

我怀著不悦的心情,将视线从真贞子身上移开。

然后我看到了。那是一道裂缝。

教室里的其他人应该都没发现那道裂缝吧。

在教室正中央的上方,原本一无所有的空间中出现了一道裂缝。那东西只能用裂缝这两个字来形容。而且那道裂缝还逐渐变大,好像随时都会整个裂开。

尽管看到那东西,我也只能愣在原地,完全束手无策。

就算我能做些什么,结果八成也不会改变吧……

裂缝一股作气裂开。我在同时感到一阵可怕的剧痛。

然后我──我们就这样死了。 第三章 房租零元的家 对了,来筑巢吧。防犯对策万全的巢。

我已经放弃逃出这个迷宫的想法。要是在这里随便乱晃,也只有被突然遭遇的强敌杀掉的未来在等待着我。不管是魔物还是人类,对现在的我而言都是强敌。就算写成「强敌」,也绝对不是念成「好敌手」或「朋友」,我面临到货真价实的生命危险。

再说,从这里有人类出入这点看来,就算成功找到出口,我也可能无法出去。

一旦被人发现,我就会被杀掉,而出口附近说不定就有人类的聚落。

因为这个缘故,我决定要在这个迷宫里活下去。

然后,为了在这里活下去,我必须搞定食衣住的问题。

关于衣的部分,我不认为蜘蛛有这个需要。因为这里的温度还算舒适。

问题在于食和住的部分。

问题:蜘蛛的主食是什么?答案:其他昆虫。

呜恶……我想也是。所谓的填饱肚子就是这么回事吧。

而且,从我这种远大于地球上的蜘蛛的体型来看,捕食的对象应该也不限于昆虫。具体来说,大概就是其他魔物……虽然我不太愿意这么想,但人类可能也是……

仔细想想,我的兄弟们才刚出生就开始同类相食,而疑似我父母的超大型蜘蛛也若无其事地享用自己的孩子,看来我所属的种族很有可能把所有生物都当成猎物。

更何况,在这种洞窟里,我也没有其他选择。换句话说,如果要填饱肚子,我就只能猎食其他魔物。

在这种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就算是再恶心的东西也得吃,要不然就只能饿死。

我手边有一个勉强算得上食物的东西。

那就是刚才找到的解体完毕的蜘蛛尸体。

虽然牙齿和脚都已经被拿走,但身体的部分还留下不少。

只要吃下这个鬼东西,我今天应该就不需要担心食物的问题了,但前提是吃得下去……

突然要我生吞蜘蛛的难度果然太高了,更何况这家伙八成是我兄弟。

不管是在外观上还是伦理上,都让我想要敬而远之。

因为这个缘故,我决定先不吃这家伙。

再说,就算吃下这家伙,也只能撑一段时间。

考虑到我未来都得在这个迷宫中过活,就得找到能持续得到食物的手段。

不过,如果要吃掉其他魔物,就一定要把魔物解决掉才行。

老实说,我可没办法跟魔物战斗。

我这个特长只有玩游戏的弱女子,根本不可能跟魔物玩真人快打。

经过一番苦思后,我得到的结论就是筑巢。

说到蜘蛛,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蜘蛛巢!

蜘蛛能吐出具有独特黏性的蜘蛛丝来筑巢,并且捕捉猎物。

只要能顺利筑巢,不光是吃的问题,就连住的问题也能一并解决。

洞窟这样的地形也是一大利多。

因为我能在各种地方布网。

既然这么决定了,那就赶快来建设新家吧!

我扛着兄弟的尸体,寻找人类不会接近的好地方。

咦?你问我为什么要扛着这种东西?

这是为了保险起见。因为要是遇到紧急情况,恐怕也由不得我挑三拣四。

我找到一个T字路口,因为这里完全没有人类的脚印,所以我决定在这边筑巢。

先从吐丝开始吧。我记得蜘蛛好像是从屁股吐丝吧?先来试试看再说。

我才刚这么想,就发现屁股上已经有一条丝了。奇怪?我不记得自己有吐出这种东西啊。

而且这条丝还一直延伸到远方。难不成我一直拖着这种东西走来走去?

呜哇……丢脸死了!

感觉像是没发现自己(哔──!)就已经(哔──!)了一样。

先不管这条在不知不觉间吐出的丝了。

筑巢大作战开始喽!

我满意地看着铺好的网子。漂亮的蜘蛛网已经堵住洞窟的通道。

嗯……这就是所谓的本能吗?开始筑巢后,身体就自己动了起来,在转眼之间铺好网子。

不过,网子并非密不通风,而是预留了足以让我勉强钻过的空隙。

你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然是为了确保逃脱路线啊。

我的所在位置是T字路口。为了堵住这里,我在每一条通道上都铺了网子。

但要是把路彻底堵死,就会让我无路可逃。

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但说不定会出现有办法突破这些网子的强敌。

因此,为了能在情况危急时顺利逃命,我才会刻意留下通道。

我在三个方向的通道上都铺好网子,成功确保自己的安全,还准备好遇到危险时的退路。

理想的茧居空间完成喽!我家真是太棒了。

再来只要网子能定期抓到猎物,就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如果能满足这个条件,我甚至能一辈子窝在这里。

太完美了!

虽然我以前有去上学,却过着跟茧居族几乎没两样的生活。就算我到了学校,也不会跟任何人交谈,一回到家就拚命上网或是玩游戏。三餐不是泡面就是冷冻食品,偶尔也可能换成便利商店的便当。

我家是双薪家庭,父母都很晚回家。就算他们回家,我们也不会碰面。大家都只会各自做好最低限度的家事。老实说,我们根本就是住在同一间房子里的陌生人。明明是自己父母,却连长相都想不起来,就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挺厉害的。

就算是那样的父母,也会为我的死感到一丝悲伤吗?

应该不会吧。不过少了我买卖股票的收入,说不定会让他们感到难过就是了。

我经常靠着股票赚点小钱,当成房租交给父母。或许他们会因为那些钱感到难过吧。

我跟家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冷淡到这种地步。

也许因为过着那样的生活,我十分厌倦跟别人沟通这件事。

与其说是因为生活的缘故,倒不如说我的个性或许本就如此。

因此我没有朋友这种东西,就连在网路游戏中聊天时,我也几乎不会发言。

我在网路游戏中选用的角色,也有着同样不喜言词的形象。

角色外表也是硬派的秃头大叔。他是个不说废话,用背影诉说一切的硬汉。

能力值也是追求浪漫的高手点法,物理攻击力和速度全都点满,但其他能力一概不点。

只要不被敌人的攻击击中就不会有问题!我把一切都赌在闪躲技巧上,靠著打带跑战术击败敌人。不过只要被打中一下就必死无疑!

嗯……

虽然见不到父母和学校同学是无所谓,但再也见不到那位秃头大叔让我有些寂寞。因为在没有课金的玩家之中,我是少数练到足以对抗课金玩家的高手,所以放弃这个玩到一半的角色,让我感到有些遗憾。

没想到比起亲生父母,我居然更重视游戏里的角色,看来我这个人已经没救了。

不过事实就是如此。我这人果真是废到极点了。

而明知如此也不在乎,就是废人之所以是废人的原因。

这种时候就该像个废人一样大声宣言。

家里蹲万岁!呀呼!

我用两只前脚拉着一条又白又细的丝。

往外一拉,丝就跟着变长。

当我力量放轻,丝就慢慢变回原本的长度。

嗯。跟我想的一样,丝变得跟橡皮筋一样了。

你问我在做什么?

我在对丝做各种实验。

因为如果想要在这里求生,这条蜘蛛丝可说是我的救命绳。

只要想到这点,确认蜘蛛丝的性能就成了当务之急。

我不断吐出蜘蛛丝,然后逐步尝试调整粗细、黏性、韧性和伸缩性。

粗细的调整还算简单。

虽然没办法让丝变细到肉眼看不见的地步,但可以变得跟头发差不多细。

在这个昏暗的迷宫里,这种程度的细丝应该很难被看见了。

只不过,我在之后的韧性实验中得知,一旦丝变得越细就越容易断裂。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照理来说,越细的东西本就越脆弱。

反过来说,丝越粗就会越强韧。

现在的我能吐出最粗的丝大约是直径两公分左右。大概跟一般绳索差不多粗吧?

不过这只是直接吐丝时的极限,如果我想让丝加粗,还可以用把好几条丝捆在一起的方法增粗;虽然这样也比较费力就是了。

老实说,我有点后悔做了黏性的实验。

虽然我还以为蜘蛛丝都具备黏性,但其实也有完全没有黏性的丝。

蜘蛛之所以不会被自己的丝黏住,都是因为活用了这种没有黏性的丝。我在靠着本能布网时理解了这个道理。

虽然我为了更深入了解其中原理而做过实验,但结果就是全身都被网子缠住。

呃……嗯。

蜘蛛之所以必须分别使用有黏性的丝跟没黏性的丝,是因为有这个必要。要是不这么做,就会被自己的丝缠住。

而我这个蠢蛋就被自己吐出的蜘蛛丝缠住了。

我慌张了。事实上,要是一个弄不好,我就会死在自己设下的陷阱中,迎接蠢到不能再蠢的结局。

我不可避免地学到一个教训,那就是如果从屁股吐出来的丝还连在屁股上,就能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其性质。之后,我试著让已经切离屁股的丝改变性质,结果发现性质依然会有些许改变。真不愧是奇幻世界。

我重新打起精神,确认丝的韧性。

虽然我已经知道丝越细就越脆弱,丝越粗就越强韧,但可惜我还是不晓得丝能够承受多大的力量。

你问我为什么?因为一旦把韧性设为最强,不管我再怎么用力都无法把丝切断。可怕的是,就算用牙齿咬,也没办法把丝咬断。

一旦被这种丝缠住,绝对无法轻易挣脱。

不过,如果是力量比我大的魔物,说不定可以把丝扯断,所以绝对不能过度自信。

而最后的伸缩性实验的结果,就是现在在我手中抖动的丝。

嗯。

这种跟橡皮筋一样的丝看起来很好用。只要随便捆住石头之类的东西,就能当成简单的投石器来用。

除此之外应该还有不少用途,运用范围相当广。

实验结果让我相当满足。

但我遇到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那就是吐出的丝越多,消耗的能量好像也会越多。

换句话说,我现在肚子非常饿。

也许是因为原本就空著肚子,我现在觉得自己饿到快死掉了。

不可思议的是,虽然我完全不觉得口渴,但肚子饥饿的程度非比寻常。

再这样下去我会饿死。

总觉得在见到明天的太阳之前就会没命。不对,这里是洞窟,我无论如何都见不到太阳。

为了避免饿死,我得吃点东西才行……但我手边只有为了保险起见而带来的那个……

你要我吃那个?

啊……可是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饿死。

反正要在迷宫里生存,本来就只有生吃魔物这个选择。

好。作好觉悟吧。

虽然出生后第一次吃的东西就是兄弟的尸体,给人一种罪孽深重的感觉,但事到如今也别无选择了。

那我要开动了。

呜哇……超难吃。好苦。但我还是忍耐著吃了下去。

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因为难吃就不吃。

我忍耐著吃光兄弟的尸体。

拜此所赐,我成功填饱肚子,暂时不怕饿死了。

呼……多谢款待。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食亲者〉。》

《基于称号〈食亲者〉的效果,取得技能〈禁忌LV1〉、〈外道魔法LV1〉。》

什么?

我听到跟取得技能时一样的广播声了。

我就把这个声音暂称为天之声吧。

他……他说称号?

就是那个吗?只要达成特殊条件就能得到的东西?

虽然我想八成是这样,但我得到的是极其不名誉且猎奇的称号……

「食亲者」……这个光是听名称就知道很糟糕吧!

别人应该看不到我的称号吧?不,如果鉴定的等级够高,说不定就看得到。

呜哇……

要是被人看到的话就完蛋了。

不过,我本来就是只魔物,就算没被人类看到称号,光是看到外表应该就出局了。

但如果无视名号不好听这点,这个称号带来的好处似乎不小耶。

毕竟我一口气得到两个技能。

只要能得到称号,就算不支付技能点数也能得到技能。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我还以为目前技能点数为零的我无法取得新技能,光是知道还有其他方法能得到技能,就已经算是赚到了。

而我得到的新技能是禁忌与外道魔法。

禁忌这个技能光是听名字就觉得很危险,但我完全不知道其效果为何。老实说,我甚至想像不到这个技能的效果。

喂,拜托来个人说明一下啦。连效果都不知道,不就没办法用了吗?

咦?可是仔细想想,我也完全搞不懂外道魔法的用法耶。

你说什么?只要咏唱咒文就行了?就算你这么说,但我是蜘蛛,不会说人话……

只能发出叽叽叽的叫声,或者说是磨牙声比较正确……

不,就算会说话,我也不晓得该咏唱什么咒文,结果还是用不了魔法。

我试著在心中默念「外道魔法」四个字。

……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用不出来。

先不管「外道」这个不太好听的名称,得到魔法这个奇幻世界的金字招牌的好心情瞬间就消失无踪了。

难道就算有魔法技能也没办法立刻使用吗?

会不会只是我没搞懂用法?还是说,没修练过魔法就不能使用?

我连这些问题都搞不懂耶。

奇怪?

虽然侥幸得到称号还顺便得到技能,但没办法使用不就没意义了吗?

「食亲者」这个称号根本派不上用场嘛。

啊……仔细想想,如果「食亲者」这个称号的取得条件是吃掉自己的亲人,那拥有同样称号的兄弟应该有一狗票才对。

不过它们还是会被人类轻易杀掉。

也就是说,就算得到「食亲者」这个称号,战斗能力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因为没办法用的技能根本毫无意义。

原来如此。取得条件之所以如此简单,其中必定是有相当的理由。

取得条件简单的称号能够发挥的效果也不会太高。

不过,光是知道有称号这种东西就是一大收获了。

只要能继续收集称号,说不定就能更有效率地收集技能。

来试看看还能不能取得新称号或许也不错。

话虽如此,但我连还有哪种称号都不晓得。

毕竟我手边没有道具之类的东西,能做的事情也不多。

要是我一直跳舞的话,是不是就能得到舞娘的称号啊?

因为这个缘故,我试著跳了一下。

结果连在脚上的丝突然传来震动,害我摔了个狗吃屎。

好痛。痛死人了。

就算跳舞也没能得到称号,还摔了一跤,真是倒楣。

我重新打起精神,把注意力摆在依然不停震动的丝上。丝一直延伸到我左手边通道的下方网子。看来有东西在那里被缠住了。这是我的第一个猎物。

我慎重地走过去。

走到足以看见网子的地方后,我才发现有著夸张七彩斑纹的某种生物被网子缠住,挣扎个不停。

〈青蛙〉

嗯。那生物的外型真的就跟青蛙一样。

虽然体型跟我差不多大,身上还发出七彩光芒,但外型就跟青蛙没两样。

在鉴定魔物的结果中,除了被鉴定为蜘蛛的我之外,这是第一个能够让我接受的鉴定结果。

据说青蛙肉吃起来跟鸡肉很像,食用难度并不高。

我觉得难度至少会比我刚才吃下的兄弟还要来得低上许多。

要说有什么问题,就是这只青蛙不管怎么看都有毒。

嗯,颜色这么鲜艳的生物不可能没有毒。

再说,因为刚才吃掉兄弟,我现在肚子没有很饿。

该怎么办才好呢……

呜喔,在我慢慢考虑的时候,狗急跳墙的青蛙居然反击了!

它朝我吐出颜色鲜艳的液体!

啊,糟糕!虽然我这么想,但因为我毫无防备,所以根本来不及闪躲,被那种液体直接喷个正著。

哎呀──!等等……这是什么!好痛!好痛!

毒?这是毒吗!被毒液喷到的地方超级痛耶!

喔哇!

第二发来了!暂停暂停!呀啊!又被喷到了!

好痛……等等……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撤退!撤退!

我移动软弱无力的脚,好不容易才逃到青蛙的射程之外。

呜哇……痛死人了。被强酸喷到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我的身体没有融化吧?

虽然感到不安,但这里又没有镜子可照。

可恶。我太大意了。

对方毕竟是魔物,就算中了陷阱也不该掉以轻心。

俗话说得好,穷鼠囓猫。就算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也不会乖乖被吃。

啊……虽然很痛,但还不至于要命。被毒液喷到的部分主要是左半身和背部。

左眼好像也被喷到一些,视野缺了一块。

嗯?明明左眼都瞎了,视野居然只缺一块?

啊!该不会是因为我变成蜘蛛,所以眼睛有好几颗?八成是这样吧。天大的新发现。

不对,这种事现在不重要。重要的是痛楚一直没有减轻。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酸抗性LV1〉。》

什么?

总觉得痛楚好像减轻了。难道不用支付技能点数也能取得技能吗?

咦?

那我刚才用来取得鉴定技能的100点到底算什么?

……还是别想太多了吧。

总之,我好像取得酸抗性这个技能了。取得条件八成就是承受那只青蛙的攻击。嗯……不过我并不是在受到攻击后立刻取得技能,所以感觉似乎还有其他条件。

既然有熟练度这种东西,那最有可能的条件就是持续承受酸液的伤害了吧?

还是等一下再想吧。

拜取得抗性所赐,痛楚已经减轻许多。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对那只青蛙的怒火不断从心底涌出。

那只青蛙……区区食物也敢跟我作对!不可饶恕!

我决定了。不管那家伙有没有毒,我就算拚著一口气也要吃掉它!

既然下定决心,接下来当然就只能放手一搏!

只要别掉以轻心,那家伙也不过是掉进陷阱的可悲猎物罢了!

青蛙第三次吐出毒液。哼,只要有所防备,要躲过这招还不简单!

我华丽地避开迎面而来的毒液,就这样冲向青蛙。

看招吧,本小姐的必杀技!我咬!利牙攻击!

哇哈哈!别以为这只是普通的利牙攻击!我是蜘蛛!牙齿可是有毒的!

吐丝时也是这样,我自然而然就能理解这些事情。

呼呼呼……你这臭青蛙,给我就这样毒发身亡吧!

我才刚这么想,就听到「呸」和「啪嚓」两声,在紧贴着青蛙的状态下被毒液喷到。

哎呀──!好痛好痛!就算有抗性还是好痛!

害我忍不住松开嘴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1〉升级为〈毒抗性LV2〉。》

啊……是喔……不对,现在不是开心升级的时候吧!

这只青蛙……一次两次就算了,居然用肮脏的毒液喷了我三次!

不可饶恕!虽然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打算饶恕,但还是不可饶恕!

我任凭怒火爆发,再次使出利牙攻击。青蛙痛苦地不断挣扎。

哇哈哈哈!痛吧!就是要痛死你!得意忘形的我又接连咬了好几口。

虽然青蛙垂死挣扎了好一段时间,但动作还是越来越无力,最后终于气力用尽。

呼……总算解决它了。第一只猎物就这么难搞,未来恐怕前途堪虑。不过,我还是办到了!

赶快开动吧!我嚼我嚼。嗯,好苦,而且嘴巴里好痛。

苦味八成是来自毒素吧?吃起来会痛,好像是因为酸液?总之,幸好我已经拥有抗性,所以勉强吃得下去。不过,这青蛙一点都不好吃。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酸抗性LV1〉升级为〈酸抗性LV2〉。》

虽然不好吃,但对于提升技能倒是挺有帮助的。

而且这家伙是「我家」值得纪念的第一个猎物。

证明了我的蜘蛛丝就算面对魔物依然管用。

如果是这种程度的魔物,绝不可能自行挣脱蜘蛛丝。

我还知道,猎物确实会乖乖上钩。

光是告诉我这么多事情,这家伙就已经帮上大忙了。

真是太感谢你了,青蛙先生!

不过,我还是不会忘记你吐我口水的仇。 第四章 转生 亚纳雷德王国中有一位名叫修雷因-萨刚-亚纳雷德的少年。

从名字便可得知,他是王室的一员。

他是侧室的孩子,一出生便是第四王子。

这名少年保有前世的记忆。

他前世的名字是山田俊辅。

也就是我本人。

我前世最后的记忆,就断在那一堂古文课。

当时,我在教室上方看到空间的裂缝,然后就不记得后来发生的事了。

空间裂缝这种东西通常不会出现在地球上。

那道裂缝八成就是我的死因了吧。

然后,我不知为何在拥有前世记忆的情况下转生了。

转生到这个有着技能和等级的概念,有如游戏般的世界。

这个世界有能力值这种东西。

这种东西存在于现实而非游戏中的话会是什么情况?虽然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我现在已经不想了。

因为这里就是这样的世界。我发现这样想会比较轻松。

反正越是锻炼就会变得越强,而且这个不断变强的过程还挺有趣的。

不过,这个世界也有不方便的地方。

那就是没办法看到能力值。这个世界明明就有能力值这个概念,但是要查看能力值却必须满足严苛的条件。

有一种技能叫作鉴定。

虽然可以利用这种技能查看能力值,但拥有这种技能的人非常少。

因为如果要取得鉴定技能,就必须跟地球上的鉴定师一样,具备判断物品价值的高深学养,以及看穿该物品到底是由何种物质组成的观察力,而这些都是外行人不可能具备的珍贵能力。

除此之外,就算成功取得这个技能,想要提升技能等级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这也是拥有鉴定技能的人很少的原因之一。

其实,如果只是要取得技能,只需要支付技能点数就行了。

虽然不难取得技能,但取得后的升级才是真正的难题。

如果要提升鉴定的技能等级,只需要发动鉴定就行了。

每次发动鉴定都会提升熟练度,而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就能提升等级。

不过,这个发动鉴定的动作存在著不小的问题。

就算发动鉴定,也不会消耗魔力和体力。

那不是要发动几次都行吗?其实不然。

其中有个大问题,那就是只要发动鉴定,就会感到头痛和醉意。

虽然严重程度存在著个人差异,但症状严重的人,光是发动一次鉴定就有可能晕倒;就算是具备这方面才能的人,似乎也没办法同时鉴定两个以上的东西。

因为光是发动一次就得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所以不断发动鉴定提升熟练度,简直就是一项难以言喻的苦行。

而且这个鉴定技能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在等级够高之前,根本派不上用场。

正因为如此,想要取得鉴定技能的人并不多。

顶多就是代代都以鉴定师为业的家族继承人会这么做吧。

那到底该如何确认能力值呢?这时就该轮到鉴定石出场了。

鉴定石是以特殊工法制作而成的魔法道具,只要持有这项道具,就能暂时使用鉴定技能。

可以使用的鉴定技能等级会因应该鉴定石的品质而异,而王室拥有的等级10鉴定石,全世界也只有几颗。

当然,如果要使用这颗鉴定石,就必须取得特殊的许可,基本上只有与王室亲近的大贵族等人才能使用。

我也是王室的一员,拥有使用的资格,但也并非能够随便拿来乱玩。

虽然我好几次向侍女安娜提出想要使用鉴定石的要求,但没有达到一定年龄,似乎就没办法得到许可。

据说初次鉴定能力值是一件人生大事,身为贵族的人必须正式召开典礼,在庄严的气氛之中执行鉴定仪式。

而我也得参加这样的典礼。

除了鉴定能力值之外,这种典礼同时也是那名孩子的展示会。

在众人的注视之下揭露鉴定结果,让大人们对那名孩子做出评价。

虽然我拥有这年纪的孩子不该有的强大技能,所以这点不用担心,但要是能力值太低,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被大人们放弃,让我有些害怕。

总之,我和跟我在同一时期出生的正室的女儿──我的妹妹苏都准备要在众人面前公开亮相了。

我和苏换上参加典礼用的正式服装,反复听着典礼流程的说明。

现任国王──也就是我和苏的父亲也会出席典礼。

除此之外,好像还有许多大人物会出席,所以我绝对不能在典礼上出糗,让王室蒙羞。

即使是孩子,也是王室的一员。

既然身为典礼的主角,就不得不肩负着王室的威信。

对于原本只是一介小市民的我而言,这负担实在很沉重。

但当我看到身旁妹妹威风堂堂的举止时,心中便涌出一股不得不为的焦躁感般的决心。

「准备好了吗?」

听到安娜最后的确认,我默默点了点头。

「那……请往这边走。」

被安娜在背后轻推一把后,我和苏并肩走过通往典礼会场的门。

穿过门后,宽广的会场立刻映入眼帘。

红色绒毯从门底下笔直延伸出去,在绒毯的尽头有一个台座,还有一位男性站在后面。

一大群人站在墙边,静静注视着我们。

在场众人都是上级贵族的一员。

我和苏在绒毯上默默前进。

我们为这一天受过训练,走路时威风堂堂。

贵族们的视线集中在身上,但我试着尽量不去在意。

最后,我们终于抵达台座前方。我和苏停下脚步,屈膝跪地。

向台座后方的男子──也就是身为现任国王和我们父亲的梅杰斯-迪路亚-亚纳雷德下跪。

「鉴定之仪即将开始。」

国王充满威严的声音在会场内响起。

虽说是自己父亲,我也只见过这人几次。

也许是这样,比起亲生父亲,他感觉起来更像是亲戚中的大人物。

因为这个缘故,我现在不是普通地紧张。

虽然国王还在说话,但我几乎都没听进去。

「好,修雷因-萨刚-亚纳雷德,你可以起身了。」

「遵命。」

我听从国王的呼唤站了起来。

「开始鉴定吧。」

我往前走了几步,站到台座前方的踏台上。

因为要是没有踏台,凭我现在的身高还不足以构到台座。

台座上嵌入了一块黑色石头。

那颗石头就是鉴定石,不过比我想像的还小。

大小差不多可以让大人一手掌握。

在感到意外的同时,我把手摆在鉴定石上。

我照着之前听到的说明,在心中默念「鉴定」。

结果,没想到我的能力值马上就显示出来了。

〈人族LV1姓名修雷因-萨刚-亚纳雷德〉

能力值HP:35/35(绿)MP:348/348(蓝)

SP:35/35(黄):35/35(红)

平均攻击能力:20(详细)平均防御能力:20(详细)

平均魔法能力:314(详细)

平均抵抗能力:299(详细)

平均速度能力:20(详细)

技能技能点数:100000称号无

「魔力感知LV8」「魔力操作LV8」「魔鬪法LV6」「魔力附加LV5」

「魔力击LV3」「MP恢复速度LV7」「MP消耗减轻LV2」

「剑术才能LV3」

「破坏强化LV2」「气鬪法LV2」「气力附加LV1」「集中LV5」

「命中LV1」「闪避LV1」「视觉强化LV4」「听觉强化LV7」

「嗅觉强化LV2」「味觉强化LV1」「触觉强化LV1」「生命LV5」

「魔量LV8」「爆发LV5」「持久LV5」「强力LV5」

「坚固LV5」「术师LV8」「护法LV7」「疾走LV5」

「天之加护」「N%I=W」〉

我看到能力值了。

在此同时,挂在正面墙壁上的类似萤幕的东西也显示出我看到的能力值鉴定结果。这个萤幕跟鉴定石连结在一起,还能像这样把鉴定结果显示在大萤幕上。这个世界似乎没有个人资料这样的概念。

虽然我的鉴定结果是以日文显示,但显示在萤幕上的鉴定结果却是以这里的文字显示。我本来还担心要是显示出日文的话该怎么办,难道是某种神秘力量造成这样的结果吗?

现场出现一阵骚动。

虽然国王出声叫众人安静,但喧嚣声依然没有停止。

这表示我的能力值就是如此惊人吧。

虽然我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了。

我的魔法相关能力值非常高,这点安娜已经向我再三保证过。

相较之下,肉体能力就只跟同年纪的孩子差不多。

不,虽然我比起同年纪孩子,肉体能力已经算很高,却不像魔法相关能力那样夸张。

因此才会出现这样极端的能力值。

至于技能的部分,由于每当等级提升或取得技能时,俗称「神宣」的声音都会告诉我,所以我几乎都已经知道了。

不过,有两个技能是连我都不知道的。

那就是「天之加护」跟最后那个名称有如乱码的神秘技能。

我很在意这两个技能,试著鉴定了一下。

〈天之加护:被天之加护所守护。在各种状况下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N%I=W:无法鉴定〉

这是怎么回事?

天之加护很强大,简直就是作弊技能。

只不过,既然技能说明中只说「容易得到」,就表示不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虽然这个技能很强大,但也不能过度相信。

让我搞不懂的是另一个技能。

不但名称莫名其妙,就连鉴定结果也莫名其妙。

我完全搞不懂这是什么技能。

就连最高级的鉴定石都只能出现这种结果这点,也同样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要是连这颗鉴定石都不行,就表示不可能进一步调查这个技能的功用了。

真是莫名其妙。

「那不是公爵千金的技能吗?」

「是啊,是那位天才拥有的技能。」

「可是,殿下也拥有跟公爵千金一样……不,是更加惊人的才能……」

从刚才开始,我就不断地在贵族们交头接耳的讨论声中,听到公爵千金这个词汇。

难不成还有人拥有跟我不相上下的能力值?

我不认为除了苏之外,还有这样的家伙存在……

「安静!」

国王加大音量的斥喝声,总算让会场安静下来。

国王将一张纸递给我。

这张用魔道具印出的纸上,写著跟鉴定石连结在一起的魔道具上显示的鉴定结果。

我恭敬地接过那张纸,然后行礼退向后方。

这样我的鉴定之仪就结束了。

接下来轮到苏了。

不用说也知道,苏的鉴定结果几乎跟我完全一样,让会场再次出现一阵骚动。

只不过,跟我不一样的是,苏没有天之加护和那个看似乱码的神秘技能。

虽然这场鉴定典礼引起不小的骚动,但姑且算是顺利结束了。

造成骚动的原因,不光是因为我和苏的能力值异常地高。

我用强化后的听觉偷听贵族们的谈话得知,技能点数这种东西好像只能在等级提升后得到,而LV1就拥有十万点数的我似乎易于常人。

这么说来,苏的技能点数确实是零。

我想这八成是因为我是转生者。但令我在意的是,经常出现在众人话题中的「公爵千金」似乎也是一出生就拥有技能点数。

总结贵族们的谈话后,我得知那位「公爵千金」似乎比我早几天举办鉴定之仪。

结果鉴定出前所未有的出色能力值,以及不该有的技能点数。

而且「公爵千金」好像也跟我一样,拥有那个名称变成乱码的技能。

我心中浮现出一个推测。

如果我的推测没错,那我无论如何都必须去见那位「公爵千金」。

机会很快就来了。

鉴定之仪结束后,我们在另一个会场举办了简单的宴会。

在国王的带领下,我和苏在宴会会场中央迎接贵族的队伍。

列队的贵族们都分别带著和我年纪相仿,或是年纪略长的孩子。

换句话说,这里也是让年龄相近的贵族互相认识的社交场合。

我就是在这里结识那位公爵千金。

「初次见面。我是亚纳巴鲁多公爵家长女,名叫卡娜迪雅-赛莉-亚纳巴鲁多。」

她是一位有著烈火般的赤红头发,倔强的容貌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少女。

虽然光是外表的第一印象,就让我感受到她令人无法移开视线的存在感,但我的魔力感知技能还看穿了隐藏在她体内的惊人魔力。

她的魔力跟我和苏几乎不相上下。

说到亚纳巴鲁多公爵,在这个国家也是屈指可数的大贵族。

不但拥有代代都担任国家要职的实绩,还继承了王室和勇者家系的尊贵血统。

出生在公爵家的人都必须接受彻底的斯巴达式教育,练就足以成为国家栋梁的能力。

尽管如此,眼前少女的魔力量也太不寻常了。

她的魔力早已凌驾在身旁疑似她父亲的红发男子之上。

「初次见面。我是修雷因-萨刚-亚纳雷德。『请多指教』。」

我怀著某种确信,在最后说了一句日语。

公爵千金在一瞬间睁大双眼,然后又迅速眯细。

她的反应让我明白自己的推测没错。

「父亲大人,我可以跟这女孩说一下话吗?」

「嗯?」

我的要求让国王犹豫了一下。

我想也是,在第一个被带过来的公爵千金身后,还有许多带著孩子的贵族在排队等待。

只不过,我绝对不能因此退缩。

「不行吗?」

「嗯嗯……」

国王轮流看向我和公爵,以及在后面等待的贵族们,然后才说:

「没问题。不要离开太久,说完话就赶快回来。」

「明白。非常谢谢您。」

我像个孩子般拉起公爵千金的手就跑。

虽然身后的苏发出惊人的杀气,但我根本顾不得那么多。

我离开会场,走进用来当作休息室的房间。

由于贵族们有时候会需要离开宴会,找地方商量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会场附近都会准备这样的房间。

这里的防音功能相当可靠,而且门前还有卫兵,所以安全无虞。

「呼……到这里应该就行了。」

我毫不隐瞒地用日语说话。

「我原本还不敢相信,没想到王子陛下居然真的是转生者。」

而且公爵千金也用日语说话了。

「啊……糟糕,我好久不曾从别人口中听到日语,总觉得有点感动。」

虽然倔强的感觉没变,但这位大小姐说话的口气还挺轻挑的。

「对了,我有个问题,你知道平进高中这间学校吗?」

我问的是自己以前就读的高中。

「当然知道。果然是因为读同一间高中,我们才会一起转生到这个世界。」

如我所料,这位大小姐似乎是跟我一样掉进教室里的那道神秘裂缝,转生到这个世界的同班同学。

「我原本的名字是山田俊辅。你呢?」

「噗哧!」

我一说出自己原本的名字,公爵千金立刻喷笑出来。

「哇哈哈哈哈哈!咿哈哈哈!原……原来你是俊喔?俊居然变成王子……呵呵……一点都不适合吧!」

大小姐大声爆笑。

这种似曾相似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我明明对眼前这位大小姐完全没印象,但她的言行举止却跟我熟识的家伙一模一样。

「难……难道……你是叶多吗?」

「没错。」

这次轮到我大声爆笑。

没想到以前的损友兼游戏伙伴的那个叶多居然会变成千金大小姐。

感觉就像是转生成完全相反的生物。

「笑什么啦。别看我现在这样,我刚转生时可是无比沮丧耶。」

「呃……不好意思。可是你刚才也有笑我,我们扯平了。」

「也对。不过,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之前孤军奋战的时候还挺难受的。」

「是啊,我也有同感。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我和叶多用拳头轻轻互击。

在此同时,叶多的眼眶也流下泪水:

「啊……咦?抱歉,我没打算……呜……哭的……呜呜……」

叶多的啜泣声逐渐变大。

我也在不知不觉间哭了出来。

我想起刚转生那时的事。

如果问我对前世还有没有留恋,我无法断言没有。何止是有,我留恋的事情简直多不胜数。

我正逢青春年少之时,还想多跟朋友一起玩耍,也想终结年龄等于没女朋友日子的不光彩纪录。

而且别说是父母,我居然比爷爷奶奶还要早死,这实在是太不孝了。

想到再也见不到家人,心情就沮丧得无以复加。

我也很在意自己死后的学校情况。

我还记得那道裂缝爆开的那一瞬间。

如果我因为那件事而死,那其他人又怎么样了?

京也、叶多和坐在隔壁的长谷部都跟我一起丧命了吗?

想到这里我就害怕。

在那天早上之前,明明什么都一如往常,如今我已经再也见不到他们。

从转生后直到今天,我一直对抗著几乎要压垮内心的巨大不安。

毕竟是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突然变成婴儿,会感到不安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而且我转生的国家不是日本。

不但如此,还不是地球上的国家。这里根本不是地球,而是异世界。

刚开始时,我连这件事都不晓得。

不但听不懂其他人说的话,我也几乎不曾离开育婴室。

因此,我有很多不明白的事情。

起初还以为这里是某个欧洲国家。

不过在看到魔法的瞬间,我便明白并非如此。

我第一次见到魔法,是在教会里的大人物为我施放祝福的时候。

闪闪发亮的光芒包围住我,让我感到体内充满力量。

我切身体会到魔法确实存在。

魔法存在这个事实让我一开始相当兴奋。

不过,随后我马上又感到不安。

在魔法存在的这个世界,我真的有办法顺利过活吗?

前世的我只是个平凡男生。

即使如此,在日本生活时也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然而不管怎么想,我在这个世界都是出生于上流阶级的家庭,不允许做个平凡的孩子。

我有办法回应旁人的期待吗?想到这点我就不安。

婴儿没办法自由活动身体这点也让我感到畏惧。

那种不借助他人力量就活不下去的脆弱,更是加剧了这样的不安。

万一养育我的人,现在突然弃我于不顾的话会怎么样?

我肯定会无能为力地衰弱而死吧。

更何况,负责养育我的人不是亲生父母,而是被请来的侍女。

我不知道没有亲情联系的她们,什么时候会抛弃我。

就连我在这个世界的亲生父母,对于拥有前世记忆的我而言都像是陌生人。

搞不好亲生父母也跟我一样,认为我不同于一般的孩子,想要把我处理掉也说不定。

脑袋里越是想着这样的妄想,我的精神就越是耗弱。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拚命学习语言。

因为听不懂别人说的话,比我想像中还要可怕。

我没想到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会是令人如此不安的事。

我彷佛有种自己被孤立在世界之外的错觉。

转生在异世界的不安,听不懂这里语言的不安,以及未来能否顺利过活的不安。

从这些不安之中拯救了我的人,就是在我身旁安稳沉眠的妹妹。

这位同父异母的幼小妹妹没有感到一丝不安。

彷佛世上没有会令她不安的事物般,睡得安安稳稳。

不过对婴儿而言,这才是理所当然吧。

凡事都必须靠别人帮忙处理,一切都依赖整个世界的脆弱生命。

婴儿原本就是这样的存在。

我之所以感到如此不安,都是因为拥有前世的记忆。

然后,我发现了。

因为我拥有前世的记忆,至少在精神上还比妹妹更为成熟。

然后这个妹妹看起来却这么幸福,那我到底有什么好烦恼?

我是这女孩的哥哥。哥哥怎么能让妹妹看到自己丢脸的模样?既然为人兄长,不就应该让妹妹看到哥哥帅气的一面吗?

虽然这的确只是死要面子……

不过,在那之后我就不再烦恼了。这并不表示不安已经从我心里完全消失。

但至少我想要保护这个弱小的妹妹。

我学会这里的语言,从听来的对话声逐渐了解这个世界的事情。

为了能够尽快活动,我鞭策着婴儿的身体不断乱动。

拜此所赐,我比一般婴儿更早学会爬行。

我就这样靠着对妹妹的虚荣心鼓起斗志。

我想成为让妹妹引以为傲的哥哥。

这就是我的原点。

话虽如此,但我没想到这个妹妹是个不得了的天才。靠著模仿我的行为,没两下就变得跟我一样强悍了。

叶多肯定也感受过和我一样,甚至是更为强烈的不安。

毕竟原本是男孩的他转生成女孩了。

除了我感受到的不安之外,还要加上变成女孩的不安。

她肯定遭遇过我无法想像的困难吧。

有过这样的经历后,居然还能跟原本以为再也见不到的朋友重逢。

就算喜极而泣也是正常吧。

我在不知不觉中伸出手,准备抱住哭个不停的叶多。

就在这时,房间的门突然发出惊人巨响。

「怎么了?」

叶多惊慌失措。

我有一瞬间也差点乱了手脚,但我知道站在门后的人是谁,所以马上就冷静下来。

不,我在另一层意义上慌张了。

再次发出巨响后,门就被轰飞到房间里面。

靠著魔鬪法强化体能的苏就站在门外,摆出用拳头施展魔力击的架式。

看到我和叶多后,苏的视线立刻锁定在叶多身上。

「苏,快点住手啦!」

要不是我赶紧挡在两人之间,苏的拳头就要把叶多轰飞出去了。

「我绝对不会把哥哥交给你。」

然后苏就这样抱住我小声低语。

「你老妹好可怕……」

叶多不小心说出日语。

这一天,我与第一位同班同学重逢了。 第五章 蛋 蛋。

那是料理的必备食材。

可以做成水煮蛋或荷包蛋这种简单的料理,也能做成煎蛋或布丁这种较费工夫的料理。

单是直接食用也很出色,但搭配其他食材还能创造出无限可能性的伟大食材。

就连冰箱里也一定会有专门用来摆放蛋的空间,可说是食材之王。

我也经常在泡面里加蛋来吃。

ZZZ……呼啊啊~睡得真饱。我睡到甚至会觉得累的地步。

有个能安心睡觉的地方,果然是件很棒的事。堕落生活最棒了,有自己的家真是太好了。

拜接连吃下兄弟和青蛙所赐,我的肚子不是很饿。

难道蜘蛛跟人类不一样,吃一餐可以撑很久吗?

当我用刚睡醒的脑袋想着这种事时,蜘蛛丝有反应了。

虽然不饿,但有得吃就吃是自然界的基本礼仪。

因为要是放过好不容易到来的进食机会,下次吃东西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就是这么回事,来去看看抓到什么了吧。

噗!

抓……抓到人类了!

抱着某种圆形物体的男子被蜘蛛丝缠住,正在拚命挣扎。

男子身上穿着异世界冒险者的标准服装。

事实上,他或许正是从事类似职业的人。

好啦,现在该怎么办?

话说回来,这人怎么全身是血,他没事吧?

啊,他看到我了。表情有够惊慌。

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啊,他拿出某种东西了。

呜喔!烧起来了!

男子把拿出的某种东西砸向地面后,该处立刻迅速冒出火焰。

男子变成一团火球。

这人到底在干嘛啊!

火焰延烧到蜘蛛丝,把网子燃烧殆尽。难道他是为了烧断蜘蛛丝而自焚?

我的推测似乎没错,男子在地上翻滚,扑灭身上的火焰。

不过,男子全身都受到严重的烧伤。

原本就已经浑身是血还受到这样的烧伤。就算是外行人来看,也知道这个人没救了。

尽管如此,男子还是用尽最后的力气跑掉了。

那种伤势居然还能跑步,真是厉害。

留下来的,只有我和男子刚出现时抱着的圆形物体。

这是什么?

〈蛋〉

我试着鉴定,才知道那居然是颗蛋。

既然大小跟我差不多,那应该有一公尺左右吧。

不管怎么想,这都是魔物的蛋。那人居然把这种东西丢在这里。

那人之所以被打个半死,会不会是这颗蛋的父母干的好事呢?

我可不会帮忙孵化喔。

不对,要是蛋的父母追过来的话,该怎么办?

讨厌啦,感觉好可怕喔。

总之,还是先修理好被烧坏的巢再说吧。

要烦恼之后再来烦恼。

之后又过了一整天。

我家依然平安无事。

看来那颗蛋的父母是不会出现了。

不知道是因为那个偷蛋的人有成功甩开它们,还是因为它们早已放弃那颗蛋不再追赶。

虽然我不晓得偷蛋的人后来怎么样了,但看那伤势应该是没救了。

也就是说,就算我吃掉这颗蛋,应该也不会怎么样吧?

这可是人类冒着生命危险专程跑来偷的蛋。

肯定是非常贵重的东西。

搞不好超级好吃也说不定。

从我转生之后,就只吃过兄弟和青蛙这种难吃的东西,就算是生的,蛋也毫无疑问是正常的食材。

我没道理不吃。

既然如此,那就开动吧。

得先把壳剥掉才行。

我用前脚敲看看。敲不破。

用力继续敲。敲不破。

自暴自弃乱敲一通。还是敲不破。

呼……哈……

这蛋怎么这么硬啊!

这样我想吃也吃不到啊。

呼……可是,要是以为我只是只普通的蜘蛛,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让你瞧瞧人类(过去式)的智慧!

我把丝缠在蛋上,接着把丝绑在天花板上,然后把丝的尾端拉回地面。

再来就是使劲一拉,把被丝缠住的蛋吊到天花板附近。好重。

最后放开前脚。蛋就这样在重力的拉扯之下掉向地面。

破吧……居然没破!

尽管从天花板附近的高度落下,但却毫发无伤。这也太硬了吧?

嗯……看来这顿大餐没这么容易吃到。

好,这次就把蛋砸在尖锐的岩石上看看吧。

我再次把蛋吊到天花板附近。

然后拉到尖锐岩石上方,让蛋往下坠落。

这次一定会破吧……还是没破!

真的假的,反而是岩石被撞缺了一角耶……

看来用撞的是撞不破了。

对了,要是把丝弄得跟橡皮筋一样,多缠几条上去会如何?

我曾经听说过在西瓜上绑几百条橡皮筋,直到西瓜破裂为止的实验。

不知道能不能用同样的原理把蛋打破?

赶快来试试看吧。

我反复做着制造状似橡皮筋的丝,然后绑到蛋上的动作。

因为一直做同样的事会想睡,所以我趁着这段期间思考心里在意的事。

那就是技能的事。

虽然我很在意技能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但我觉得想不出答案,所以就决定不想了。

重要的是我所拥有的技能,以及我未来有可能取得的技能。

我目前确定拥有的技能是〈鉴定LV1〉、〈酸抗性LV2〉、〈毒抗性LV2〉、〈禁忌LV1〉和〈外道魔法LV1〉这五个。

鉴定是透过支付技能点数得到的。这个技能点数也是谜团重重。

不过,还是先把技能点数的事放到一边吧。

老实说,我现在的剩余点数是零,也不知道增加点数的方法,就算在意也没有用。

然后,禁忌和外道魔法不同于鉴定,是透过称号得到的。

结果,虽然在那之后我又做了不少尝试,但还是没能取得新的称号。

只要不明白到底有什么称号,以及做什么行动能得到称号,想要刻意取得称号或许是件难事。

我还是把取得称号当成是天上掉下来的好运吧。

我把橡皮丝缠在蛋上。虽然缠了不少条,但是蛋依然毫无反应。

然后,相较于鉴定和透过称号取得的技能,取得酸抗性的条件完全不同。

我觉得自己是因为承受攻击,受到酸液造成的伤害才得到那个新技能。

虽然必须受点苦头,但只要忍耐一下,就能得到抗性。

比如说,如果被火焰攻击,搞不好就能得到火抗性。

如果考虑到防御面的能力,拥有抗性应该会比较好。

以后遇到初次见到的攻击,只要感觉不会被打死,我是不是该故意挨个几下呢?

嗯……算了,因为我怕痛,而且也没有绝对能取得抗性的保证。

没必要故意以身犯险。嗯,我绝对不是因为怕痛才这么说。

青蛙的攻击让我取得酸抗性,还提升了毒抗性的等级。

没错,如果那个天之声(暂定)所言不假,那毒抗性就是我原本就拥有的技能了。

我是蜘蛛,还会用毒,就算拥有毒抗性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虽然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是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技能好像不太合理耶。

要不是天之声(暂定)告诉我,我也不会发现自己拥有毒抗性。

换句话说,说不定我还有其他技能,只是自己不晓得罢了。

就算有也不是意外。我觉得可能会有的应该是毒攻击吧?

要是能够确认就好了,可惜我没有方法可以确认。

如果鉴定的等级提升,是不是就能确认了啊?

鉴定的等级?熟练度?

咦?等级是不是有可能提升啊?

所谓的熟练度,简单来说就是不断使用技能后的熟练程度吧?

如果鉴定也跟抗性系的技能一样,可以透过熟练度提升等级的话,那一直发动鉴定,不就能提升等级了吗?

因为我是透过技能点数取得鉴定技能,所以就擅自认定只能靠著技能点数提升等级,但这个想法说不定是错的。

我一边把橡皮丝缠在蛋上,一边胡乱鉴定周遭的事物。

「墙壁」和「地板」之类的无用情报大量流进脑中。

呜……感觉有点难受。情报太多也会让人头晕。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1〉升级为〈鉴定LV2〉。》

我没有白白头晕!呀呼!虽然等级只提升一级,但迈出一大步的成就感非同小可!我怀著有些激动的心情鉴定自己。

〈小型次级蜘蛛怪姓名无〉

喔喔!出现疑似种族名称的情报了!

虽然情报量还是不多,但比起LV1时的「蜘蛛」,感觉已经好上许多了。

不过,小型就算了,居然还是次级……总觉得我好像是什么劣等种族一样……

嗯……因为鉴定升级而带来的好心情瞬间低落下来。虽然我没有太大期待,但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是劣等种族。算了,反正前世的我也差不多是这样,就算在意也没用。

比起这种小事,还是继续拚命鉴定,提升等级来得重要!

好,总之先一边把橡皮丝缠在蛋上,一边提升鉴定的等级吧。

……没有升级。

在那之后,我明明就一直对著墙壁发动鉴定,却完全没有提升等级。

顺带一提,墙壁的鉴定结果是「迷宫的墙壁」。这结果有点微妙。

算了,先把这个问题摆到一边,为什么等级没有提升?

嗯……

最有可能的情况,果然是曾经鉴定过的东西,就算再次鉴定也不会提升熟练度吧?我想也是,如果不是这样,那提升熟练度也未免太简单了点。

为了保险起见,我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鉴定了一遍,但等级还是没有提升。

看来是熟练度还不够。

也就是说,如果要提升鉴定的等级,我就得踏出家门到外面鉴定才行。仔细想想,我在LV1的时候曾经鉴定过一大群魔物。

说不定那让我提升了相当多的熟练度。

可是,还要出门啊……麻烦死了。好不容易才建好安全又舒适的家,还特地跑到外面去也很奇怪。

如果想要安稳度日,只需要窝在家里便行。

如果想要提升等级,还必须跑到外面冒险。

虽然两边都各有优缺点,但外界的危险这个缺点实在太大了。

我是觉得不会有这种事,但这颗蛋的父母可能就在外面徘徊。

嗯,我决定了。

当个家里蹲吧。

当我在家里一如往常地做著把橡皮丝缠在蛋上的动作时,蜘蛛网的丝有反应了。看来是值得纪念的第二只猎物上钩。刚好我的肚子也饿了,这家伙来得正好。

我一边小跳步一边前往猎物所在的地方。

……连我自己都觉得蜘蛛小跳步走路的光景非常不可思议。

因为上次我太大意,结果遭到意想不到的反击,所以这次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

好啦,到底是什么样的猎物上钩了呢?

〈艾尔罗蛙怪〉

素青蛙。怎么又素你!搞什么飞机啊!这座迷宫里不素还有一大堆不一样的魔物吗!连续两次都抓到同样魔物的机率应该很低吧!

哈──!呼──!

害我一个不小心连冒牌关西腔都飙出来了。真是的……谁来赔偿我的形象损失啊……

啪嚓!NOOOOOOO!

忙著一个人耍蠢的我被青蛙的口水攻击喷个正著。我在第二次的人生中首次发现令人震惊的事实!原来我是个笨蛋!

啊……嗯。

疼痛让我稍微恢复冷静了。这次抗性的等级没有提升。看来是熟练度不够。算了,这不重要。

为了让青蛙无法反抗,我用丝在它身上缠了好几圈,然后才在它身上咬了一口。

因为我上次只咬一口杀不死青蛙,所以这种青蛙八成也拥有毒抗性吧。

尽管如此,只要封住它的行动,并且咬上一口,应该就能让它大幅衰弱。

我把打包好的青蛙迅速拖入巢穴深处,然后立刻回来把坏掉的网子补好。

虽然上次我放著抓到青蛙的网子不管,直接当场吃掉青蛙,但仔细想想,那段期间我根本毫无防备。

要是当时有其他魔物或人类来袭,我就会在没有网子保护的情况下遇袭。

所以这次我才会先封住青蛙的行动能力,等到网子修好,做好完全准备后,再来慢慢了结青蛙,享受我的大餐。

当我回到青蛙身边时,尽管身体被丝缠得死死的,它还是拚命挣扎著想要逃跑。

嗯……

看来只咬一口好像不太管用。

我咬!利牙攻击。

虽然上次我咬了好几口才总算咬死敌人,但仔细想想,我根本不需要咬这么多次,只要用咬住敌人的牙齿不断注射毒液进去就行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1〉升级为〈毒牙LV2〉。》

喔!技能等级提升了耶!我第一次知道有这个技能。

就在技能等级提升的同时,直到刚才都还在挣扎的青蛙身体一阵痉挛,然后就再也不动了。因为事出突然,害我不小心吓了一跳。

啊……不过从这个情况难来,因为毒牙的技能等级提升,所以毒液的威力好像也变强了。好耶!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1升级为LV2。》

嗯?嗯嗯?啊,我的身体有点奇怪!呜喔!怎么回事!我的皮正在脱落!

脱皮?我要脱皮了吗?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2〉升级为〈毒抗性LV3〉。》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蜘蛛丝LV3〉升级为〈蜘蛛丝LV4〉。》

《取得技能点数。》

嗯嗯嗯……?等……等一下!

我刚才好像听到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

麻烦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但我的愿望没有实现,天之声(暂定)依然沉默不语。

喔呜……真的假的……

不不不……

冷静回想一下吧。那声音刚才是不是有说到「等级提升」这四个字?有这么说对吧?

啊啊……都是因为突然开始脱皮,才会害我没听清楚!

不……不对,突然开始脱皮这种事,不管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这就表示因为等级提升的影响,我的身体焕然一新了吗?

总之,还是先把依然黏在身上的旧皮剥下来吧。呜哇……背后的部分伤得不轻耶。这是被青蛙口水喷到的地方嘛。虽然我没看见,但伤势还挺严重的。

嗯?

这么说来,我缺损的部分视野也复原了耶!

喔喔!等级提升就能完全恢复体力的设计真是太贴心啦!

嗯。

这毫无疑问是等级提升。总觉得身体好像变轻了,状态超级棒。

原因八成是击败青蛙得到的经验值吧?总之,一边享用青蛙大餐一边慢慢想吧。

嗯……照顺序回想当时听到的话吧。

我记得一开始好像是听到等级提升之类的话。接著我马上就开始脱皮,在脑袋一片混乱的时候,天之声(暂定)好像又劈哩啪啦说了好几句话。

我想一下,技能……对了,我是不是有听到技能等级提升这样的话?

而且还不只一个对吧?两个技能同时提升了等级?为什么?

对了,在提到技能之前,我好像有听到某句话。

我想想……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就是这个!没错,那声音是这么说的!

也就是说,在等级提升时,技能熟练度也会得到加成点数!

所以才会一口气提升了两个技能的等级。

提升等级的技能好像是毒抗性还有……蜘蛛丝?

嗯……原来蜘蛛丝也有等级啊?可惜我没听到等级多少。

我得到了不错的情报。

除此之外,那声音是不是有提到技能点数的事?

虽然不晓得该如何取得技能点数,但等级提升好像就能取得了。

总结上述情报可以得知,只要等级提升,体力就会完全恢复。

能力值好像也会提升。

还能得到技能点数。

之后再来确认提升一次等级能得到多少点数吧。

然后最重要的是,技能熟练度会得到加成点数。

不晓得能得到多少点数,但既然两个技能都同时提升了等级,那得到的点数应该不少吧?

这么一来,只要提升等级,说不定就能有效率地强化技能。

话说回来,没想到还有等级这种东西……

毕竟连技能跟称号都有了,我就觉得可能会有,但没想到真的有这种东西。

虽然我一直尽量不去想这件事,但这个世界真的很像是游戏呢。

只要这么一想,把这里的生活当成一场游戏的想法就会涌上心头,让我有些害怕,但一切似乎都太迟了。因为我已经开始感到有些兴奋了。

我果然无法抗拒自己的玩家精神。

总之,当前的目标就是把蛋打破。现在还不可能办到,因为蛋太硬了。

只要等级提升,能力值也会提升,总有一天能够打破那颗蛋。

就算一直把橡皮丝缠上去,也完全看不到蛋要破掉的迹象。

呵呵呵……咱们走著瞧吧!蛋!

我绝对要把你打破吃掉! 第六章 离巢 为了把蛋打破,也为了活下去,我必须变得更强才行。

不管敌人是魔物还是人类,我都不打算被杀。

既然偷蛋贼会来到这里,就表示人类也会在这一带出没。

而且没人能保证蛋的父母不会在这附近徘徊。

我身为蜘蛛的身体有着相当高的运动能力。

只要往上一跳,就能跳到两公尺高左右的地方,还可以爬上墙壁。

当我还没筑巢,在外游荡时,虽然也有遇到其他魔物,但也毫无困难地靠着速度逃掉了。

如果考虑到这个事迹,可能会让人以为我身为魔物的战斗力颇为强大。

但这是天大的误会。

连蛋都打不破的我怎么可能会强。

我最强大的武器就是蜘蛛丝和毒牙。先用蜘蛛丝捆住敌人,再用毒牙给予致命一击。

这个黄金连续技就是我的常胜诀窍,反过来说,当这招不管用时,我就输定了。

对我……不,应该说是对我们这种蜘蛛怪而言,蜘蛛丝跟毒牙就是这么重要的武器。

我做出这样的判断,决定以后都要先用丝把敌人牢牢捆住,等到对方完全无从反击时再给予致命一击。

当我靠着这种战法毫发无伤地解决第三只青蛙,把猎物吃个精光时,天之声(暂定)又出现了。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暴食〉。》

《基于称号〈暴食〉的效果,取得技能〈毒抗性LV1〉、〈腐蚀抗性LV1〉。》

《〈毒抗性LV1〉被整合为〈毒抗性LV3〉。》

我得到新称号了。

虽然我做了一堆尝试都没能取得称号,但没想到称号会在意想不到时从天上掉下来。

暴食……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

这里就只有魔物可以吃啊!

算了,就算跟天之声(暂定)抱怨也无济于事。

我得到的技能好像是毒抗性跟腐蚀抗性对吧?

效果是就算吃腐烂的东西也没问题吗?

感觉好像没什么用,但总比没有来得好吧。

毒抗性是我原本就拥有的技能,根据天之声(暂定)的说法,熟练度似乎提升了整整一个等级的份。

只要技能等级提升,我应该也会变得更强。

不过,就算抗性提升,也没办法帮我打破蛋就是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蜘蛛丝LV5〉升级为〈蜘蛛丝LV6〉。》

当我忙着用丝玩耍……咳哼!更正……是用丝修炼时,技能等级提升了。

因为我知道蜘蛛丝也是一种技能,才会为了提升熟练度而做了许多特训。

只要技能等级提升,橡皮丝的伸缩性说不定也会提升,这样一来搞不好就能把蛋打破。

哎呀,这段提升等级的过程还真是累死我了。

拜此所赐,我家里面几乎变成一片雪白。

比起刚开始的时候,我心爱的家在这几天已经完全变了个样。

首先是铺设的蜘蛛网数量增加了。

之前我只在T字路口的每条通道铺上一张网,但现在已经连通道前方的岔路都铺上了好几张网。

这是因为我觉得要是只有一张网,说不定会被敌人成功入侵或是突破。

如果要突破这么多张蜘蛛网,应该要花上不少时间才对。

这样就能大幅提升我家的安全度。

因为光是这样还不足以提升技能等级,这次我就试着装饰墙壁。

我在墙上铺满蜘蛛丝,把整个墙壁都涂成白色。

当然,这不是普通的装饰。

这些壁纸丝跟我铺好的蜘蛛网连在一起,只要网子抓到猎物,就会自动从墙上分离,把敌人整个包住。

这是我经过各种实验后才完成的自豪陷阱。

刚开始铺设壁纸丝时,技能等级就升了一级。

当壁纸丝全部铺设完毕后,我在巢里铺满肉眼几乎看不见的极细蜘蛛丝作为收尾。

这种丝没有黏性,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断裂。就算放着不管,也迟早会因为空气流动而自然断裂,变成壁纸丝的一部分。

我应该是在技能等级升到5时,才有办法射出这么细的丝。

这种丝的功用是探索敌人。丝的尾端连接在我身上,只要有东西碰到丝,我就能知道那是什么。

由于身体构造上的因素,我无法看到自己身后的情况,而这样会有许多不便,我才会开发出这种探索丝作为解决对策。

因为我希望只要待在家里,就不需要担心背后的情况,才会让家里铺满这种丝。

总有一天,我要把这种丝练到能够远距离操纵,然后调查我家外面的情况。

做到这种地步后,实在是没有其他能做的事了,我只好漫无目的地生产蜘蛛丝,结果就在这时总算把等级提升到6。

拜此所赐,充满有如高级绢丝般质感的蜘蛛丝被做成好几颗毛球,丢得满地都是。

顺带一提,吐出那么多丝当然会肚子饿。

因为这个缘故,被网子抓住的可悲猎物全都进到我的肚子里了。

这附近的魔物好像都有毒,被我的毒牙咬到也不太容易死掉。

没差,反正只要被蜘蛛网抓到,它们之后就任我宰割了。

拜此所赐,毒牙的技能等级提升到4,毒抗性的技能等级也提升到5了。

目前为止,被我击败的魔物有三只〈艾尔罗恐龙怪〉、一只〈艾尔罗鹅猴〉、一只〈艾尔罗翼蜥〉和一只〈巨蜂怪〉。

除此之外,我又多解决了两只青蛙。

……这个迷宫里的青蛙是不是生太多了?

虽然我击败了这么多魔物,但目前都还没有遇到人类。

艾尔罗恐龙怪是长得跟小型恐龙很像的魔物,而且还是三只一起出现,害我紧张了一下。

不过,因为三只都完美地被网子抓住,没有让我耗费太多力气。

艾尔罗鹅猴有著类似合体后的企鹅跟鹈鹕的身体,还有著跟猿猴一样的手臂,是一种奇怪的魔物。

巨蜂怪是一种长得像是蜜蜂的魔物,身体异常巨大,大概有三公尺左右,几乎快把这条通道整个堵住。不过也因为这样,让它更容易被网子抓住。

最难缠的是艾尔罗翼蜥。

那是一种外型类似巨大蜥蜴的魔物,但正如翼蜥这个名字所示,它还会使用石化攻击。我想它八成跟游戏和奇幻故事中一样拥有石化魔眼,还把我的一只前脚变成石头,是个可怕的强敌。

甚至让我忍不住战略性撤退,躲到蛋的后面。

当时,缠在蛋上的橡皮丝全都石化碎裂了。

这个该不会对蛋也有效吧?虽然我这么想,让敌人继续使出石化攻击,但是蛋毫无反应。

不但如此,最后反而是蜥蜴先累倒,所以我只好给它一个痛快。这颗蛋真是神勇!

之后,直到升级脱皮为止,我都只能用石化的脚过活,那实在很不方便。

因为我有取得石化抗性,所以这次经历或许还算划算,但危险度跟初次遇到青蛙时差不多,甚至还要更高。

啊,一个顺口就说出来了,我的等级提升了。而且升了三级。现在的等级是5。

就我所知,我目前拥有的技能是〈毒牙LV4〉、〈蜘蛛丝LV6〉、〈鉴定LV2〉、〈禁忌LV1〉、〈外道魔法LV1〉、〈毒抗性LV5〉、〈酸抗性LV2〉、〈腐蚀抗性LV1〉和〈石化抗性LV1〉。

等级明明提升了三级,但技能等级却没有多大提升。

看来等级提升的熟练度加成没有我想像中的多。

还有,等级提升时的技能点数增加量好像也不多。

虽然听到天之声(暂定)宣布我得到技能点数时,我暗自开心了一下,但之后我尝试取得技能的结果却是完全不行。

我在脑袋中把所有想得到的技能全部默念过一遍,却没有取得任何技能。

而且,当我指定的技能不存在时,天之声(暂定)什么反应都不会产生,即使那个技能真的存在──

《技能点数不足。》

也只会抛出这样的回答。

看来技能的相关限制比我想得还要严格。

我今天也享受著怠惰的时光。啊……我家真是太棒了。

咦?你说蛋怎么了?

天晓得。我可不记得什么被橡皮丝缠得死死的白色物体。

反正大餐会自己送上门来,这里的防范对策又万无一失,就算身处危险的迷宫之中也能放心睡觉。坚硬的地板也铺了柔软的丝,睡起来超级舒服。

我一边做着逐渐养成习惯的吐丝练习,一边悠哉地滚来滚去。啊~真幸福。

仔细想想,我前世的生活其实颇为忙碌。

虽然我没有这种自觉,但现在回想起来,平均睡眠时间只有四个小时也太夸张了吧?

因为我前世的生活模式就是早上起床去上学,放学回家就一直玩游戏,半夜想睡到不行时就上床睡觉。

我过的就是这种生活。

虽然玩游戏很有趣,但现在回想起来,其中存在着一种非做不可的义务感。总觉得身为网路游戏的无课金玩家还能跻身为顶尖玩家的荣耀,以及回应旁人期待的想法,让我不小心太过勉强自己了。

我这种人居然会想要回应旁人的期待,这实在是令我难以置信。

唯我独尊。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我原本以为自己是这样的人,但开始过起现在这种生活后,我才发现自己也有那种一般人会有的想法。因此,现在这种在真正的意义上什么都不用做的生活,让我感受到彻底放下一切的解放感。

起初,我还担心自己会忍受不住无聊,但看来我只是杞人忧天。虽然没有网路也没有游戏的地方确实无聊,但也并非无法忍受。

看来我似乎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幸福。老实说,只要能活著,我就觉得很幸福了;而现在这种食住无忧的生活根本就是幸福极了。

幸福到让我想要乾脆一辈子都住在这里。

虽然我不晓得蜘蛛的寿命有多久就是了。

只不过,虽然有这种想法,但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必须离开这个家。

可能是因为遇到意外事故、环境变化,足以突破蛛巢的强敌出现。

类似偷蛋贼那样的人类出现,或是强大魔物出现等原因。

虽然不晓得会在什么时候,但那一天肯定会到来。

毕竟世上没有恒久不变的事物。

所以,我要为那一天的到来作好心理准备。

虽然我如此下定决心,但也未免来得太快了吧!我还没作好心理准备耶!

惊慌失措的我,远远看到我家的其中一个入口烧了起来。

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火舌突然窜出。

我努力盖好的家,就这样毫无抵抗能力地逐渐被火海吞没。

我发现自己堪称所向无敌的蜘蛛丝,其实还有怕火这个弱点。

可是,为什么我家会突然起火?

我马上就知道答案了。有人。我在火焰后方看到人类男子。那人当然不是之前的偷蛋贼,且手上还握著火把。

他肯定是用那支火把在我家放火。

这可不妙。

虽然火焰挡住视线,让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我看到男子身后还有好几个人。

我不认为他们放火是件偶然的事。那显然是因为对我的蜘蛛巢有所警戒而采取的行动。

这么看来,他们肯定也知道巢里躲著我这只蜘蛛怪。

要是继续待在这里,就只有被火烧死,或是被人类围捕杀死这两种下场在等著我。

幸好火焰还没烧到我这里,只要从另一侧的逃脱路径逃走,应该就不会被那些人追上。

我再次环视我家内部。

自从转生之后,我的大半辈子都是在这里度过。

这是我费尽心思盖好的家。

我也是在这里发现许多事情,而且每次的发现都让我一喜一忧。

一直以来保护著我的也是这个地方。

搞不好比起前世的房间,我对这个家的留恋还要更多也说不定。

我在这里度过的时光就是如此珍贵。

我拔腿就跑,冲往火焰的反方向。

灵活地不断钻过复杂的蜘蛛网。

最后一张网。

只要钻过那张网,就再也无法回到这个地方。

只要钻过那张网,就再也没有安全的地方。

尽管如此,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钻过最后一张网。

虽然有股想要回头的冲动,但我没有这么做。

现在我只想尽量逃得越远越好。

于是,我就这样被赶出自己的家。

说点题外话吧。在那之后,放火烧掉我家的那群冒险者,好像在我家中央找到了我制造的大量丝球和那颗蛋。

那里很幸运地没被火烧到,而他们回收了那些东西。

据说用那些丝制成的衣服卖到了非常惊人的高价。

就连某国国王都买下了那些衣服,而这件事还在一时之间成为众人话题。

尽管处于那种状态之下,那颗蛋好像还是活得好好的,之后似乎顺利孵化了。

我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才知道这件事。

总之,我当时唯一的感想,就是幸好我没打破那颗蛋。 第七章 孵化出来的东西 我和苏紧盯著那东西看。

在我们视线的前方有一颗巨大的蛋。

那颗巨蛋的大小将近一公尺。

我记得地球上最大的蛋好像是鸵鸟蛋,但眼前这颗蛋不管怎么看都比鸵鸟蛋大上许多。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这颗蛋里面是只魔物。

这个世界的魔物跟游戏中的不一样,不会在空无一物的地方突然凭空出现。

它们也必须透过生殖活动繁衍后代,而这颗蛋也是魔物生下来的。

这颗蛋好像是从名叫艾尔罗大迷宫的地方拿回来的东西,被当成之前的鉴定之仪的贺礼献给王室。

虽然魔物的蛋听起来好像很危险,但只要在蛋孵化后立刻由人类养育,里面的魔物似乎就能被人类驯养。

然后,这颗蛋现在正要迎接孵化的瞬间。

「加油……」

苏喃喃低语。

蛋壳上出现裂缝,里面的生物正拚命试着打破蛋壳。

因为两天前便已经出现裂缝,所以这是场相当漫长的长期战。

而现在,裂缝已经遍布整颗蛋了。

还差一点,蛋就会完全裂开。

我和苏紧张地在旁边守候。

虽然我忍不住想要上前帮忙,但根据安娜的说法,那样做似乎不对。

因为若是没办法靠自己的力量孵化,里面的魔物就无法顺利成长。

「啊!」

蛋壳裂开一大块,从里面伸出像手一样的东西。

那只手不停挥舞,不耐烦地剥掉蛋壳。

然后,从蛋里出现的是一只外型类似黑色蜥蜴的魔物。

我跟蜥蜴四目相对,总觉得蜥蜴的眼睛闪烁着开心的光芒。

「一点都不可爱。」

苏极为失望的话语,让蜥蜴同样大受打击般地张大嘴。

难道它听得懂人话?不可能吧。

「会吗?我觉得挺可爱的啊。」

虽然在地球上也有喜欢和讨厌爬虫类的族群之分,但我还算是喜欢的那一群。

再说,只要是男孩子,绝对会喜欢这只蜥蜴。

「恭喜陛下。它果然是地竜的孩子。」

看到蜥蜴的安娜这么告诉我们。

身为半妖精且年龄远比外表来得年长的安娜非常博学多闻。

根据她的观察,这只蜥蜴应该是地竜的孩子。

竜──光是听到这个字眼,我就感到兴奋。

虽然地竜就算成年也不能在天上飞,但竜就是竜。

将来肯定会变得很强大。

我试着想像自己长大后骑在竜背上的模样,真是帅呆了。

活得够久且等级够高的竜好像会进化成龙,但我有办法把这家伙培育到那种地步吗?我想不可能吧。

「既然苏不想要,那这家伙就由我来照顾,可以吗?」

「哥哥想要的东西,全都属于哥哥喔。」

怎么办?总觉得我妹妹开始往奇怪的方向成长了。

不过现在这样反而刚好,所以我没有多说什么。

我抱起蜥蜴。它很乖巧。

我摸了摸它的头,它就开心地在我身上磨蹭。

「得帮它取个名字才行。」

「可以让我瞧瞧吗?」

安娜从我手中接过蜥蜴。

然后在它的下半身乱摸一通。蜥蜴相当不情愿地扭动身子,但是被紧紧抓住的它根本无处可逃。

「它是母的。」

确认这件事后,安娜把蜥蜴还给我。

总觉得蜥蜴的表情非常哀怨。

「母的啊……该取什么名字好呢?」

如果是公的,我会想帮它取个帅气的名字,但既然是母的,那我想给它一个美丽的名字。

因为它是只竜,我想像不到太可爱的名字。

「好,我决定了。」

我在脑海中想好几个名字,然后选择最后剩下的那个。

「你的名字就叫作菲伦。简称菲。」

那是在我前世玩过的线上游戏中出现的地区名称。

那个地区是一望无际的沙漠。

而担任地区头目的龙就位于沙漠中央,只要击败那头龙,就能抵达绿洲。

那片绿洲的景色是游戏中屈指可数的奇幻景点,还得到玩家票选最想拍摄萤幕截图的风景第一名的殊荣。

夜晚时的景色更是充满隐藏在沙漠中的乐园的风情。

这家伙漆黑的外表让我联想到黑夜,所以我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地竜。

「菲,以后还请多指教喽。」

被我这么一叫,菲就开心地发出「啾」的叫声。 第八章 第一次的魔物战斗 我的脚步异常沉重。

虽然全速奔跑后的疲倦也是原因之一,但精神上的沉重打击才是主因。

我心爱的家就这样没了。

我那颗即使变成蜘蛛,吃下恶心食物也不曾动摇的钢铁之心,彷佛开了个大洞。

啊……虽然早知道总有一天会遇到不得不离开家的变故,但实际到了这一刻时,这打击还是比我想像中大。

以为这件事不会马上发生的想法也加重了打击。

真希望至少在升上10级之前能保住那个家……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哇啊啊!

好啦,别再想著失去的东西了。换个心情吧。

现在先来决定未来的计画吧。我有好几个方案。

1:另外找个地方建设我的新家。

2:就这样在这个迷宫里徘徊。

3:朝迷宫的出口前进。

马上就能想到的方案大概就是这些了。

如果就安全性和其他因素来考量,我会先选择第一个方案。

不过正因为如此,我反而不想选择这个方案。

家真的很棒。

不但无须烦恼衣食住的问题,而且几乎不需要劳动,简直可说是理想中的乐园。

不过,要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悠闲度日,我恐怕会变得越来越没用。

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一样。

要是一直躲在家里安全地捕猎敌人,一旦发生出乎意料的状况,我就会完全没有应变的能力。

这次的事情让我体会到这一点。

如果我不改变自己,那以后遇到能突破蜘蛛网的敌人时,我都只能选择逃跑。

这样不行。要是我每次逃跑后,都像现在这样大受打击的话,那可就没完没了了。

更重要的是,我家被烧毁这件事,在我心中燃起了一股火焰。

我不会允许自己一直逃跑下去。没错,我现在非常不甘心。

我家就这样被人轻易毁掉,而我对此完全无能为力,还把逃跑当成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没错,我确实是毫不犹豫就选择了逃跑。

不过,实际逃跑后又如何呢?

我只感到比死还难受的懊悔和羞辱!

叫我再逃跑一次?

那种事情谁受得了啊?

我之所以如此激愤,不光是因为我家是个便利的地方,而是因为那里对我而言是个重要的地方。

换个陈腐一点的说法,那里八成是我真正的归宿吧。

前世的我没有归宿。家庭残破不堪,在学校也没有朋友;游戏毕竟也只是虚拟世界,到处都没有我的归宿。就只有「算了,就算没有归宿,我也不在乎!」这种自暴自弃的想法伴随着。

而我家是这样的我为自己量身打造,只属于我自己的归宿。

那是别人无法踏足的地方。但那个地方被夺走了,这就跟我的存在本身被夺走没两样。要是在这一点上退让,我将再也无法对自己感到骄傲。

只要能活着就很幸福?

哈,看来我也是个和平日子过太久的道地日本人呢。

人要是活得没有尊严,那就跟死了没两样。

这次的事件,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个道理。

我失去了家。我的尊严也受损了。

为了不让自己的尊严继续受损,我无论如何都得变强。

为此,我不能只躲在新家里面进行安全的狩猎。

我必须多累积实战经验才行。

这么一来,我就只剩下在迷宫里漫无目的地徘徊,以及朝出口前进这两个选择了。

话虽如此,但老实说这两个选择其实没什么差别。

因为我根本不晓得出口在哪里,结果我还是只有漫无目的地徘徊这个选择。

再说,我对这个迷宫几乎完全不了解。

这个迷宫明明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我却连这个迷宫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这里有多大,不知道这里的难度有多高,就连大致上的地形都不知道。

不知道的事情根本数不完。

嗯?我之前好像也曾因为搞不懂的事情太多而烦恼……

啊!对了,就是在我取得鉴定技能的时候!对啊,我还有鉴定。

虽然在家里没办法继续提升等级,但来到外面的现在就没问题了。

只要等级提升,这个技能说不定会稍微派上用场,以后就一直开着鉴定吧。

既然下定决心,那就开始鉴定吧。

〈迷宫的墙壁〉〈迷宫的地板〉〈迷宫的天花板〉

这技能还是一样毫无用处耶。

啊,不过,我现在每走一步都会不断显示鉴定结果,所以熟练度应该升得很快。

呜……情报不断流进脑袋,感觉不太舒服。

看来在习惯之前得多忍耐一下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2〉升级为〈鉴定LV3〉。》

我才刚这么想,技能等级就马上提升了。

虽然距离我开始鉴定还没过很久就是了。

没想到脱宅之后居然这么轻易就升级了。总觉得心情有些复杂。

算了,反正升级是件好事。

好啦,不知道LV3的鉴定效果如何?我马上试着鉴定自己。

〈小型次级蜘蛛怪LV5姓名无〉

可以多看到等级了耶。万岁!唉……算了,反正这也算是进步……

这技能到底要到几级才能派上用场啊?真是的……

不过,我所属的种族──小型次级蜘蛛怪在这个迷宫里到底有多强啊?

就在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小型次级蜘蛛怪:次级蜘蛛怪的幼体〉

什……么……?

咦?难不成这是把鉴定结果中出现的种族名称拿去再次鉴定的结果?双重鉴定?

喔喔,好像发现颇为重要的秘技了耶。

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反正试了就知道,于是我再次发动鉴定。

〈蜘蛛怪:蜘蛛型魔物的一种〉

成功了!这好像有点厉害耶!

要是鉴定结果中出现未知的词汇,居然还能继续鉴定那个词汇。

哈哈!

虽然说明内容还很少,情报量根本不够,但要是技能等级继续提升,搞不好会变成不得了的技能耶。

说不定能透过一次的鉴定结果,顺藤摸瓜得到各种知识。

喔耶!抱歉,鉴定小姐,我不该说你没用!

我以后会尽全力提升等级的!

我在迷宫里徘徊,寻找适合作为实战对手的魔物。找到了。

〈艾尔罗蛙怪LV3〉

我在藏身的通道前方看到宿敌青蛙的身影。

机会难得,顺便鉴定一下青蛙的详细情报吧。

〈艾尔罗蛙怪:栖息于艾尔罗大迷宫的青蛙型魔物〉

嗯?等一下。在魔物的说明文中,有一个无法忽视的词汇喔。

〈艾尔罗大迷宫:连接达斯特鲁提亚大陆和卡萨纳喀拉大陆的世界最大地下迷宫〉

我意外得知自己目前的所在位置。

我身处的这个迷宫似乎叫作艾尔罗大迷宫。

我还在想经常出现在魔物名称前面的艾尔罗是什么意思,没想到就是这个迷宫的名字。

话说回来,原来这里是世界最大的迷宫啊……难怪这么广大。不过,连接大陆的地下迷宫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这个迷宫的上面是海洋吗?

呜哇……真的假的?难怪这么广大。

我还顺便鉴定刚才出现的两个大陆的名称。

〈达斯特鲁提亚大陆:存在着许多人族国家。〉

〈卡萨纳喀拉大陆:世界最大的大陆。〉

嗯……如果我想逃出这个迷宫,那选择人族势力强大的达斯特鲁提亚大陆似乎比较好,但我好像没有选择的余地。

先来搞定那只被忙著鉴定的我遗忘的青蛙吧。

那家伙背对这里,还没发现我的存在。

要就这样发动偷袭吗?我才刚这么想就被发现了。啧。

叽呀呀呀!

总之先威吓敌人再说。

呸!

啊哇!

给我慢著……哪有人这样二话不说就突然吐口水啦!

我差点就被喷到了耶!

呸!呸!呸!

不要吐个不停啦──!

呜哇!呜哇!喔呜!谁有办法全部躲开啊?好痛好痛!

虽然拜抗性所赐,感觉没第一次中招时那么痛,但还是会痛啊!

还有,原来你这家伙没被丝绑住时这么活泼喔!

呸!呸!呸!

暂停暂停!咿呀!又有一发没躲过了!

不妙,再这样下去只会单方面挨打!

既然这样就只能硬上了!

呸!呸!呸!

谁会一直中同一招啊!

挨了这么多发后,我早就知道你一次顶多只能吐三发口水了!

别小看别名韦驮天的玩家的观察力跟闪躲技术!看我躲开口水!

然后就这样朝青蛙挥出爪子!

呜!果然被躲开了吗?啊,这家伙居然跳起来用舌头反击!

啪!好痛──!

而且舌头上好像也有酸液,让我不只感觉被殴打,还感到被酸液侵蚀的疼痛。

喔喔,这招把我打惨了。

如果有体力计量表,我肯定是红血状态。

要是再被打中一下的话就糟了。

不过那种事绝对不会发生,已经分出胜负了。

因为青蛙跳过去的地方,有我事先铺好的丝。

我的伎俩很单纯。

就只是在闪躲口水攻击的同时,把丝吐在地上罢了。

看来我好像有在走路时不知不觉把丝吐在地上的习惯。

我这次就是利用了这个习惯。

我让自己在无意识中吐在地上的丝拥有黏性。

再来只要把青蛙引诱到有丝的地方就行了。

为了让它主动跳到有丝的地方,我还调整了利爪攻击的角度和速度。

不过我没料到会受到来自空中的反击……

青蛙在著地的同时被丝黏住。

我毫不留情地趁机把更多的丝缠在它身上。

然后用毒牙给予致命一击!

青蛙被我的毒牙咬死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酸抗性LV2〉升级为〈酸抗性LV3〉。》

技能等级提升了。

这样下次跟青蛙战斗时,应该会变得比较轻松。

事实上,要是没有抗性,我很可能早就受到足以致死的伤害。

真是好险。我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

两发口水攻击和一发舌头攻击,光是这样就让我受到濒死的重伤。

舌头攻击尤其可怕。被直接打中的身体都凹进去了,而且光是那股冲击力,就让我伤了好几只脚。

我并没有掉以轻心。

我早就知道在不依靠蜘蛛网正面对决的情况下,我跟其他魔物战斗的胜算并不高。

但我心中的某处还是怀著「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样的天真想法。

老实说,这场战斗比我预期中还要艰辛。

这场第一次算得上是实战的战斗,我赢得非常惊险。

不管怎么样,受到这么重的伤,我也已经无法展开行动。

我得先在这里做个简单版的家,暂时专心养伤。

简单版的家一如其名,就是规模比较小的家。

我把解决掉的青蛙摆在一旁,开始筑巢。

呜……只要身体一动就感到一阵剧痛。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疼痛抗性LV1〉。》

哦?新技能?嗯,总觉得疼痛减轻了。

虽然还是很痛就是了……

不过,有这个技能好像会很方便。

如果我还能继续存活,技能等级自然也会跟著提升,看来这技能会很有帮助。

呼……简易版的家总算完成,这样我就能好好休息了。

要是在这种状态下被魔物袭击,我肯定是不堪一击。

啊,总之,既然都辛苦解决掉猎物了,赶快开动吧。

嗯。经历初次实战后,我明白了一件事。

我还真不是普通地弱耶!

与其说是我个人弱小,倒不如说是包括我在内的小型次级蜘蛛怪这个种族都很弱。

算了,毕竟我只是次级种族嘛。攻击力超级弱,防御力也不强。虽然唯一长处的速度还算是不错,但也没办法完全躲开初次见到的青蛙口水三连弹。

我的基础能力值甚至比低等级的青蛙还要烂。

至今为止我之所以能轻易击败魔物,全是因为拥有用蜘蛛丝筑成的巢这个陷阱。正面与敌人战斗的下场就是这样,我充分明白自己有多么依赖我家的防卫能力了。

不管怎么样,这下我总算明白了。正面进攻不适合我。

当我与敌人正面对决时,胜负的关键可说是完全取决于该如何用丝捆住对手。虽然我姑且算是还有用毒牙直接咬人这个攻击手段,但是凭我这种寒酸的能力值,在正面突破咬到敌人之前就会没命。

我必须一边靠著速度玩弄对手,一边找寻机会攻击;要不然就是得像这次这样设下陷阱,用丝捆住对手。

这好像会是我的基本战术。要不然就是事先设好陷阱,然后把敌人引诱过去。

想到这里,我才发现青蛙说不定是我的天敌。

毕竟青蛙会从远处单方面发动攻击,就像是固定炮台一样。

因为不会随便乱跑,所以也不会自己跳进陷阱。

唉……

课题真多。我发现自己的弱点,而且还是一大堆弱点。

不过,我不能因为这样就认输。

如果只以活下去为目标,我只需要筑巢就够了。

但这样是不行的。

既然已经决定要活得有尊严,我就不能选择轻松的道路。

不过,现在还是先休息吧。

不晓得这伤势要多久才会好?话说,这真的治得好吗?

总之先睡觉吧。今天发生太多累人的事,为了让身体恢复,我得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

事情就是这样,晚安啦。

ZZZ……嗯?啊,感觉我好像昏过去了。

与其说是感觉,倒不如说是几乎昏过去了吧。

呜……身体还在痛。我想也是,那种重伤,应该不可能睡一晚就好。

呼啊……痛痛痛痛!我照惯例伸了个懒腰,结果折弯的脚立刻传来一阵剧痛。

呜,伤势严重的右侧中间两只脚特别痛。该不会已经断掉了吧?

我开始担心身上的伤不会好了。

叮叮。嗯?

总觉得丝在震动……呜哇,简易版的家的蜘蛛网抓到魔物了。

我平常总会因为猎物上钩那瞬间的震动而醒来,看来我睡得比想像中还要熟。

不过,这八成也是因为我身上的伤势太过严重。

〈艾尔罗翼蜥LV4〉

呜哇……是石化蜥蜴耶。又有难缠的家伙上钩了。

该怎么办才好呢?

那家伙拥有石化魔眼,就算被蜘蛛丝缠住,只要和我对上视线,就能使出石化攻击。要是在受到这种重伤的情况下,受到石化攻击,应该很不妙吧?

但是好不容易有猎物上钩,我才不会就这样放过。

盯。

啊,糟糕,对上视线了。

呜哇!脚尖石化了!可恶!既然这样就没办法了。

我咬!

拜石化抗性所赐,我被石化的速度相当慢。

不过,没有受伤的前脚不能用是件相当不妙的事。一个搞不好,就连走路都会有困难。

拜托,让我在脚还能动时解决它吧!

不知是否是祈祷奏效,在我的脚将近一半都被石化时,翼蜥终于气力用尽了。

呜呜呜……虽然不是没办法走路,但这样还真不方便……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5升级为LV6。》

哦?喔喔!天降甘霖啊!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4〉升级为〈毒牙LV5〉。》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石化抗性LV1〉升级为〈石化抗性LV2〉。》

《取得技能点数。》

OKOK,有两个技能升级还真是让人开心。

不过,现在有比这还要令我开心的事!

我身上的皮悄悄脱落。我脱皮了。

这是等级提升的恩惠之一──脱皮后的完全回复!

虽然我有些担心身体凹陷的伤可能治不好,但那个部位也完全复原了。

呀呼──!谢啦,翼蜥大哥!然后我要开动了!

虽然我不是有意而为,但我就这样成功治好身上的伤。

这样我就能继续探索迷宫了! 第九章 技能 我的眼睛紧紧盯着眼前的书。

「怎么样,很厉害吧?」

一脸得意地说出这句话的人,正是叶多──也就是公爵千金卡迪雅。

自从鉴定之仪那天后,卡迪雅就经常跑来找我玩。

起初我都叫她叶多,但她觉得这样不太自然,所以要我叫她现在的名字──卡娜迪雅,昵称就是卡迪雅。

不过,卡迪雅还是一如以往地叫我俊。

因为就算用俊当作修雷因这名字的昵称也没有问题,所以她就硬是照著以前那样称呼我了(注:俊的日文发音为Shun,跟修雷因的Shlain接近)。

虽然我不在乎,但令人伤脑筋的是,用昵称称呼彼此的我和卡迪雅,在旁人眼中似乎感情很要好。

我们感情要好是事实,但现在的卡迪雅是女生。

有些人就因为这样,误以为我们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感情要好。

而那些人之中的头号人物──我妹妹苏就坐在我跟卡迪雅中间。

每次卡迪雅来玩,苏都会用极为可怕的表情瞪着她,然后挡在我和卡迪雅之间。

每次都让卡迪雅露出无奈的苦笑。

我只是想当个理想的哥哥,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总觉得,最近就连菲都成为苏嫉妒的对象了。

老妹啊,不管怎么说,连对宠物都这样,也太夸张了吧。

而菲就坐在我的大腿上,一脸好奇地看着我手上的书。

菲聪明到让我好几次都怀疑它听得懂人话。

话虽如此,我也不晓得它是不是真的听得懂人话。就算它听得懂,应该也不至于连文字都看得懂吧。

「这是公爵家所持有的技能全集,市面上应该找不到内容如此详细的书才对。」

那本书上写着人们已经搞懂的技能的详尽说明。

不但写着技能效果,就连取得条件都没有遗漏。

简直就跟攻略本一样。

顺带一提,卡迪雅说日语和这个世界的人族语言时的语气截然不同。

相较于说日语时的男性口吻,因为受过贵族教育,所以她说人族语时则是标准的大小姐语气。

因为知道她的真面目,我起初还差点因为那种反差而笑出来,但现在已经习惯了。

之所以会有这种问题,是因为她只在我们两人独处时说日语。而我跟卡迪雅见面时,苏通常也在场,所以比较常听她用大小姐的语气说话。

「太棒了。只要有这本书,不就能取得任何想要的技能了吗?」

「那可不见得。毕竟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必须先决定好应该优先取得的技能,然后充分运用有限的时间才行。」

我兴奋地不断翻页。

里面既有我已经知道的技能,也有我还不知道的技能。

一旦看到还不知道且效果看似强大的技能,我就会忍不住停止翻页。

「俊和苏都已经取得所有的基本能力值技能了吧?既然如此,那就应该趁早锻炼这些技能才对。」

所谓的基本能力值技能,就是以生命、魔量和强力等技能为代表,单纯拥有提升能力值效果的技能。

「基本能力值技能会在升到等级10后进化,效果不但会提升一个档次,还会在等级提升时附加成长补正值。因为我们还不曾跟魔物战斗,所以暂时都会是等级1。要是能在等级提升之前取得这些会附加成长补正值的技能,对往后应该会很有帮助。」

我们的等级都还是1。

不光是魔物,只要杀掉生物都能提升等级。

但因为我们还不被允许与魔物战斗……不,我们甚至就连外出都不被允许,所以暂时没机会提升等级。

尽管如此,能力值还是会随着成长与训练缓缓提升。

不过,还是只有在等级提升时才会出现剧烈变化。

「虽然理想状况是让这些技能进化两次,但这种想法或许还是太奢求了吧。」

一旦技能提升到等级10就会进化,或是取得衍生技能,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然而,由于技能等级越高,再次升级所需要的熟练度也会变得越多,所以想提升到等级10是件难事。

「要是能进化成刚毅、城塞或韦驮天的话,能力值的上升幅度也会大为不同。如果能进化到那个地步当然是再好不过……要不然,至少也得进化到前一个阶段才行。」

「你说得对。不过,我没想到居然没有能让赚取经验值和熟练度变得更容易的技能。」

在RPG之类的游戏中,通常都会有练级时必备的增加经验值之类效果的技能,但这个世界却没有这种重要技能。

「没错。而且,你有发现吗?」

「嗯。」

我已经把技能全集上记载的技能全都看过一遍,知道卡迪雅想说什么。

虽然苏和我一起翻阅技能全集,却好像完全没发现这件事。

她一脸不可思议,同时因为我和卡迪雅之间的默契而面露不满。

「找不到生产系的技能。」

「不光是这样,这个世界只有战斗系的技能。」

没错,尽管有着足以写满一本书的技能,却完全没有生产系之类的非战斗系技能。

虽然也有只要好好运用就能用于生产的技能,但那些全都是战斗技能的附带效果。

尽管存在着这么大量的技能,技能内容却如此狭隘,实在让人觉得不对劲。

这大概是只有在日本玩过游戏的我和卡迪雅能发现的事情。

至于原本就住在这个世界的人们,应该只会认为技能就是这种东西。

「彷佛这里是为了战争而存在的世界……」

我因为自己的喃喃低语而感到有些畏惧。

不杀掉其他生物就无法提升等级的世界。

只有战斗系的技能系统。

真的就像是世界在鼓励人们战斗一样。

「虽然还只有少数人知道这个消息,但魔王军似乎正在急速扩充军备。」

「这个嘛……」

「说不定总有一天会开战。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们就尽可能地锻炼自己吧。」

听到卡迪雅这句话,我只能默默地点头同意。

总觉得坐在我腿上的菲也有些不安,于是我摸摸它的头,让它安心。 第十章 加分关卡? 因为等级提升治好了青蛙造成的伤,我重新开始探索迷宫。

我发现今天的第一只猎物了。嗯,是我从未见过的家伙。

那是长著一大堆脚,有点像是蚰蜒的魔物。

总之先鉴定看看吧。

〈艾尔罗多脚怪能力值鉴定失败〉

嗯?失败?啊,没看到等级耶。

原来鉴定也会失败啊……这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算了,反正以我目前的鉴定等级来说,就算失败也跟成功没有太大差别。

虽然跟青蛙战斗时被发现了,但蚰蜒还没有发现我。

这是从背后偷袭的大好机会!

我在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迅速逼近敌人的背后。

嘶嘶嘶嘶嘶。你好……去死吧!

偷袭轻而易举就成功了。

轻松到让我觉得失望的地步。

我用丝把敌人捆起来,然后用毒牙了结它的生命。

这蚰蜒看起来就很难吃,吃起来也确实很难吃。

而且它身上好像还有奇怪的毒,让我吃完之后觉得不太舒服。

总觉得身体有点不听使唤。

唉……自从转生成蜘蛛以后,我一次都没有吃过觉得好吃的东西。

虽然知道这是个奢侈的烦恼,但我还是想吃美味的食物。

唉……不晓得有没有地方能捡到泡面?

想也知道不可能。我还是乖乖认命,继续探索迷宫吧。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3〉升级为〈鉴定LV4〉。》

喔,鉴定的等级终于提升了。

这时的我已经不太会因为鉴定而头晕,所以熟练度升得很快。

好啦,这次的等级提升会增加什么功能呢?

〈小型次级蜘蛛怪LV6姓名无〉

奇怪?没改变耶?

我才刚这么想,就发现种族名称下面多了几条有颜色的线条。

从上到下依序是绿色、蓝色、黄色和红色,而黄色跟红色的线上下相连,变得像是一条粗线。

这些线条是什么?

〈HP条〉

〈MP条〉

〈SP条〉

试着鉴定一下后,我才知道这些线分别是代表生命力的HP条,以及代表魔力的MP条。

但我不是很清楚最后的SP是什么东西。

鉴定结果是体力。

难不成那是物理版的魔力,只要运动就会减少吗?

嗯……?可是,为什么会有两条计量表?

而且上面的黄色计量表是满的,但下面的红色计量表只剩下三分之一。

这两条计量表差在哪里?真搞不懂……

我希望能一直显示著HP,所以尽可能一直保持对自己使用鉴定的状态。

我试着维持住对自己发动的鉴定。嗯……大概是这种感觉吧?

嗯,还挺顺利的嘛。

这样一来,只要我不刻意解除鉴定,就能一直看到HP之类的状态。这样方便多了。

不过,能看到自己的状态只是变得比较方便,但要是能看到对方的HP或MP的话,岂不是会相当有利吗?

因为只要能看到敌人的HP残量,就能得知还需要几次攻击才能击败敌人;在对付依赖魔法战斗的敌人时,只要知道对方还有没有MP就几乎等于赢了。

光是知道敌人的部分情报,应该就能在战斗时带来极大的优势。

这是不是代表鉴定果然要变成作弊技能了呢?

呵呵呵……我早就知道会这样,才会故意取得鉴定技能啦!

我绝对不是不知道这件事!

就当作是这么一回事吧!

好啦,重新打起精神继续探险。喔,发现魔物了。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

我要撤回前言,这技能果然没用。为什么偏偏要在重要时刻失败……?

唉……心怀期待的我真是个笨蛋。

总之,先想办法解决掉我发现的这只蚰蜒吧。

嗯,不过,从这个位置好像没办法发动偷袭。

虽然那家伙还没有发现我,却面向着这边。

啊,我想到好主意了!

我偷偷摸摸地爬上墙壁。蜘蛛的身体在这种时候真是方便,我就这样爬到天花板上。

呜,头下脚上地在天花板上爬行果然有点吃力。不过,只要下盘多用点力,倒也不是没办法前进。

我就这样偷偷摸摸地贴在天花板上移动。我的脚,加油啊!

嗯?体力计量表减少了?

不,现在不是在意那种事的时候,我得先专心执行这个作战才行。我成功抵达蚰蜒头上。

很好,那家伙没发现躲在正上方的我。

我把丝黏在天花板上,接着就这样朝向蚰蜒垂降。

然后直接一扑而上!

虽然蚰蜒慌忙闪躲,但已经来不及了。

看招,缠绕缠绕!死吧,毒咬!哇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的吐丝飞跃作战!大成功!

那我要开动喽。

嗯……

我边吃边回想刚才体力计量表减少的事。

当我爬到天花板上时,减少的是上面的黄色计量表。

黄色计量表在我下盘使劲时缓缓减少。

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嗯~?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麻痹抗性LV1〉。》

喔……喔喔!蚰蜒,原来你有麻痹技能啊!

如果我没有靠着偷袭击败它,这家伙该不会相当难缠吧?

看来以后要注意一点。

嗯?嗯嗯?

我总觉得体力计量表下方的红色计量表好像在慢慢恢复耶。

红色计量表原本应该只剩下三分之一,但现在正在慢慢恢复。

为什么?我做了什么会恢复体力的事吗?

……啊,我在吃饭。啊啊!就是因为这样吧!原来如此。

也就是说,下面这条红色计量表是代表我身上储备的体力总量。

而上面那条黄色计量表,应该就是在短时间内所能使用的体力吧?

我试着全速奔跑了一下。

黄色计量表逐渐减少。在黄色计量表见底的同时,我也刚好用尽所有力气。

呼……呼……

啊……才刚吃饱就全速奔跑……我是白痴吗?肚子好痛……好难受……

不过,这样一来就能确定了。

黄色计量表是爆发力计量表。一旦这条计量表见底,我就会喘不过气。

不过,因为这是在短时间内消耗的体力,所以恢复速度好像也比较快。

事实上,当我不再喘气后,计量表就开始迅速恢复了。

而下方的红色计量表则是体力总量。因为刚才全速奔跑,所以红色计量表也稍微减少了一点。

总觉得红色计量表见底好像会很不妙。

比如说,搞不好会失去行动能力之类的。我可不想遇到那种状况。

反正只要靠着进食补充营养就能恢复,我以后还是多注意一下红色计量表的剩余量吧。

嘶嘶嘶嘶嘶。吐丝飞跃!缠绕缠绕!毒咬!

我开动了。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6升级为LV7。》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取得技能点数。》

等级提升了耶。

虽然没有一项技能升级让我有点难过,但还是别想那么多了吧。

喔,发现猎物。

嘶嘶嘶嘶嘶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隐密LV1〉。》

吐丝飞跃!缠绕缠绕!毒咬!

嗯?我刚才是不是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天之声(暂定)好像说了什么。

嗯?技能?隐密?不容易被敌人发现的意思吗?

啊,发现猎物。

嘶嘶嘶嘶嘶。吐丝飞跃!缠绕缠绕!毒咬!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杀手〉。》

《基于称号〈杀手〉的效果,取得技能〈隐密LV1〉、〈影魔法LV1〉。》

《隐密LV1〉被整合为〈隐密LV1〉。》

我开动了。

嗯?我好像又听到什么了。

称号?

这么说来,在取得食亲者跟暴食这两个称号之后,这还是我第一次取得新称号。

杀手啊~总觉得我越来越像是忍者了。

喔,发现猎物。

嘶嘶嘶嘶嘶。吐丝飞跃!缠绕缠绕!毒咬!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魔物杀手〉。》

《基于称号〈魔物杀手〉的效果,取得技能〈强力LV1〉、〈坚固LV1〉。》

我开动了。

哦哦?我好像又听到什么了?

魔物杀手?不对吧,我都已经在这个迷宫里杀掉一堆魔物了耶,现在才给我这个称号?难不成取得条件是击杀魔物的数量吗?

嗯……

呜喔!又发现猎物了!

嘶嘶嘶嘶嘶。吐丝飞跃!缠绕缠绕!毒咬!

我开动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过食LV1〉。》

又来了?今天的收获还真多。

不过,过食是什么意思?这种技能名称会不会有点那个?

这该不会是有负面效果的技能吧?

……稍微休息一下好了。

虽然我刚才一直不去多想,但今天会不会太那个了点?

都是因为那个太那个了,所以那个才会觉得那个吧?

嗯,冷静一下吧。

我的等级提升了。

这是件好事。只要一直狩猎,迟早都会升级,就算升级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我还得到隐密这个技能。

这也是件好事。如果问我这个技能有没有用,我是觉得总比没有来得好啦,不拿白不拿。

我还得到称号。

这有点奇怪吧。不,我觉得得到称号是件好事。我真的这么想喔。

不过,连续得到两个称号,会不会太顺利了?

我想一下……

好像是杀手跟魔物杀手对吧?这两个称号听起来都很危险……啊,我拥有的称号好像都是这样耶。现在才这样说,好像有点奇怪。

然后,杀手这个称号感觉有点像是忍者。

附带得到的技能是隐密和影魔法,更是加深了这种印象。

既然叫作影魔法,是不是可以让人躲进影子里面啊?

让人藏身在影子之中,感觉就是对暗杀很有帮助的魔法。

不管怎么样,反正我都不能用就是了。我早就说过,我不知道魔法要怎么用了嘛!

啊……拜托谁来教我怎么用魔法吧。

至于魔物杀手这个称号,其实我不太明白有什么用处。

附带的技能是什么?强力和坚固?名称的意思太过暧昧,让我搞不懂到底是什么技能。

嗯……?如果不要想得太复杂的话,会不会是直接强化物理攻击力和防御力之类的能力值的技能啊?

也可能是暂时提升能力值的辅助技能吧。

如果是前者的话倒是无所谓,但如果是后者,我果然还是不晓得用法。虽然我试著像使用鉴定时那样默念技能名称,但身体毫无变化。看来还是只能当作没有这些技能了。

那最后的过食又是什么?

这真的不是负面技能吧?

居然对女生说吃太多了……害我有点想跟天之声(暂定)大吵一架!

你想说我是胖子吗?我才不是!绝对不是!我只是刚吃饱后身体变圆罢了!只要睡个一觉就会恢复苗条!看看我的纤细美腿吧!美到好像随时都会折断一样!人类根本不可能拥有这种细得跟棒子一样的脚!这样你还敢说我胖吗?要不是刚吃饱饭,我可是很瘦的!

呼……呼……

……好空虚。

前世从来没人说过我胖,害我不小心反应过度。

我反倒是曾经被人说过瘦得跟骨头人一样……

算了……不过,今天是不是大丰收的一天啊?

我还是第一次得到这么多成果。要是能照著这个速度得到更多成果就好了。

咦?我太天真了?好像真的耶。

探索迷宫的过程非常顺利。

因为实在太过顺利,害得我很想放声大笑。

这一带似乎是蚰蜒的地盘,蚰蜒多到数不清。

这些蚰蜒是非常好的经验值来源。

那些家伙的感觉似乎很迟钝,完全无法应付我的偷袭。

只要能跑到它们的背后或头上,几乎就跟打赢了没两样。拜此所赐,我赢得非常轻松。

因为吃了一大堆蚰蜒,我的麻痹抗性升到LV3了。

为了提升狩猎的效率,我做了各种实验,还开发出携带型网子这种东西。

虽然只是在手上拿著小型蜘蛛网,但只要在战斗前作好准备,就能省下在战斗时吐丝的功夫,让战斗轻松多了。

除此之外,我还尝试过做衣服、用丝探索敌人,以及各式各样的实验,但都以失败告终。

毕竟我本来就穿不下衣服,虽然探索丝不是做不出来,但要是用丝探索敌人,我的精神就必须全放在丝上,反而会让自己变得注意力涣散,结果只会本末倒置,最后就放弃了。

都是因为蚰蜒这种食物非常丰富,我才有办法做这些无谓的实验。

我今天也要努力狩猎蚰蜒。呼呼……这里真是蚰蜒天堂耶!

我一边哼著歌一边探索。不过,其实我只是在脑海中播放音乐,没有实际用鼻子哼歌啦。话说回来,我的鼻子到底在哪里啊?算了,别管那么多了。

哦?没路了耶。不过,看来这里不是死路一条。

这个迷宫不但无比宽广,还没有死路这种东西。

我至今走过的路全都必定通往某个地方,从来不曾走进死路。

虽然逃命时不会无路可逃是件好事,但只要想到每条路都像这样永远走不完,这个迷宫的广大就会让我忍不住想叹气。

看来眼前通道的终点是一个悬崖。

我在通道终点的尽头看到一个宽广的空间。

这表示我终于能离开这个狭窄的迷宫区域了吗?

这么说来,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地方呢?拜托不要是像一开始的蜘蛛地狱那样的地方。

我站在悬崖旁边,往下面瞥了一眼。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多脚怪LV2能力值鉴定失败〉╳好多好多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4〉升级为〈鉴定LV5〉。》

呜啊!头好痛!

鉴定的情报大量流进来,让我的脑袋好像被揍了一记重拳。

呜喔……我有一瞬间差点就要失去意识了。真是危险。

原来如此,要是一次鉴定太多东西,过多的情报就会让人头痛。

我都差点昏过去了,可见流进来的情报相当多。

……多到足以让人昏倒的情报量?

我偷偷看向悬崖底下。

虽说是悬崖,但也不过只有一公尺高左右。

悬崖底下是一大片宽广的空间。

不过,这个空间却让人觉得没有那么宽广。

因为里面满满都是蚰蜒,几乎要把里面完全塞满。

喔哇!现在是什么情况!放眼望去都是蚰蜒蚰蜒蚰蜒蚰蜒蚰蜒蚰蜒!

奇怪?

蚰蜒先生们在看什么啊?看我吗?就算看我也不会中乐透喔。

……快逃吧。我要化身成一阵风!我转过身体,往反方向狂奔。

喀沙喀沙喀沙喀沙喀沙喀沙喀沙喀沙──!

噫噫噫──!它们追过来了!

对不起!我不该得意忘形的!拜托各位大爷放过我吧!

黄色计量表见底了。呜……好难受,可是现在停下脚步就死定了!

为了逃离死亡,我只好死命狂奔!

红色计量表代替黄色计量表开始缓缓减少。

结果,我一直跑到红色计量表低于一半,才总算甩掉蚰蜒大军。

啊……我还以为死定了。 第十一章 第二位伙伴 我现在是独自一人。

苏去她母亲那边了。

苏和我是同父异母的兄妹,所以苏的母亲和我之间当然没有血缘关系。

再加上苏的母亲是这个国家的正妃,对我这个侧室的孩子似乎没什么好印象。

因为这个缘故,当苏去见母亲时,我都会尽量避开。

一方面是因为这层顾虑,另一方面是我偶尔也会想一个人静静。

当我离开房间时,安娜或另一位侍女克雷贝雅通常都会陪同,但今天她们两位都不在。

我并没有故意甩掉她们,只是单纯想要独处,勉强要求她们让我独自外出罢了。

安娜是半妖精,也是魔法的专家。

克雷贝雅原本是女骑士,有著会被误认为是男人的铜筋铁骨,是名身经百战的战士。

现在的我根本不可能甩掉她们。

虽然根据安娜的说法,若是只论魔力,现在的我已经超越安娜。但没办法使用魔法的我,还是无论如何都敌不过安娜。

只有同时具备魔力感知、魔力操纵和魔法技能这三种技能,才有办法发动魔法。

由于我没有魔法技能,所以没办法使用魔法。

如果想学会魔法技能,就只能支付技能点数,或是使用像鉴定石那样封入魔法之力的魔道具赚取熟练度才行。

虽然我拥有技能点数,但被安娜禁止取得魔法技能。

因为没到一定年纪就使用魔法太过危险。

我的物理系能力值似乎比同世代的孩子来得高,但还是远远比不上成年人战士。

换句话说,其实我很弱。

即使是在城内,可以让这样的我一个人独处吗?

答案当然是不行。

现在肯定有人正在暗中保护我,只是我没发现罢了。

我让菲站在肩膀上,独自在城里散步。

目的地是城里的运动场。

虽然我现在还很弱,但只要持续锻炼,总有一天会变强。

这个世界的技能和能力值不会骗人。

只要有锻炼,结果就会反映在数值上。

之前翻阅技能全集时,卡迪雅也曾经说过,基础能力值技能的技能等级也会随著锻炼提升。

如果想提升物理系的基础能力值技能,做运动是相当有效率的手段。

我在运动场上做重量训练和慢跑。

在我身旁的菲也跟着一起做运动。

也不知道它是在模仿我,还是真的在锻炼自己。

不过菲很聪明,所以肯定是想认真锻炼自己吧。

「呼……」

大致活动过身体后,我稍微休息了一下。

我喝起事前准备好的水。

菲没有喝水。

虽然不是很清楚魔物的生态,但我从未见过菲喝水的模样。

在休息的时候,我在不知不觉中哼起歌来。

那是这个世界没有的日本歌曲。

我还记得跟叶多和京也一起去唱卡拉OK的事。

总觉得有些怀念。

『那首歌……』

因此,突然听到的这句日语让我非常怀念。

因为我跟卡迪雅也很少用日语说话。

大吃一惊的我环视周围。

不过,我找不到说出那句日语的人。

『在这里啦。』

在听到声音的同时,我的手被扯了一下。

转头一看,菲正轻轻咬住我的手,不断拉扯。

「所以……菲就是漆原吗?」

『是啊。』

恢复平静的我正在听菲──也就是漆原说明状况。

漆原之所以能够说话……正确来说是听起来像在说话,是因为使用念话这个技能。

她似乎是在我翻阅技能全集时发现这个技能,然后就使用技能点数取得了。

『啊,跟之前那样叫我菲就行了。』

「啊……嗯。」

虽然如此回答,但我总觉得不太自在。

我没想到自己一直当作宠物对待的家伙,居然是前世的同班同学。

因为变成小孩的我没有性欲,所以没被她看到那种糟糕的场面,但还是会觉得难为情。

『啊……可是没想到王子陛下居然会是俊……总觉得有些失望……』

「你这话有点过分吧?」

她毫不掩饰地说出颇为伤人的话。

『可是你想想嘛,转生成竜的孩子,而且还是王子陛下的宠物,不管是谁都会认为,接下来是变身成人型,嫁入王室的发展吧?』

「不,我觉得一般人不会那么想……」

『有什么关系……让人家稍微做个美梦嘛。』

不管怎么说,这梦想也未免太不切实际了。

『应该说……如果不怀着这种程度的梦想,我根本不可能撑到今天。早在转生成魔物时,我就已经别无选择了。』

经她这么一说我才发现。

也对。就连转生成人类的我,在还是婴儿时都不安到快要死掉。

不知转生成人类之外的生物的她,一直以来都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

那种心情,我肯定无法想像。

「这样啊……你说的对。抱歉。你一定过得很辛苦吧?」

『还好啦。在蛋里面的时候,我还是多少能听到外面的声音。所以我也趁机拚命学习这里的语言。』

「啊,我还是婴儿时也是一样。难不成每次我在看书的时候,你都硬要跟在旁边,是为了学习文字吗?」

『没错!啊……虽然有些失望,但是遇到同伴让我安心了点。』

同伴啊……

「跟你说应该没关系,其实卡迪雅也是转生者。」

『咦?真的吗?』

「真的。她是大岛叶多。」

『什么?大岛不是男生吗?』

「是啊。那家伙在转生时改变性别了。」

『真的假的?笑死人了!』

「对她本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笑的事情就是了……」

『啊……我想也是。OK,我在本人面前不会笑的。』

这句话让我感到有些意外。

老实说,我对漆原没什么好印象。

因为她在前世时,做过接近霸凌的行为。

对象是班上一位名叫若叶的同学。

原因是漆原喜欢的学长喜欢若叶,结果就引发了这起感情纠纷。

话虽如此,但若叶根本不认识那位学长。

只是当漆原向那位学长告白时,那位学长似乎是以自己喜欢若叶为由拒绝了她。

若叶是我们班上……不,是全校第一的美少女。

光是因为这样,就成了许多人嫉妒的对象。

而这些人之中的代表人物就是漆原。

漆原经常故意在若叶本人面前说她坏话,或是把若叶的私人物品藏起来。

若叶本人对此毫不在意,所以没有引起什么大问题,但漆原的行为几乎等于霸凌。

『你觉得很意外吗?』

也许是我的想法不小心表现在脸上,漆原如此问道。

「是啊。」

我据实以对。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在蛋里面的时候,我也是想了很多。因为我很早就发现自己不是人类。当时我只觉得这是报应……』

菲用自嘲的口吻这么说:

『反正不管怎么挣扎,我也只是一只宠物。因为这样,我决定出生之后要努力侍奉主人。这不光是为了赎罪,也是因为我觉得这样比较有机会存活。只是没想到这位主人居然是以前的同班同学,就算要玩惩罚游戏也该有个限度吧……』

「不好意思喔,让你玩这种惩罚游戏……」

『哈!你很在意啊?我开玩笑的啦。』

「听起来不像是开玩笑……」

『别生气嘛,我的主人,我们以后也好好相处吧。』

菲故意发出撒娇的声音,让我无奈地叹了口气。

于是,我就这样跟第二位转生者重逢了。

没错,是第二位。

在遇到卡迪雅时,我心中就隐约浮现出一个疑惑。

不过,由于第二位转生者的出现,那个疑惑正逐渐转变为确信。

那个疑惑就是……该不会以前班上的其他同学也都转生到这个世界了吧? 第十二章 我要进化喽 啊……蚰蜒好可怕。那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切身感受到数量暴力的恐怖之处。

唉……累死人了。

我因为连代表爆发力的黄色计量表见底也没有停下脚步,现在脚抖个不停。

今天还是先休息吧。

我再次转身看向后方,确认蚰蜒军团有没有追过来。很好,它们没追过来。

我开始铺设蜘蛛丝,制作简易版的家。

当我完成蜘蛛网防壁,终于可以放心的瞬间,身体立刻失去力量,直接累瘫在地上。

啊……刚才那好像有点造成我的心灵创伤。

尽管每一只都很弱,但聚集那么多的数量时就会变成一大威胁。

要是被那么多蚰蜒轮番攻击,我根本毫无反击之力。

而且那些家伙还拥有麻痹技能。只要被咬到一下,恐怕就会成为麻痹的牺牲品。

再来就只能等着被慢慢咬碎全身。

光是想像就觉得可怕。

我应该多想想那个区域有一大堆蚰蜒的理由才对。

不,比起有一大堆蚰蜒的理由,我好像更应该思考没有其他魔物的理由吧?

毕竟蚰蜒在只有一只的时候非常弱。

这里明明就有这么棒的猎物,却没有身为捕食者的其他魔物存在,现在想起来实在很奇怪。因为吃了会麻痹,所以不愿意捕食──虽然不是不能想到这样的理由,但在这个充满有毒魔物的迷宫里,这个理由有些薄弱。

其他魔物知道这里有一大群魔物才不敢过来,或是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跑进来被蚰蜒吃掉,原因八成是这两者的其中之一吧。

凭我的速度都只能勉强逃掉,其他魔物应该很难成功逃跑。就算想要逃跑,也会被追上来的蚰蜒咬到,然后在身体麻痹时被一大群蚰蜒爬上身体……

好可怕好可怕。

这表示就算是弱小的魔物,也有自己的必胜战法吧。

虽然单就战斗能力来看,我也算是弱小的魔物,但只要筑巢就能战胜比自己强大的魔物。

这告诉我们,不能因为敌人弱小就掉以轻心。

我就把这次的经验当成是上了一课吧。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都平安逃过一劫了,而且我从蚰蜒身上得到很多好处也是事实。

多亏有它们,我才能轻松赚到等级和技能。

不过,等级提升后的脱皮好像不会让我的身体变大耶。

一般来说,脱皮不就是为了让身体长得更大吗?

虽然就等级提升这层意义来说,我确实是有所成长,体型却完全没有改变。

当我在出生后看到那只疑似老妈的超大型蜘蛛时,我还以为自己也会变得那么巨大。

但目前完全没有那样的征兆。

毕竟这里是有等级这种东西的世界,说不定也会有进化之类的概念。

啊,说到等级我才想到……

因为我一口气鉴定了那群蚰蜒大军,鉴定的等级也提升了。

这算是因祸得福吗?

总之,我重新看向被设为持续显示的自己的鉴定结果。

因为在被蚰蜒追赶的时候,我根本没时间确认那种东西。

〈小型次级蜘蛛怪LV7姓名无能力值很弱〉

「能力值很弱」是什么啦!未免也太随便了吧!

而且还说我很弱……虽然我自己也知道……

但可以说得更委婉一点吧?

出现「很弱」这样的鉴定结果,不就等于证明了「以全世界的基准来看,我是个很弱的魔物」这个事实吗?

唉……害得我都没劲儿了。

不对,我不是刚刚才学到「就算是弱小的敌人也不能掉以轻心」的教训吗?

我还有蜘蛛丝这个武器。

就算本体很弱,但只要拥有这些丝,我也不是没有机会战无不胜。

事实上,就整体上来看,我应该也算不上弱吧?

虽然能力相当极端,但我算是专精某种战法就会很强的类型吧?

使用蜘蛛丝设下陷阱,或是靠著偷袭先下手为强,然后在敌人动弹不得时,用毒牙给予致命一击。

嗯,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卑鄙。

要是光明正大地与敌人对决,我的战斗能力就会大幅降低,这样感觉起来还挺有趣的。

简单来说,就是看我能不能在自己的领域中进行战斗。

不让对方掌握主导权,只用自己的优势强压敌人。

不过,要是每次都能这么顺利,我也就不需要这么辛苦了。

唉……累了,睡觉吧。

我醒了。

身上的倦怠感还没有完全消失,我却突然清醒过来。

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我有不好的预感。

我赶紧起身,在简易版的架上继续追加蜘蛛丝。

在此同时,我总算发现那种不好预感的真面目了。

〈艾尔罗蛇怪LV9能力值鉴定失败〉

那是一条超级大的蛇。

身体粗到看起来能把人类一口吞下,长度也至少超过十公尺。

光看就很强,而且等级还是9。

以前遇到的魔物等级最高也只有4,但这家伙的等级却一口气跳到9。

种族上来看明显优于我,等级上来看也是对方比较高。要是正面对决,我肯定没有胜算。

我心中冷汗直冒。现在的我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不,是蜘蛛才对。

好不容易才让因为紧张而僵硬的身体动了起来。

我缓缓退向后方,拉开跟蛇之间的距离。

但蛇不允许我这么做。

尽管我们之间还隔著蜘蛛网,它依然不以为意地冲了过来!

当然,它的身体马上就被网子缠住。不过蛇在地上不断挣扎,硬是把丝全部扯断!

我迅速转身逃向后方。

我从网子的逃生口逃到简易版的家外面,以及蛇突破第一张网子并撞向我刚穿过的网子这两件事,几乎是同时发生。

本能警告我快点逃跑,但我没有这么做。

因为我看到了,我看到蛇被网子缠住。

虽然它有办法扯断蜘蛛丝,却没办法把身上的丝完全弄掉。

这一瞬间,依然缠在身上的网子,以及在强行突破时缠住身体的网子,在蛇的身上复杂地缠绕在一起。

我会赢!这里正是我的领域。

我爬到不断挣扎的蛇身上。

在立刻用毒牙咬下去的同时,我不断从屁股吐出更多的蜘蛛丝。

我好不容易才突破坚硬的鳞片,将毒牙刺入蛇的体内!

被注射毒液的蛇因为痛苦而更加激烈地挣扎。

即使被丝缠住身体,也依然不断挣扎。

我的身体也重重撞在地面和墙壁上好几次,但我靠着斗志和毅力撑住了。

黄色的体力计量表逐渐减少。

每当身体受到撞击时,绿色的生命力计量表也会减少。

除此之外,当我吐出蜘蛛丝时,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也会减少。

要是红色计量表见底,我大概就再也吐不出丝了。

一旦落入这种情况。要解开束缚就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必须在此之前击败这条蛇。

我心无旁鹜地咬住敌人不放,并且不断吐出蜘蛛丝。

蛇的抵抗慢慢减弱。

当黄色计量表早已见底,红色计量表剩下不到一成时,蛇终于不动了。

这就是小看弱小敌人的下场!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7升级为LV8。》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疼痛抗性LV1〉升级为〈疼痛抗性LV2〉。》

《取得技能点数。》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8升级为LV9。》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5〉升级为〈毒牙LV6〉。》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夜视LV9〉升级为〈夜视LV10〉。》

《满足条件。从技能〈夜视LV10〉衍生出技能〈视觉领域扩大LV1〉。》

《取得技能点数。》

感觉赚到好多东西。

看来不管在哪个世界,只要战胜比自己强大的对手,都能得到许多经验值。

我的等级一口气提升了两级。

蛇确实是个强敌。在正面对决的情况下,我的胜算恐怕连万分之一都没有。

强壮的身体。坚硬鳞片保护之下的防御力。从它冲撞网子时的感觉来推测,速度应该也相当快,搞不好比我更快也说不定。

而且说到蛇就让人联想到毒,所以这家伙八成也拥有毒性。

老实说,就算成功用网子抓住它,我的胜算也只有一半。

虽然等级提升后的脱皮现象治好了我的伤,但生命力已经减少到相当危险的地步。我的体力也几乎用尽,真的是惊险万分。

不过得到的回报也非常丰厚。

在疯狂捕猎蚰蜒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差不多要升到等级8了,但我没想到会一口气升到等级9。

等级提升固然让我很开心,但技能等级提升带来的帮助更大。

疼痛抗性提升不会有坏处,而毒牙跟蜘蛛丝一样是我的王牌。

毕竟只要毒牙的等级提升,我的攻击力也会跟著增加。

应该说,我目前几乎只有毒牙这个攻击手段。

要是遇到毒抗性高的对手就不妙了。

再来,这次等级提升最令我在意的是夜视这个技能。

嗯。说起来,就算我拥有这个技能也没什么好惊讶。

我之所以在这个没有光源的迷宫里也只感到有些昏暗,就是因为这个技能的缘故吧。

然后,因为技能等级的提升,我现在能够清楚看到周围的景色了。

看来技能等级最高就是十级了,要不然没办法解释这种明亮的程度。

不过,也有可能刚好只有夜视技能的最高等级只到十级。

我还得到了「视觉领域扩大」这个技能,不知道这是不是把夜视技能提升到十级的奖励。虽然是件好事,但老实说我根本不知道这个技能有什么效果。

如果是跟名称一样,这个技能的效果应该是让视野变得更宽广,但好像不是这样。

之前也有很多只知其名不知其效果的技能,看来这个技能也是一样。

如果在这种时候能够鉴定技能就好了,可惜我做不到。

发动鉴定的条件,似乎是只能鉴定「亲眼见到」的东西。

而技能的相关情报全都是天之声(暂定)告诉我的。

因为肉眼看不见,所以没办法鉴定。

由于鉴定结果会显示在我的脑海中,好像算得上是「亲眼看见」。

只要提升鉴定的技能等级,说不定在能力值中也会显示出技能,这样说不定就能鉴定技能了。

在此之前,虽然无奈,也只能把效果不明的技能晾在一旁。

好啦,既然都解决掉这个大家伙了,赶快来享用这顿大餐吧。

为了避免在用餐时被其他魔物袭击,我重新翻修了简易版的家。

考虑到这条蛇庞大的体积,我觉得自己应该没办法一次吃完,所以决定在吃完蛇之前暂时待在这里。

因此,我在平时的简易版的家上多下了点功夫。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蜘蛛丝LV6〉升级为〈蜘蛛丝LV7〉。》

好事情接踵而来。

超难练的蜘蛛丝升级了。

难道是我在跟蛇打斗时一直吐丝的成果吗?

不管怎样,这样一来毒牙和蜘蛛丝这两个我的主力技能都升级了。

老实说,比起等级提升时的基础能力值提升,技能等级提升对战斗能力的帮助更有贡献。

我怀著雀跃不已的心情享用大餐。

不过,在此之前必须先拔掉这家伙的鳞片。

就算是我也没办法吃下这些硬到不行的鳞片。

我拔下鳞片啦!啊……累死人了,这个工作比我想像中还要辛苦。

这些鳞片不但硬,而且又不好剥,让我费了不少时间。

甚至让等级提升而恢复的总和体力红色计量表减少到只剩下四分之一。

可见这个工作有多么累人。

不过,这样就能放心用餐啦!事情就是这样,我开动了。

呜哇,好苦。

有够苦。这种苦应该是毒的味道吧?

肉居然苦成这样,这家伙的毒性到底有多强啊?要是被它咬到,恐怕就死定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5〉升级为〈毒抗性LV6〉。》

嗯。虽然味道难吃,但是吃了对技能很补。

打败蛇之后又过了几天。

不过待在迷宫里会让人搞不清楚日期,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

在这段期间,我每天都过著吃饱就睡的生活。

因为蛇一直吃不完,网子又一直抓到新的食物,就算我想走也走不掉。虽然我原本只是打算稍作休息,但这种情况好像不太妙。

再这样下去,我又要变回家里蹲了!

我斜眼看向这几天解决掉的猎物堆成的小山。

山。没错,那是一座山。绝对不是山田。这么说来,我前世就读的班级里,好像就有一位叫作山田的。

不不不……那种事现在根本不重要。

总之,我眼前有一座猎物堆积而成的小山。

我把被网子抓到的魔物全部解决掉,结果就变成这样了。

在以前那个家的时候,我只要一抓到猎物就会马上吃掉,但是在吃完这条蛇之前,我完全没动过这些猎物,只先把猎物存放起来,然后就堆出一座山了。

因为没有能像蛇那样突破网子的强者,我很轻松就解决掉它们了。

虽然其中也有等级6和颇为厉害的魔物,但现在全都成了那座山的一部分。

不过等级高也不见得厉害就是了。

我的等级是9。光就等级而言跟那条蛇不相上下,不过战斗能力却是蛇压倒性地强。

不但如此,就算是等级较低的魔物,要是没有丝,我也没有信心打赢。

仔细想想,判断强弱时最重要的因素该不会是种族吧?就算等级相同,要是敌人所属的种族比较强大,应该也不会有胜算。

说得夸张一点,即使就我所知最强的超大型蜘蛛只有等级1,我也不可能打得赢。

无论它是不是等级1,只要拥有那种庞大的躯体,不管我如何奋战也只会被一脚踩扁。

也就是说,那条蛇跟我之间的战力差距,并不是只有等级差距。

而那条蛇现在也已经被我吃掉四分之三了。

不知该想成是那个庞大身躯已经被吃掉四分之三,还是剩下四分之一。

旁边还有堆积如山的魔物尸体,所以想成还剩下四分之一或许比较妥当。

这么多的存粮,说不定在我享用之前就会开始腐烂。

没差,反正我有腐蚀抗性,就算吃腐烂的东西也不会吃坏肚子。

反倒是让食物稍微腐烂一点,或许会对提升技能有所帮助。

味道?

我一直吃著有毒食物跟各种难吃东西,事到如今,就算食物稍微坏掉一点也没感觉了。

嗯。

看来如果想吃光这一大堆食物,果然得继续待在这里。

只要能想办法吃完这条蛇,其他魔物的尸体就没有这么大了,我应该有办法慢慢处理掉。

应该说,如果不努力吃完这些食物,我真的会变回以前那个家里蹲。

这里也是一样。我原本明明只打算做个简易版的家,却因为停留期间延长,而慢慢变成跟以前那个家差不多的规模。

我才刚这么想,就感受到从丝传来的震动。看来网子又抓到什么东西了。

喔呜。食物又要增加了。

我没想过食物太多也会变成一种麻烦。

总之,先去猎物上钩的地方瞧瞧吧。

对方挣扎的力道相当强,难不成我抓到大家伙了吗?

要是这样的话,我当家里蹲的期间又要变长了。

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抓到的猎物小只一点……这种烦恼还真是奢侈啊。

〈艾尔罗恐龙怪LV3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恐龙怪LV3能力值鉴定失败〉

〈艾尔罗恐龙怪LV3能力值鉴定失败〉

被网子抓到的是三只魔物。啊,是在以前那个家的时候也三只一起被抓到的家伙。

这种魔物该不会都是三只一组吧?

不过,这分量搞不好比大家伙上钩还要多。我是说肉的分量。

总之先追加了些蜘蛛丝把猎物缠得更紧,然后把三只魔物连同网子一并抱起。

把猎物连同网子一并取下这招,是我来到这里后学会的新招。

因为不用特地把网子的一部分扯下,所以相当方便。

我重新铺上新的网子,抱著魔物回到家的中央。

呜……一次搬三只果然很重。早知道就不要嫌麻烦,一只一只慢慢搬就好了。

嘿咻!啊……有够重的。

害我身体都痛了起来,HP还默默地减少了。

可恶……我要把这股怒火发泄在这些家伙身上。虽然觉得这样不太讲理,但我不以为意。

事情就是这样,我咬我咬我咬!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从LV9升级为LV10。》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取得技能点数。》

《满足条件。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可以进化了。》

……什么?

我在等级提升的同时听到不得了的消息。

进化……?就是那个吗?跟某款培育宝可梦怪物的游戏一样的意思吗?

《有几种能够进化的上级种族。请从下列种族中选择一种-

次级蜘蛛怪-

小型蜘蛛怪》

好……好的。呃……等我一下,给我一分钟就好。

我得考虑清楚。这可是人生的重大分歧点。其实不是人生,应该是蜘蛛生才对……

总之,我不能随便乱选。

我要进化了。嗯,这是件好事。毕竟这里是跟游戏一样的世界,就算有这种事情也不奇怪。要是对此深究只会没完没了。

既然说是进化,那应该也会提升能力吧?

如果能够进化,乖乖进化肯定比较好……应该吧。

次级蜘蛛怪和小型蜘蛛怪啊……

光是听名称好像没太大差别。顶多就是次级和小型的区别罢了。

唉,如果也能对天之声(暂定)使用鉴定就好了。这样就能清楚搞懂这两者的不同之处。

嗯……不过,我大致想像得到这两者的区别。

进化为次级蜘蛛怪,八成就是进化为成熟体的意思。

因为名称里的「小型」不见了。

反过来说,因为小型蜘蛛怪的名称中少了「次级」,所以应该是从劣等种族进化为上级种族的意思吧?

但既然名称里还保有「小型」,就表示那仍旧是幼虫的型态。

我的推测应该不会错。

只要这么想,我就知道该选择哪一边了。

我当然要选择进化成小型蜘蛛怪。

就算在劣等种族的路线上继续进化,感觉也不会有什么好处。

再说,既然名称是小型蜘蛛怪,不就表示还能往上进化一个阶段吗?

就是拿掉名称中的「小型」,进化成普通的蜘蛛怪。

虽然不晓得进化会造成多大的改变,但至少我能确定进化后会变得比较强。

既然如此,那选择能够进化更多次的进化路线肯定比较好。

进化成次级蜘蛛怪后,搞不好也能继续进化,但那只是乐观的猜测,没办法说服我选择那条路线。

再说,要是选择进化成次级蜘蛛怪,不晓得身体会变得多大,这点也让我感到害怕。

我是觉得身体应该不会在选择进化后就突然变大,但也没办法断言绝对不会有这种事。

毕竟这里是奇幻世界,没人能够保证「我进化喽。砰。我变大只喽!」这种事不会发生。

只要还存在着这种可能性,我就不能随便做出这种选择。

我不觉得自己会变得跟那只超大型蜘蛛一样大,但如果不能维持在目前这条通道里轻易行动的体型,我会很烦恼。

我以前曾经见过名叫巨蜂怪的魔物,那种魔物的身体就大到能够塞满这条直径三公尺的通道。

要是变成那种状态,恐怕连活动身体都会有困难。

我觉得那种魔物原本应该是栖息在更加宽广的地方,只是那只个体偶然闯进狭窄的通道罢了。

这么一想,我就觉得自己有可能陷入因为体积太过庞大而动弹不得的窘境。

既然如此,还是保持现在的体型比较好。

这也是我选择进化成小型蜘蛛怪的理由之一。

嗯。我决定了。我要进化成小型蜘蛛怪!

《个体──小型次级蜘蛛怪进化为小型蜘蛛怪。》

啊,好喔。没想到进化开始得还真是突然呢。

虽然天之声(暂定)总是来得唐突,但我觉得可以在营造情绪这方面多用一点心吧。

明明人家好不容易才走到进化这……一……步……

《进化完毕。》

《种族变成小型蜘蛛怪了。》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进化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禁忌LV1〉升级为〈禁忌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外道魔法LV1〉升级为〈外道魔法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腐蚀抗性LV1〉升级为〈腐蚀抗性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韦驮天LV1〉升级为〈韦驮天LV2〉。》

《取得技能点数。》

呜喔!咦?咦?

我什么时候睡著了?

不对,我好像是突然意识不清,然后就不省人事了吧?

这绝对是进化造成的影响。

喂,天之声(暂定)先生,既然进化的过程会让人昏倒,那你好歹也该事先说明一下啊!

嗯?我完成进化了吗?

外表看起来没什么改变耶。

啊,鉴定结果消失了。

好,我就对自己发动鉴定,顺便确认一下吧。

〈小型蜘蛛怪LV1姓名无能力值很弱〉

喔!喔喔喔……?嗯嗯嗯?

既然种族名称改变,就表示进化应该是成功了吧?

不过等级1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进化还会降低等级吗?

呃……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但能力值应该不会降低吧?

因为「能力值很弱」这点还是没有改变,所以我也无从判断。话说回来,我怎么还是一样弱啊……

比起这个更令我在意的事情,就是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几乎见底了。

这就是我从刚才开始就莫名感到疲倦,而且肚子非常饿的原因吧。这八成是因为进化过程会耗费许多能量,幸好我还有大量的存粮。

虽然这次的进化姑且算是成功,但看来随便进化是极为危险的事。

不但会失去意识,还会肚子饿。

如果还有机会进化,一定得做好事前准备。

为了恢复因为进化而几乎见底的体力,我一直吃个不停。

首先是还没吃完的蛇。

原本让我吃得那么辛苦的剩余蛇尸,没两下子就被我吃进肚子里了。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6〉升级为〈毒抗性LV7〉。》

在我刚吃完这条蛇时,毒抗性的技能等级就提升了。

拜这条蛇所赐,我的毒抗性技能升了两级,真是赚翻了。

如果是在进化之前,吃这么多东西肯定会胀死,但我的肚子完全没有膨胀,诡异到让人怀疑吃掉的东西都消失到异次元去了。

彷佛吃进肚子的东西真的全部消失了一样。

不过与此相对的是,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正在迅速恢复。

就算把蛇全部吃掉,我的肚子也没有鼓起来。不但没有鼓起,也没有感到满足。距离补满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也还早得很。

幸好家里现在有堆积如山的魔物尸体。

量多到让进化之前的我还在烦恼该如何吃完。

只要有这么多食物,肯定能满足这个异次元胃袋吧。

事情就是这样,我开动了。

我吃。我吃。我吃。

一直吃。

嗯,虽然前世的我食量算相当小,但今世好像可以转职成贪吃鬼角色喔。

总觉得,现在的我不管面对多厉害的大胃王都不会输!

不对……我的肚子到底怎么了?

我明明已经吃下明显超过自己体积的食物,却还是可以继续吃下去耶。

我的肚子,该不会真的连接着异次元吧?

虽然明白就算烦恼也无济于事,我果然还是会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

有事情想不通就让人觉得浑身不对劲……

啊──!不想了!现在还是什么都别想,专心吃东西就对了!

我吃。我吃。我吃。

我吃……啊,已经没有食物了。

啊?我居然把那么多的食物全都吃光了吗?

……都吃光了吧。因为这里已经连一点食物都没有了。

真的假的……

我现在只有八分饱而已耶。红色的总和体力计量表也差不多只恢复到八成。

吃了那么多居然还吃不饱……

进化真是太可怕了,主要是就能量消耗量的方面而言……

如果下次进化同样会发生在升到等级10的时候,或许我在升到等级9左右时就开始做准备会比较好。

虽然这次极为凑巧地在完全的状态下进化,但若是毫无准备,照理来说应该不会这么顺利。

啊……能够解决那条蛇,真是太走运了。

要是没有那条蛇,我也不会在这里筑巢,还存放了那么多食物。

感谢蛇先生的大恩大德!

好啦,虽然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我还没有吃饱。

在吃光所有食物的现在,我已经没有理由留在这个家了。

此刻不脱宅,更待何时!

事情就是这样,我要离开这个惠我良多的家,再次踏上没有目的地的旅程了。

谢谢你,我的第二个家。

虽然我本来只是想短暂停留,没想到会在这里住了这么久。

后会有期!

我意气风发地出发了。

总之为了填饱肚子,先去找寻猎物吧。

然后,虽然结果还是会跟之前一样,漫无目的地到处徘徊,但可以的话,我想朝向这个迷宫的出口前进。

如果还能再次进化,我的身体应该会变大。

毕竟就连外观完全没有改变的这次进化,都对身体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我担心的「进化后立刻巨大化」这件事也并非不可能发生。

这么一来,我目前身处的这条通道的大小就让人有些不安了。

如果可以,我想前往更大的通道。

能走出这个迷宫,当然是最好的结果。

毕竟要是我在迷宫里变大,可是出口很小,我就有可能会出不去。

不过顺利抵达出口这件事,也代表很有可能遇上在那里出入的人类。

但我还是不想一辈子都在这个迷宫里生活。

如果跟我的身长相比,我在刚出生时见到的那只超大型蜘蛛的身长应该有三十公尺左右,不要说是穿过迷宫的出口,那种体型就连要在这个迷宫里移动都会有许多限制。

如果就这样顺利进化下去,我迟早会变成那样吧,我得在那之前离开这个迷宫才行。

话说回来,那只超大型蜘蛛乍看之下根本就是头目级魔物,难道我总有一天也会变成那样吗?

还需要进化几次才会变成那样啊?

如果进化到那种地步,是不是就连人类都打得赢呢?

不过,要是进化成那样,我就出不去了!

有点期待却又不想变得那么大只,总觉得心情相当复杂。